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蚊子与鬼【桓易AU】第十章

预警:

再也不敢说自己是甜文写手……写的就够伤心了,不知道看起来怎样。

请轻打轻喷吧……这章完了,就真的黑化开始新篇章了,晚些二更

各种预警,真的全部预警。

如有不适,请别看下去了。

好的。结束。



第十章

 

“Evan是吗。”易恩父亲的声音比易恩还显低沉,“这世上有这么多条路,为什么偏要往死路上走呢。”

 

“易恩不是我的死路。”他答,笑了笑,“病痛也许是,但易恩不是。”

 

“废话不必多说。我不可能相信你,况且你本身……”怀疑的看了他一眼,道,“似乎也活不了多久。”

 

Evan还是笑着,没接话。

 

“如果你死了,易恩肯定想要随你而去,但也有一种可能,你不会死。”他说,“所以,其实你还有一条活路。”

 

Evan挑眉。

 

“去找王族。”他道。“当然了,王族条件苛刻,你机会渺茫,但是为了易恩,你愿意试试,对吧?”

 

“什么意思?”

 

“除了生殖,只有王族能将人类变成吸血鬼。这是他们特有的方法,挑选天赋异禀的人类,训练他们,成为自己的武器。”

 

他冷冷看着他,“我虽然没法在你身上感觉出什么天赋,但也许王族会感兴趣。他们总是喜欢一些奇怪的隐藏的能力,比如远距离攻击之类的。”

 

这的确是事实。王族会用残忍而原始的手法培植自己的势力,很多人类也曾慕名而去。然而近百年没有争斗,王族已经很久没培植过新鲜能力了。这一点他没有说。

 

“我愿意去试试。”他道。在易恩父亲提出这个提议的瞬间,他就明白这多半是个障眼法,最后同样是死路罢了。但至少好听些,至少能给易恩一个活下去的信念,他愿意成全他们。

 

他比他们更希望易恩活着。

 

“在哪里,什么时候走。”

 

“在冰岛,极寒之地。”他说,没想到Evan竟真的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诧异的反问,“你真的愿意去?”

 

“不必怀疑。”他直白地说,生命看透,一切都懒得再弯弯绕绕,“我明白你们的想法。易恩能活着,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事,其他的,我都可以不在意。”

 

“……”这样的气度着实少见。易恩的父亲沉默了,眼前这个青年真的很爱他的易恩啊,他想,回想起来当年的自己也是如此深爱易恩的母亲,世间的一切都不放在眼里。万幸是他有机会得偿所愿,眼前的年轻人却被命运抛弃。

 

他叹了口气,毫不掩饰的露出惋惜的神色。

 

爱又有什么错呢?

 

*******************

 

“真的?真的吗?”少年怀疑的反问,抱住他。Evan笑着亲了亲他的脸,“是真的。易恩,我有机会活下来,跟你一起永生,你不高兴吗?”

 

“可是……可是……”他总觉得哪里奇怪,“我从来没听说过王族是谁,这不会是编的吧?”

 

“你还小,爸爸妈妈可能不愿意让你多想。而且你们离王族的生活太遥远,就像澳大利亚民众和他们的英国皇室,对吗?”他条理清楚地分析道。

 

“……”姑且相信王族的能力好了,“可是,妈妈也说过没有其他办法变成永生的,除了生出永生。”

 

“妈妈不知道的,也许爸爸知道。他活的久,见过更多。”他道,转过身来认真的看他,“易恩,无论如何,我都要去试试。”

 

他心里明镜似的。他身体一日比一日虚弱了,有时候睡着根本不想醒来。他深知少年离不开他,如果在他面前咽气,对他的打击该会有多大,他不敢想象。

 

“哥哥,我……我准备好了……我已经准备好了的……”他可以跟他一起死,他愿意,他满足。

 

“我没有准备好。易恩。”他道,“别想着一起死好吗?易恩,我们都要活下来。给我们一个机会,相信我的能力,我会尽量让王族青睐于我,如果机会不大,我就回来找你,好不好?”

 

“……”还能怎样呢,他想,哥哥是他的一切,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点点头,小嘴委屈的瘪起来,见哥哥心疼的过来亲自己,万分不舍地抱住他,回吻着他。

 

“你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回来!你不回来,我就死给你看。”

 

“我知道了。”他说着,强忍心中的疼痛,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

 

对不起了易恩。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带着我的那一份。

 

********************

********************

 

易恩冷醒了。

 

太冷了。他想,这里是南方啊。怎么这么冷。冰岛这么北的国家,都没有这里这么冷呢。

 

大概因为没有哥哥在吧。

 

他已经独自活过五年了。

 

他坐在床上,听见上面走下来的脚步声,头也不抬。

 

“易恩,你真的,真的……不改变主意了吗?”

