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为了回应被催更,以及大家对文的喜爱,(谢谢大家!!)我更出来啦!

 

 

七十八

 

虽然说只要清洁工把床单换掉,就可以回到自己床上睡觉了,但是两个人好像都没有这么干。

 

Evan还是伤病缠身,白天挂盐水,晚上睡在易恩的床上,美其名曰有事情怕叫不醒他,但是其实一次也没有试图叫过。

 

易恩自己睡的时候常常乱翻,睡姿极差,但是和Evan一起睡的时候就非常乖,一点事情都不搞。早上起床也不拖着,甚至会早起来照顾Evan。

 

Evan心里知道这都是易恩心疼他,他就默默享受,谢也不必说。

 

白天拍戏还是要继续的,但是易恩一有机会就陪Evan坐在凳子上休息。Evan吊盐水,他就在旁边读剧本。声音不大,但能让Evan听见。一遍一遍读,把自己和Evan下一场戏的对白读的分外熟练才算完。

 

他几乎把Evan的词记的比自己的还清楚。Evan的口音因此完全不成问题,他不用听都知道下面要接哪句词。

 

还好高强度的戏只持续了几天,接下来就可以休息多一点了。

 

这天易恩被邀请和Dylan朱戬一起去游乐园,Evan因为身体关系一个人在酒店休息。

 

“要不我也不去了,反正不缺我一个。”易恩斟酌。

 

“他们邀请你去就去吧,这些天你都累到了,去放松一下。”

 

易恩最后答应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这居然是个直播!而且Dylan还拿着手机上大摆锤跳楼机。

 

他全程心不在焉的,不仅仅是想着Evan,也是他其实并不很喜欢这些游戏。

 

结果一下来就忍不住吐了。

 

他后悔死了,一想到Evan一个人在酒店呆着,他却在这里玩这些并不好玩的机器,就觉得自己亏大了。


还不如在酒店里陪着Evan,即安心又愉快。

 

累成一瘫回到酒店,一开门就看见马马坐在床上看书。

 

“你回来啦?”放下书,Evan抬头问。

 

“对啊。”

 

感觉到易恩情绪低落,Evan轻声问,“你怎么啦?”

 

“好累哦马马……”易恩坐到Evan身边,扯住他的衣角。

 

Evan微微弯了弯背,让易恩从后面把头靠在他颈边,“累的话就早点休息吧,去洗澡。”

 

“嗯……”

 

洗完澡出来的易恩干干净净,Evan已经躺在床上,把被子掀开,自己往旁边挪了挪,对他道,“要过来吗?”

 

“……”易恩从善如流的走过去躺下,Evan把自己往他身边靠了靠,感受小孩稍高的体温,温暖的昏昏欲睡,易恩手枕着头,侧过脸来看他。

 

“咚咚咚!!”两个人突然被敲门声吓起来。

 

“开门啦易恩!!”是伟晋的声音。

 

“……来了。”易恩迅速穿好鞋子,门哗的开了,“怎么啦伟晋?”

 

“呃……你这是要睡觉了吗??”一边径直走进来,“Evan你真的这么早就睡了哦!”现在才8点多欸。

 

“……没有啦,这几天拍戏有点累所以想说休息一下,你怎么来了?”Evan把腿伸出被子,坐在床边。

 

“……”伟晋把自己的事先抛到了一边。等一下,他好像发现了什么很了不得的事情。

 

Evan的床上貌似有两个并排的枕头,都有睡过的凹陷。易恩的床上面堆得乱七八糟全是衣服,但明显被子没有掀开过,而易恩刚刚来开门却是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也就是说……“你们……为什么……”

 

为什么睡一张床啊!!!伟晋内心涌现了一万张画面,天哪这种事情根本问不出口啊!!!

 

“你在想什么啦!”Evan七巧玲珑心一下就知道了伟晋在想什么,虽然是事实,但是不能就这么承认,易恩会被取笑的。“易恩才洗完澡,没睡觉呢。”

 

“是吗……”伟晋疑惑的看向易恩,后者却根本不理他而摆出一副要赶人的样子,“你过来有什么事啊?”

 

“哦……”伟晋只好道,“我是想说……我一会有个直播欸……那个,你们要不要来帮一下我?”

