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八十二

 

易恩觉得自己是飘着回去的。

 

他记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可能是机械地回答,“我也是。”吧?

 

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回酒店了。

 

这是一个梦吗?他突然醒来,发现已经是清晨了。

 

他躺在Evan身边,挺尸状,手脚笔直,面朝天花板。

 

一侧头,他看见Evan面对自己熟睡的脸。现在是凌晨5点,大概。这几天下来,他完全能辨别横店4点和5点的晨光有什么区别。以往这个时刻他们两个应该已经换好戏服准备化妆了,而今天,他想起来,不必早起,中午12点才有他们的戏。

 

他就这么想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时又把眼神放到了Evan脸上。

 

熟睡的Evan好乖巧啊。深深的眼窝泛着一点点青色,脸却睡得红彤彤的,像两个可爱的苹果。嘴巴微微张开,一呼一吸非常轻缓,肩膀的骨骼撑起睡衣,显得脆弱却真实。

 

意识慢慢回炉,他却还是不能辨别,脑子里的场景到底是做梦,还是现实。

 

他转过头,突然看见被Evan搬到一边的床头柜上有一杯喝光的饮料,是昨天自己拿回来顺手放在那的。

 

喝、饮料?

 

我点的是奶盖茶啊。

 

“易柏辰,我喜欢你。”可那个人嘴里才是奶盖的味道。

 

“哦。我也是。”自己嘴里却是苦咖啡。

 

“我知道。”笑了一下,对面的嘴角牵起,慢慢离远了,奶盖的味道飘散。

 

“我早就知道了。”那个人,是Evan。

 

他现在,就在我身边,和我睡在一张床上。

 

易恩抽了一大口气。

 

我。的。天。

 

 

八十三

 

开工后,大家只道易恩昨天和Evan闹别扭,现在和好了。

 

“Evan你身体还好吧?休息的好吗?”工作人员来关心。

 

“谢谢,我好多了,今天已经不用吃药了。”

 

“好的,那个老板要我传达一下明天晚上是你的直播,要不要再跟别人换一下推后一点?”

 

“不用,没事我可以。”

 

“好,加油哦!”

 

“好。”

 

易恩走到服饰间拿他们的戏服,“你明天晚上直播啊。”

 

“对啊。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嘛。”

 

“啊?我考虑看看咯。”

 

“……”Evan歪头盯着他,看见小屁孩憋了一会还是绷不住笑意,才摇摇头笑开,“拜托嘛易恩哥。”

 

“恩。”易恩满意的点点头,笑出梨涡走出来,甜倒一片工作人员。

 

实话说,小齐将军笑起来,真是倾国倾城啊。

 

这样好的将军,去哪里找嘛。

 

“末将,见过王上。”璞玉,向来不在尘世。这样好的将军,是山林里找的。

 

璞玉从门外走进宫殿。

 

“小齐这套战甲,本王每日都在替你擦拭,从不……”

 

“咔!”导演走过来,“这一段你伤心一点。不要说得太快。”

 

“好,我知道了。”

 

“再来。”

 

“小齐,这套战甲,本王每日都在替你擦拭,从不令其蒙尘。”

 

“王上,您不必如此。”

 

“小齐心里,是不是对本王颇为失望?”

 

Too awkward, Evan心想。

 

身为一国之君,不能保护心中珍藏的那一个人,时时被权力束缚,不能够给他自由自在的生活。

 

国君,做到如此憋屈,倒还不如我呢。

 

Evan从未入戏。作为一个演员,他知道入戏是最基本的素质,但是对于很多一线演员来说这都太具挑战性,更别说是他。

 

他几乎以一个旁观者的态度看完了蹇宾和齐之侃的一生。他不会为这两个人叹息。他庆幸自己不是这样的人。

 

可是易恩作为一个演员,素质明显比他高。他不只是入了戏,他更像是重复演出了自己的人生。

 

“王上,属下从未如此想过……”易恩,哦,是小齐的脸上,已显出着急的神色。

 

他读得懂易恩的眼睛。它在诉说委屈和隐忍。

 

你明明是知道我的。他说。

 

跟在你身边,即使是作为棋子,我也是心甘情愿的啊。

 

“不妨事,是本王对不起小齐。”

 

“王上……”

 

王上,为什么。为什么到现在,我还是什么都不能说?你还在假装,什么都不知?

