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蚊子与鬼【桓易AU】第九章

预警:

这是第九章哦,今晚发了两章,别漏看了一章~

还在虐,不过我自己觉得还挺甜的。

嘛,一起赴死可不就是我们双白的特点吗~【顶锅盖逃走】

快点虐完快点甜!

耶!

依旧的:ooc、非典型性吸血鬼、私设如珠穆朗玛峰预警




第九章

 

“易恩,你会开车吗?”他担心的看着小孩,有点头疼。

 

“哥哥太小看我了吧,就算没开过,也见过吧。”少年赌气的一轰油门,越野车发出一声巨响,纹丝不动。

 

为了让哥哥别耗神,他主动要求驾车。结果现在……

 

说大话了。

 

“易恩,这是空挡……”

 

“啊……我知道的啦!!”逃避视线,易恩凶狠的一推,把棍子拨到了三挡,脚踩离合,又一脚加油。

 

车熄火了。

 

“……易恩,我来吧。”

 

“干!”他小小骂了一声,就被身边的男人抓住手腕,“哪里学来的脏话?”Evan皱眉,提住他一边耳朵,“这一个月都学了些什么,你到时候得给我老实交代。”

 

“哥哥……哥哥疼!”他歪着脑袋被拎着耳朵,眉头皱成了“八”字形,“哥哥好凶……”

 

“还会恶人先告状了!再学坏,就不是揪耳朵而已了。”Evan放开手,拂了下耳廓,“疼吗?”

 

“嗯嗯!”好像点头点得太欢快了,小孩赶紧恢复委屈脸,“哥哥亲一下才能好。”

 

“下车!换我!”不理他撒娇,Evan走到驾驶位,拉开车门,把小孩拖出来,“小孩子装什么车神,再去练个百八十年的吧。”

 

练百八十年……他倒可以做到,可是哥哥一定看不到了……他看着哥哥苍白的嘴唇和毫无血色的脸,心口一痛,深呼吸一口,坐到副驾驶,看哥哥打着火,把车先拉上手刹,伸脸过去,“哥哥,耳朵还疼。”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爱撒娇……Evan无奈,去亲了亲他耳朵,问,“现在呢?”

 

“唔……”不是太满意。

 

“你该不会想说你脸也疼吧?嘴也疼?”

 

“对啊。”十分无辜的睁大眼睛,一脸“哥哥好厉害这也猜得到”的表情,凑过去的脸期待的待着。

 

心安理得的被哥哥亲了脸和嘴巴,他笑得像一只偷吃了米的小仓鼠。Evan看着他,病房外的阳光那么耀眼,却也不及他笑脸的半分明媚,他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竟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气,好好活下去。

 

活下去。和他一起,活下去。

 

他发动汽车,驶向山区。

 

年轻的夫妇站在家门口,等待他们的到来。

 

*******************

 

两个人走下车,牵起手,来到他们面前。父亲眼神阴郁,母亲无奈而不忍,身后站着他的哥哥,手里拎着一支手枪。

 

比他以为的要多些,Evan想。手枪不易获得,这架势,今天是没有活路了?

 

“易恩,你到底是没有听我的话。”父亲不生气,说出的话语却寒冷似冰,“你既然做好了选择,就要承担后果。是我动手,还是你动手?”

 

“都不必动手。”Evan说,最后的尝试,“我已经病重,没有药,活不了多久就会死的。不用麻烦你们。”

 

握着他的手骤然收紧,他看向身边,男孩子眼中是难掩的痛楚,却也有一丝解脱。

 

他不忍再看,对易恩的父母说,“我知道你们是什么。早就知道。”

 

“……”惊讶的看着他,易恩的哥哥走上前来,“你早知道易恩是吸血鬼,不怕自己变为食物?”

 

“一开始不知道,后来无所谓。”

 

小孩扑到他身前抱住他了。他收紧怀抱,说,“别怪易恩了。都算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他母亲道,“可如果我杀了你,易恩不会原谅我们的。”她叹了口气,“你先进去吧。”

 

什么?

 

易恩瞪大眼睛,扭头看母亲。母亲怜悯的看着他,点头。父亲皱着眉,没说话。

 

是达成了什么协议?易恩脑子暂时想不清楚,却本能的护住Evan往后退。他盯着他哥哥手里的手枪,警惕的散发出危险气息。

 

“易恩,你不了解我们吗?如果我们真要动手,不必虚假来这一套。”哥哥玩味的对他说,把手枪扔在地上,“他都要死了,你就不想跟他多呆一会吗?”

 

“你tm给我闭嘴!”他猛地吼道,“我不许你诅咒他!他会活得比你好,比你久!”

 

“易恩……”Evan拍拍他的手,揽住他肩膀,“易恩,你爸爸妈妈允许我进去了,我们进屋好吗?外面好冷。”

 

山里风大,回头一看,哥哥脸都冻出了酡红,他瞬间把别的都抛在脑后,不在看亲人们,拉着哥哥开了地窖的铁门,下楼梯奔到地窖里,“哥哥,这里最暖,我们在这里坐一会。”

 

“锁链?”Evan看着床、书柜和周围的酒架子,差点笑出来,“还真是吸血鬼标配啊,就差壁炉了。”

 

“壁炉也有的。”易恩认真道,拉开一个帘子,“在这里。”

 

“噗……”Evan笑出声,把易恩揉进怀里,“你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贝。”

 

“……”脸好热……易恩红着脸抱住哥哥,非常享受哥哥的喜爱。

 

“哥哥,既然爸爸妈妈想通了,我们在这里住着就好了,可以吗?”

 

“有何不可。”他道。走到书柜,闲心来了,慢慢审阅这些书籍。

 

“你爸爸妈妈有不少好书呢。”抽了一本下来,他翻看,“易恩读过吗?”

 

“怎么会。”少年摇头,“读书最头疼了。哥哥知道我的。”

 

“这样怎么行。”非常爱书的Evan不赞同地摇了摇头,走到床边坐下,“有这些资源却不用,真是傻孩子。易恩坐过来。哥哥给你读书。”

 

易恩乖巧的靠过去,就算是很艰涩难懂的书,就算是不喜欢的娱乐活动,只要是哥哥,那都不算无聊。他把头靠在哥哥肩上,听他读书。

 

“易恩,我说过,要多读书,你要放在心上。”Evan认真道,“读书会让你快乐,让你见识未见识的,遇到未遇到的,这样,你的心才会更开阔。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都不会无措。”

 

和印象中相比虚弱了许多的声音。他看着哥哥。

 

“我希望你快乐,”Evan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即使没有我在你身边,也有喜欢的事可以做,可以更坚定的活着。”

 

“……”他躲开哥哥的视线。缓缓点头。他心说不是这样的,他想说我愿意为了你爱读书,为了你学习很多。可是如果你不在我身边,就根本不存在活着这件事。

 

他眼眶一热,抬手要去掩饰。却发现没有泪流出来。是了,他大概真的已经完全蜕变了吧,现在是一个轻易不会发热,不会心跳,不会流泪的冷血怪物了。

 

只有哥哥还爱他如初。他想。永生是不是很多人希冀的呢?似乎诗中常常有人感慨岁月不再。然而永恒的时间于他却没有意义,哥哥不在,他要这时间、要这世界有什么用呢?

 

他继续听着他温和地读书声,靠在哥哥身上,努力汲取他的香气。如果能记得,也许下辈子还能遇见呢。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