 

他不答。该说的他全说完了。他不会恨他们,已经是对他们最大的原谅。他们不应该再有更多奢求。

 

五年前他们逼哥哥去死的时候,就应该想过今天的结果。

 

他站起身,道,“我要去一趟哥哥的家,等我回来,就可以了。”

 

他走出地窖,走向阳光下的城市。

 

这里还是当年的盛景,甚至更加繁华了。车水马龙,他穿过人群,轻而易举进入了哥哥的家。

 

哥哥的家,他的家。似乎从来没有变过,似乎一切都还在。

 

似乎哥哥还活着。

 

他温柔笑了,走到厨房,打开电饭煲。哥哥其实也很懒啊,其实厨艺很差的,只是会煲粥而已,偶尔做个三明治,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但是他就是喜欢啊,粥和三明治,是他如今唯一会入口的食物。

 

电饭煲里什么也没有。

 

他笑容冷了下来,消失不见。

 

他学会了读书,学会了各种语言,虽然不够好不够流利,可哥哥希望他会的,他都会了,为什么哥哥却不回来了。

 

他骗他。

 

他还记得哥哥临走前一晚的话,如果机会不大,他就回来找他,如果他被王族选用,那他更应该回来找他才对。他等了五年,等来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啊。

 

他本来绝不是一个耐得住性子的人,只是因为相信哥哥,所以在家里,在地窖里,等他回来。他每日都只问一句话:“哥哥回来了吗?”每日都只有一样的答案。直到他哥哥看不下去他人不人鬼不鬼迟早要疯魔的样子,终于想要刺激他让他回归正常,才说了实话,“别问了行吗,你这梦该醒了吧,你觉得他还会回来吗?”

 

他如遭雷击,颤抖着问什么意思,哥哥才答,“他要不就被王族用了,要不就是病死了呗。王族现在有这号人吗?你自己觉得呢?”

 

他终于了然,梦的确该醒了,不顾父母的阻拦亲自去了冰岛。他没见到王族,找到王族入口的时候只有两个看门的守卫说王族不在,已经外出征战好几年了,问起Evan的名字,守卫却说不认识。

 

他等在冰岛,不畏天寒地冻,却还是没能等到王族回来。没有要事王族怎么可能见他,他不吃不喝,病的吐血,终于被父母带回来。

 

父母愧疚的对他说,被王族看上而转变为永生的事实在太少见,几乎是没有可能了。他自那以后便沉默寡言,仿佛回到了五年前,决定和哥哥一起去死。

 

爸爸妈妈一定没想到自己真的这么想死吧。他笑。打骂没有效果,到最后,他们甚至都跪在地上求他吃东西了呢。

 

有什么用呢,他想,早几年死,晚几年死,有差别吗?活着又能干什么?活着也不是他们的孝顺儿子了,不如死了的痛快。

 

Evan是以什么心情离开的呢。他忍不住想。如果知道是这样,无论如何那天晚上也不要睡着,一定要跟着Evan一起去冰岛才对。

 

泪落在灶台上,他回神,赶紧用手擦去,却蓦地又停住。没有人会再在意这个台面是不是干净了,他想,他还在这里干什么?

 

父母已经答应,今天给他下葬了。

 

他会在棺木中睡去,就此长眠。这是他对父母最后的妥协,让他们不必承受逼死儿子的道德枷锁,也让他得偿所愿,不再存在于这个世间。

 

他小心地关好了门,把钥匙丢到了门口的信箱里,抬步走向山里。

 

已经傍晚,家家户户都热闹的飘出了饭香。如果是以前的他,一定会边流口水边扒在哥哥身上,不是要吃饭就是要亲吻了吧。

 

他步履艰难,心早已经痛的麻木了,他走出城市的繁华,走入山林的寂静。

 

草地柔软,是下过雨的气息。他曾喜欢的味道,如今再也激不起他的眷恋。

 

最后一次回头,城市的灯火如旧。他寻找着,不知哪一盏才是他曾栖息的温暖。

 

下意识拿出脖子上挂着的玉坠,触手冰凉,没了Evan指尖的温度。

 

它也永远不会再有Evan的温度了。他怔怔的看着,这一刻终于意识到,Evan真的不在了。

 

他离开他了。

 

“因为你要做一朵花,才会觉得春天离开你。

 

可如果你是春天,就没有离开,就永远有花。”

 

他记得Evan给他读这句诗的时候是笑着的。彼时他尚不谙世事,坚定地说,“那我要做春天。哥哥来当我的花吧,永远不要离开我。”

 

Evan就笑着说好。

 

现在想想,Evan不是他的花,也不是什么春天。他是他的世界。他存在,自己就存在,他不存在,他便也不必存在。

 

他笑了笑,转身走进了绿茵之中。南方从不下雪,这时候却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渐渐将整个山头染成了白色。

 

城市的喧闹被落雪掩盖。雪越下越大,雪上的脚印逐渐变浅,直至消失不见。

 

山还是那样寂静。

 

雪中已无人了。


评论(3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