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七十一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也就有无数次,当伟晋在片场听见两个人的对话时,已经变成了“马马你又老又笨唉……”

 

“??”伟晋大人懵逼,“你说Evan老吼,那我就是老骨头了是不是。”

 

“没有啦……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易恩宝宝挠挠头,看着Evan无奈的脸和伟晋的白眼,突然良心发现,自己好像是有点过分。

 

揉了一把易恩的头发,Evan说,“好啦,我第一场戏,还要麻烦你帮一下我。”

 

“OK……”易恩应了,跟在他后面一起走向化妆间。

 

 

七十二

 

已经很晚了,易恩看了眼表,12点半。他蹑手蹑脚的开门,发现房间果然已经黑了,有一点点大概是床头灯的光。于是缩成一团轻飘飘的溜进浴室卸妆。

 

Evan下午就下戏回来了,他不敢吵到他睡觉。

 

整理完出来,易恩就着微弱的光摸上床,突然听见Evan说,“你回来啦。”

 

声音很轻但还是吓到他了,“你怎么没睡?”

 

“我等你回来再睡啊。”

 

“呃……为什么?”

 

“我怕你有事情要我帮忙什么的。再说我也睡不着。”Evan翻了个身。

 

其实是,易恩没回来,他根本安不下心睡觉。

 

易恩才发现床头柜被撤掉了,两张床变得非常近,几乎就只能容下双脚下床。

 

易恩没往深处想,只是觉得Evan这样等他睡觉好辛苦,手跨过两张床的床缝搭上他肩膀,“我回来了,没事,你睡吧。”

 

“嗯,晚安。”

 

“晚安,马马。”

 

灯光里Evan闭上了眼睛,睫毛遮出一片阴影,安静,柔和,和白天蹇宾的性格完全是两个人。

 

易恩身体很疲倦,但是脑袋无比清醒。他知道这大概是刚刚喝咖啡的缘故,他睡不着。

 

就这样看着Evan,他感到很幸福。

 

慢慢拧灭了灯,开关咔的一声,走廊还有人在忙,墙壁不是很隔音。

 

可是易恩心里很安宁。

 

已经好几个月了,他几乎忘记了和Evan独处在一个房间是什么感受。现在他又想起来了。

 

就是这样,甚至比以前还要好。他开心的想。

 

其实,他已经忍了这么久,早就忍受不下去了。他多想进一步,就冲动的告诉Evan他喜欢他,他从很早就开始喜欢他了,他满心满眼都是他,他愿意为他做一切事。

 

他什么都不怕。可每当他想要不顾一切对站在面前的Evan说出内心的话,就能看见Evan柔情似水的眼睛,然后体内奔腾的血液就回流到了心脏,大脑冷静如坠寒冰。

 

不,他还是怕的。他心里怕的要死。他还记得Evan是怎样以残忍而幽默的方式拒绝他的靠近的,他怕现在好不容易得来的亲昵再次化为泡影,像以前一样又一次遭到Evan的拒绝,对他说“我们只是好兄弟”。他自认经受不起再一次的打击。

 

他只好缩在壳里面,在Evan对他伸出手的时候探出头来回应他,在Evan需要他的时候冲到他面前保护他。

 

直到现在易恩都不敢长久的直视他,不敢对他过分调笑。至于最近说他又老又笨,也不知道是借哪里的胆子。

 

易恩慢慢笑了,凑近了看Evan安静的睡颜,过了一会才缩回去。

 

马马,晚安。

 

 

七十三

 

Evan的台词真的是非常大的问题,易恩皱眉,“Evan你这样是不是很累啊,你看得懂拼音吗?”

 

“恩看得懂。”

 

“那要不然用拼音注一下好了?”

 

“怎么……怎么注?”

 

“我帮你看一下吧。”

 

在等戏的间隙易恩上网查了一下要怎么注音,虽然很会打网游,却意外的非常不精通电脑技术。

 

倒腾来倒腾去,还借了编剧姐姐存着价值万金的剧本的电脑,终于在这天结束时把出炉的剧本递给Evan。

 

内心累的像老了十岁,但成就感大的能把他包裹住。面上于是一派得意。

 

“马振桓你又老又笨,你说要是没有我你要怎么办啊……”

 

Evan听见这个称呼眼皮一跳,歪嘴笑了一下道,“那就谢谢易恩哥了。”

 

小屁孩长进了,居然开始叫全名。

 

自己的名字自己都不熟悉,世间大概很少有人如此。Evan听着这个几乎没有被叫过的名字,无奈又好笑。

 

 

七十四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易恩和Evan每天都会互相等对方回来再睡觉,甚至白天拍戏都要黏在一起。

 

他们俩冷梗王只有对方get到点的事情,SpeXial团内很清楚。但是第一次和他们相处的剧组里的人就很不明就里了。

 

这天正好接到了采访的任务,编剧姐姐怀揣着复杂的少女心,遍访她似乎都不是很直的男主角们。

 

在经受过包子哭唧唧朱戬无下限宠溺和Dylan掏出心来给彭彭之后,姐姐内心再也泛不起丝毫波澜。

 

甚至也不想笑。

 

“蹇宾你知道吗,小齐说就算你在利用他也没关系,他就让你利用哦!”

 

“……哦,是吗,易恩就是这样,傻傻的啊……”

 

“你觉得易恩傻傻的吗?”我觉得不是啊,易恩在你没来之前可是很高冷很成熟稳重的欸。

 

哦?果然我们以前的判断都浮于表面,在王上面前,小齐就是忠犬啊忠犬。

 

姐姐内心冷笑一声,对这个世界绝望了。

 

这群人根本就是本色出演啊!!!