 

你为君,我为臣。可是你知道,我一直以来都只在乎你一个人。我出山,不为名利,不为家宅,只是为让你舒缓眉头,只要能让你快乐一点,你要我做什么我不甘愿呢。

 

可是为什么,你不能坦诚的相信我,不愿意听我诉衷肠,说的只有一句,本王对不起你?

 

你倒是说,你对不起我什么?

 

身上的甲胄10公斤重,一下子惊醒了易柏辰。

 

这些日子,他思绪纷乱。蹇宾也如此,马振桓也如此。善于揣测人心的人,大都不轻易敞开心扉。跟他们相处,着实很累。

 

可是Evan的眼神不会骗人。现在他是蹇宾。他分明也在他眼里,看见对自己浓重的爱意。

 

突然他思绪一滞,倒带回到了今早晨起的片段。

 

——“你醒啦?”耳边Evan的声音。

 

“呃、现在几点了?”眼睛闭着,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已经10点咯,你起来我们就要去报到了。”

 

“哦……”睁开眼睛,Evan正在戴隐形眼镜,他下床,揉揉乱糟糟的头发,走到卫生间。

 

刷了一会牙,突然回想起来什么,猛地把满嘴的泡沫都吐了出来,喷的镜子上到处都是。

 

“咳咳咳……”一阵猛咳。

 

“你没事吧?”外面是Evan关心的声音。

 

“没事没事……”他勉强回答,迅速把自己整理的干干净净,连发型也不放过。

 

Evan看着他走出浴室,笑着问道,“你怎么啦?”揉了揉整洁的头发,立刻变成乱草窝。

 

“Evan,我昨天……”有点难为情,“我昨天没有好好回答你,”眼睛躲躲闪闪的,“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我昨天听到了。”Evan看着他道,“我说,我早就知道了。”————

 

谁能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戏,还是人生?

 

心中大恸,他几乎立时要扑进Evan怀里,抱得紧紧的。如果这是真的,他想对世界大喊一声“你们看!我和Evan在一起了!!”而如果这还是戏,或者更糟,是梦而已,那么就请让他贪恋这一刻,给他一个吻吧。

 

真的真的。我不在乎我以往的苦楚,不在乎你的利用和算计,不在乎任何挡在我们中间的人,什么都可以不要。

 

请你给我一个吻吧。

 

让他亲手把这长达两年的暗恋送到终结。

 

如果可以……

 

易恩听见Evan一句“甚好。”,耳边响起“咔!”的大叫。

 

他的Evan,活生生站在他眼前,眼里含着泪光,手几乎要摸上他的脸颊。

 

天地一片纷杂。他分辨不清。

 

 

八十四

 

“易恩好入戏啊。”“对啊,我今天看见他念完出征的台词,流泪了哎。”

 

“啊,我看到Evan在用纸巾给他擦脸,难道是给他擦眼泪吗?”

 

“对啊……”“哇塞,有点暖欸……”

 

易恩在化妆间门后,不小心听见走廊走过的工作人员谈的八卦。

 

“我真的哭了么……”他嘟囔。

 

“是啊,你不会真的忘了我给你擦眼泪吧。”Evan戏谑。

 

“我才没有类!”他大叫,把卸妆棉丢到垃圾桶。

 

“易恩,你为什么哭了?”

 

“你还不是很感动……还说我。”

 

嗯。戏的确是很感人的。“今天好像很闲,要不然我们去看电影吧?”

 

“好啊,看什么?”

 

“之前不是除了那个X-Man,看那个怎么样?”

 

“好啊。”

 

 

八十五

 

“我要吃爆米花。你要喝可乐吗?”

 

“好啊。”

 

两个人买了双人餐就进了影院。

 

电影是最后一场了,11点开场。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不约而同喜欢看最晚的,可能是因为人比较少。

 

他们坐在最后一排,随意选了情侣座,周围都没人,几乎包场。电影已经快要下线了,最后几场排片稀少,全厅人数两个手数的过来。

 

“你看过这个系列吗?”Evan问道。

 

“没看过很多。我记得第一次看可能是小学吧?反正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出了好几部了。”

 

“哦?真的吗?我印象超深刻我小学第一次去影院看第一部,那时候7岁。”

 

“那我可能还在幼稚园。我不记得了。”

 

“幼稚园?!”