 

“你要我们来帮你吗?你一个人不行吗??”易恩拽拽的。

 

“喂!就允许你们两个人一起,你们忍心让我一个人吗……”

 

“……”易恩心说有什么好不忍心的,我才不忍心让Evan病着去给你直播嘞。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对伟晋说,“要不我……”

 

“好啦没事啦,是我不好,我忘了Evan现在状况不好,”伟晋一脸抱歉,“我自己直播OK的,你好好休息~”

 

“哦……”Evan看着他走出去,门关上,屋里两个人面面相觑。

 

“易恩……你其实不应该这么……”Evan叹了口气,看着易恩亮晶晶的眼睛,说不下去。

 

伟晋这样匆忙出去,总给他一些不安的感觉。他在想,也许要跟伟晋解释清楚...或者说,掩饰清楚。

 

“我怎么了……”易恩挠挠头,打了个哈欠撒了个娇,“Evan我好困哦……”

 

“我们还是分开睡觉吧……”

 

易恩愣了下,可Evan没有再看他,就转身上床睡了。


易恩没办法,只好关了灯,却没有上床。

 

他在黑暗中站了许久。


Evan不是第一次反复无常,但是他逆来顺受惯了,对Evan,他用了最大最无限的耐心。自从他认定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他就开始无数次无条件对Evan心软。只要对方对他有一点好感的表达,就足够他欣喜好久。

 

可是今天,他生平第一次从无奈和彷徨中生出一点愤怒的情绪来。

 

明明不想让他和朱戬梓淇他们出去玩,偏偏不说出来,不说出来就罢了,还在房间里等得那么耐心那么伤心。

 

明明是他先要求和自己一起睡的,现在又反过来责怪他的不是,好像伟晋的情绪比他自己的身体还重要。

 

易恩冷静下来。慢慢地想,更早之前更不必详说了,为什么要换角色,为什么和他关系这么亲密,难道以为他真的什么也感觉不出来吗?

 

这种关系,到底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明天。他想。

 

明天我就要问清楚,我要告诉他一切。

 

他追得累了。他耐心已尽。

 

 

七十九

 

“如果国师能让遖宿退兵,我就在王上和诸位大臣面前,自尽谢罪!”

 

“咔!”导演走过来,“易恩今天怎么了?吃火药了?”

 

“没有……对不起导演,我再来一条吧。”易恩扯了扯白色的衣袖,避开了蹇宾的目光。

 

“好吧,你今天戾气太重,一会上战场拍打戏再用,现在先别这么要吃人似的。”

 

“准备!再来一条!”

 

易恩调整了情绪,再念一遍。

 

他既然已经想好了要跟Evan坦白,他就不会后悔。但是现在他看着Evan的目光,即使是作为蹇宾,看向他的眼神也满是柔和。他不由又有点责怪自己鲁莽。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无法对着那双桃花目说出心里的话,他就一阵烦躁。暴躁的脾气硬生生被压在心里,他此刻倒是真如齐之侃一样有口难言。

 

小齐啊小齐,你是不是因为你的王上对你如此温柔,你们却要恪守君臣之谊,才终日处于矛盾和焦躁之中?是不是因为他明明对你也不似无情,却始终若即若离,才终日惶惶不安?是不是也因为爱他到病入膏肓却爱而不得,才不时想要玉石俱焚,为他而死?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他难言的苦闷化作愤怒,却终于只能发泄在台词身上。

 

无论是Evan还是蹇宾,都是宛如玉一样的人。他害怕自己太粗鲁,吓到了Evan。

 

都说爱护一个人是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他现在的确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易恩心里叹气,但是该面对的,总还是要面对的吧。

 

 

八十

 

“柏辰底迪,我们今天要出去吃好吃的,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啊?把Evan叫上吧?”

 

“呃……”看向Evan,后者一笑,谢道,“不了,你们去吧,我今天不是很饿。”

 

易恩立刻回头对朱戬道,“我也不去了,你们好好玩吧。”说着看了边上玩手机的查杰一眼,心道这两人出门还找别人,是嫌阳光不足电灯泡来补么。

 

“那好吧,我们走咯~”

 

易恩笑着挥了挥手,把手上多余的装饰物卸了,没有理Evan,一言不发的往酒店走。

 

工作人员好像都看出他们两个今天怪怪的,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易恩,”从后面追上来,Evan道,“你饿吗?要不要吃点什么东西?”

 

“酒店有便当,我回去吃那个就好。”

 

“易恩,”他伸出手拉住易恩的手臂,夏天到来,男孩手臂上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摸上去滑溜溜的,“你怎么了?”