 

——单身狗王不算。单身狗没有人权。

 

“听编剧姐姐说你说被我利用也可以哦。”Evan跑过来,笑着看易恩。

 

“我……我这么说过吗?什么时候?”

 

“采访都录下了你还想……抵赖?”

 

易恩恩笑得没了眼睛。

 

他的小屁孩啊。

 

看起来是他在宠着易恩,而其实,是易恩在宠着他呢。

 

 

七十五

 

这几天集中全是Evan和易恩的戏,他们开始从早到晚拍,每天最多只能睡4个小时。

 

两个人的身体都处于极度紧绷的状态,Evan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但是担心并没有什么帮助。

 

这天半夜易恩突然听见Evan胃疼的呻吟,他从迷迷糊糊中惊醒,开灯询问他有没有事。

 

“没事……”Evan声音虚的不像话。

 

“要吃药吗?”

 

“恩。”

 

等把Evan照顾好,再哄睡着,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要开工了。

 

易恩隐隐感觉不妙。

 

果然开工没多久Evan就在片场倒下了,吓坏了一干人。

 

于是导演决定停一天他们的戏,好好休息明天继续。

 

中午,易恩扶着刚去过医院的Evan回到房间。

 

“Evan,你躺会,我帮你拿水来。”

 

“不要……衣服好脏……”不能躺在床上。

 

这个洁癖!易恩气得不行,要是平常对别人他早就吼出来或者不管了,但对Evan他生不起气也不舍得,于是好声好气的哄道:“好好好,我把你外衣脱了好不好,裤子先不换了,等之后我帮你换床单。”

 

比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话就差说个“乖”字了。

 

Evan想笑,但是胃实在疼得不行。他半阖起眼,顺从的让易恩脱了他的衣服把他的腿移上床,又给他盖好被子,转身去倒水。

 

“水是温的,要现在喝吗?”

 

Evan微不可见的点点头,靠着易恩撑起来,张嘴喝了一点水。

 

奇怪,以前也不是没有胃痛到住院过,却从来没有这么虚弱地躺在别人身上还觉得无比舒服。Evan扭头看易恩,男孩眉眼紧锁,担心溢于言表,19岁的少年活像80岁的老头。

 

要是有力气,他早就笑到抱在易恩身上了。

 

“你现在睡会吧,明天又要工作了,不休息好受不了的。”

 

“那你陪我?”

 

“嗯我陪你。我就在这里。有事就碰我一下。”易恩蹲在地上趴在Evan床边,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眨了眨闭上了。

 

Evan看着毛茸茸的头顶,像小狗狗一样一点一点,也慢慢入睡了。

 

 

七十六

 

Evan是被易恩惊醒的。

 

他看了看手机,下午5点,感觉身上有力气多了,坐起来。转头看向倒在地上的小屁孩。

 

睡得超级死,pia一下倒在地上也没有弄醒他,看来是这几天累到了。

 

Evan不知道他看了多久,总之最后是易恩悠悠转醒,揉着眼睛嘟囔了句“好饿……”

 

Evan笑出来,说,“我也饿了。易恩点外卖吧。”

 

“哦,嗯。”慢悠悠从地上爬起来,易恩点了两份粥和几个素菜。

 

吃完Evan就要求洗澡,“我觉得真的太脏了,我受不了。”

 

“那好吧,要是有事情就叫我哦。”

 

 

七十七

 

Evan洗完澡出来,坐在椅子上被易恩按着吹头发。

 

享受着小奶狗的周到服务,Evan很满意,“我觉得你的技术蛮好的欸,手艺不错。”

 

还以为会乱七八糟一通乱吹,结果易恩的手轻柔的几乎是小心翼翼了,一点一点把Evan的头发吹干。

 

“……”对待Evan的事情易恩一向过分认真。他拿了换洗的衣服一转头又笑了,“那我去洗澡啦。”

 

“嗯。”

 

Evan坐了一会,听着浴室响起哗哗的水声,慢慢移动到易恩的床上坐下。

 

脱了鞋,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半睡半醒间,Evan听见易恩关了吹风机,走到床边看着他。

 

他睁开眼睛,没有防备的撞进了小孩黝黑深沉的眸子里。易恩居高临下的站在床边,表情有点错愕,更多是深情。他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最会出卖他自己,就像当初,Evan毫不费力地从他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看见他藏在内心的感情。

 

伸出被子里没捂热的手,拉住小孩垂到床边的手,道,“怎么了?”

 

“……”这话不应该我来问吗,易恩腹诽,“你怎么睡在这里,这是我的床啊。”

 

“我的床脏了,今天睡你的。”

 

“……”那我怎么办?

 

看出了小孩的疑问,道,“你也睡在这里吧。”不给小孩拒绝的机会,松开手往另一侧挪了挪,“上来吧?”

 

“……”易恩听话的上床。要他和Evan同床共枕他太甘愿了,他都不好意思表现出高兴的神色。

 

两个枕头,一个被窝。被子里还有Evan的气息,暖暖的,香香的。易恩动动鼻子闻了闻,有点陶醉。

 

“要是夜里你有什么事情,要叫醒我。推我下床都可以。”

 

“像这样吗?”伸手戳了易恩一下,Evan自己笑开。

 

“你……你的手好凉!”刚刚没感觉,现在比起热乎乎的被窝Evan的手也太凉了。易恩两只手去抓Evan被子里的手,合拢起来握在掌心,“手脚冰凉不容易睡好觉。”

 

“……”的确,Evan觉得一阵暖意袭来,从手指尖到达心底,他复又闭上了眼睛,抓着易恩的手沉沉睡着了。

 

评论(18)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