 

“对啊。”他们差4岁嘛。

 

“!”马振桓结结实实被惊到了,他大概现在才有一个逐渐清晰的意识——他和易恩差四岁。

 

他的恋人,是比他小四岁的男孩子。不是低一级的学妹,也不是一起玩到大的邻居,而是小四岁的孩子。

 

这几乎给他一种亵渎未成年少年的错觉。

 

“马振桓,知道你有多老了吧。”小孩得意洋洋的笑了,侧脸看着他。

 

他哽住,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的少年。少年还是狡黠的活泼样,眼睛是未经世事沧桑的明亮,全身上下一派纯真的气息,Evan想起粉丝的形容,是奶味儿。如果不是在这里,在这个电影院,他真的会有一种上班族勾搭学生的感觉。

 

不仅是负罪感了,他想,根本就是荒谬。

 

“你好小啊。”他由衷地说了一句,就低下了头。

 

易柏辰大概也没有想到调笑居然起了这种反效果,他有点慌神的抓住Evan的手,刚想说话,影院的灯就灭了,荧幕开始放广告。

 

他只好先闭嘴。

 

 

八十六

 

这种系列电影干嘛不拍成电视剧嘛,简直浪费生命浪费票价。

 

易柏辰看着还需要前因后果的电影,一肚子气。

 

不过,好在身边有一个对这种东西很痴迷的男朋友。易恩把爆米花扔在马振桓怀里,把扶手扳开,直接凑过去贴在马振桓身上,从他怀里捞爆米花吃。

 

一遇到不太懂的片段,他就毫不客气的对着Evan耳朵大叫,问情节问人物,什么都要问。Evan也不嫌烦,先在肚子里组织了中文语言,才慢慢解释给他听。

 

两个人过近的距离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困扰,他已经习以为常。

 

 

八十七

 

“你觉得电影怎么样?”

 

“我觉得很难懂欸。”易恩还在抱怨,晚上温度也不低,但是夜风很大。Evan走了一会,突然停下来把易恩系在腰上的外套解开,披在易恩肩头。

 

他没看见易恩笑得很甜。趁着横店路灯昏暗,长街上没有别人,易恩悄悄把手塞进马振桓手里,手臂贴在一起。

 

马振桓犹豫了一会,打开手掌十指相扣。

 

这个回应给了易恩勇气,“Evan,你之前说,我很小?”

 

“对啊,你是很小。”

 

“我没比你小多少好不好,4岁而已嘛。”不满。

 

“可是和我谈过恋爱的都没有这么小的。以前都是同学之类的,结果现在……你小我4岁……”他微微自嘲的摇摇头,又不说话了。

 

易恩敏感的捕捉到“谈恋爱”这个词,喜滋滋的慢慢品味起来,手也紧紧回握住马振桓的手。他心里一时甜一时酸。不知道以前都是谁有幸和马马谈恋爱,还有之前节目里提到的那个谁谁谁啊,竟然没眼光到甩了马马?!

 

不过还是多谢她们。你们放弃的马振桓,现在归我了。

 

他越想越高兴,带着苦尽甘来的心情,一步一蹦的想要飞上天。

 

马振桓感受到了他美丽的心情,笑着由他去蹦去跳,只把手牢牢牵着不松开。

 

易恩开心了一会停下了,“所以……你会很介意这个事吗?”不过大四岁什么的,其实他根本没有感觉。他和马振桓别说代沟了就连冷梗都没有不懂的。难道Evan不这样认为吗?

 

“也没有啦……”Evan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就只是,就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和小孩子在一起。”

 

易恩突然又有点不真实感,他另一只手抓住Evan的胳膊,定定的看着他,“马振桓……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吗?”他问完就后悔。这简直太白目了,什么时候自己变得那么傻了啊?我还是那个网游大触易popo吗?

 

“……”Evan笑了,“你说呢。”他扬了扬两个人交握的手,“你现在后悔也来得及。”

 

才怪!他一面笑着,一面恶狠狠地想。我告诉你易柏辰,从现在起你就是我一个人的,后悔什么的,想都不要想。

 

但他不会把这些说出来。他知道他的小孩爱他至深,他甚至比易恩自己都要相信他的感情。

 

“没有没有!!”易恩立刻否认,“我怎么会后悔啊!你也不许后悔!我告诉你你以后就是我的了,你放心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成竹在胸的站直了。

 

“哦。”非常配合,他上另一只手摸了摸易恩的脸,“那拜托易大爷照顾了。”他笑着看他,温柔依旧。是昔日的澈学长,也是今日的马振桓。

 

而他面前的人,就是他朝思暮想的牵念。炽热的目光如旧,灿烂若星辰。

 

有了你以后,大概都不用再看星星了。

 

你就是我夜空中,最明亮的星。

 

评论(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