 

“没什么。”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回去,“你饿了吗?”

 

“嗯。”颇有点委屈的点点头,Evan一个不常见的嘟嘴,露出点卖萌的感觉,“可是今天我很想吃面包。”

 

易柏辰受不了,他趁机好好欣赏了会Evan难得的幼齿,才开口说,“好吧。我听他们说那边有个新开的面包店,我们去试一下好了。”

 

“好。”

 

 

八十一

 

人生际遇,实难想见。Evan没想到在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居然遇见了莎莎。

 

“Evan?是Evan吗??哇塞好久不见哎!”莎莎大叫,好在店里人不多,没什么人在意。

 

“莎莎?”

 

这还是《明若晓溪》之后第一次见面,居然是这样的偶遇,Evan不禁真心露出几分笑意,“好久不见!”

 

“你现在中文好点了吗?会说成语了吗?”眨眨眼打趣道,一脸兴味盎然。

 

“呃,会多了,身边人有帮我很多。”

 

“子闳呢?他和你在一起吗?”很快她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好问题,因为Evan身后的那个男生脸色不太好看,但多看一眼却发现长得是一流的帅,“呃嗨这位帅哥,你是Evan的朋友吗?”

 

“对,他也是团员。”Evan抢白,但并没有想要详细介绍的意思。“子闳在台湾,不在这边。”

 

“哦……”眼睛在两个人身上来回扫了几圈,心下略懂,“我是和我朋友来的,那不打扰你们咯,我们下次有时间的话聚餐吧?”

 

“好的!把大家都叫上。”Evan有礼的笑笑,挥手道别,和易恩拿着面包和饮料坐下。

 

“那是谁啊?”易恩问。

 

“是拍《明若晓溪》女二号,你记得吗?”

 

“……”易恩不记得,“我大概只记得你和子闳。”

 

这话听上去很赌气,Evan笑了,觉得易恩像个孩子一样,“怎么可能,至少还有佩慈吧。”

 

“我真的……”易恩泄了气,不想再说,只好闷闷地喝饮料。

 

佩慈……莎莎……这些名字都叫的那么顺口……

 

用手一下下颠着吸管,看着奶盖一点点沉进茶里。

 

易恩今天一天都不太对劲,Evan想。他大概知道易恩想说什么,昨晚他为伟晋的想法纠结了许久没有顾上他,但现在他看得明白。“我想喝你的奶盖,popo。”

 

他希望popo自己能够明白。

 

“……”易恩如果是个火药桶,此刻倒真的是被点燃了,可惜在Evan面前,他永远是一个听话的小奶狗。他一边把奶茶推到Evan面前,一边不甘心的嘟囔,“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啊。”

 

一会团员,一会popo。一会兄弟,一会小孩子。

 

哦。我的popo还太小啊,他不能明白。

 

“当成好朋友啊。”此刻Evan要是再不清楚易恩在气什么,那他就白和易恩相处这一年了。他好整以暇的看向小奶狗,眯起桃花眼看着他。

 

好吧,既然他不能明白,那就只好由他来说了。

 

“popo,昨天伟晋问我,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你说我怎么说?”

 

“什么?”易恩没有转过弯来,还在“好朋友”的沮丧中,“我们是好朋友咯。”

 

“恩。跟伟晋当然要这样讲。”

 

“?”易恩吞下嘴里的苦咖啡,“什么意思啊?”

 

“你不明白吗。”

 

不明白。

 

“以后跟别的团员,也要说是好朋友。就算是哥,也一样。”

 

“?????”五个大问号仿佛就长在易恩头上。

 

Evan笑着伸手,越过桌面用手指揩掉易恩嘴边的面包屑,“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你说的,好朋友啊。”

 

“那是对外人说的,popo,”Evan足够耐心,“我喜欢你,你感觉不到吗?”

 

“……”易恩嘴巴张着,眼睛亮而圆,一时仿佛灵魂出窍,对Evan的一切都没有反应。

 

Evan将自己的上半身越过桌面,与易恩眼对眼,面对面,只有两个人听见,奶茶和咖啡味萦绕,

“易柏辰,我喜欢你。”

 

 

*******************************************

我一直觉得,他们的相爱,就是细水长流,在也许最自然的时候,也许最想不到的时候,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不应该觉得意外。

晚安!

 

评论(21)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