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桓易AU)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上)

 

如果平淡、平凡,脑补他们有这样的故事。

也是给自己的记忆。

这个夏天过得有点快。

 *************************

 

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君子之交》

 

1

从新天鹅堡下来的时候,易柏辰满心失望。

所谓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易柏辰看着那一张张明信片,没有一点购买的欲望。虽然城堡在高高的山上的确很拉风,走近却发现也不过就一点点大,里面清一色的黄金珠宝,只是有钱而已。他心里不屑的哼了一声,在出口的咖啡厅等朋友出来。

等得久了他有点不耐烦,于是往远方眺望。不远处有一个吊桥,横在两座山之间,他打算去看看。

 

2

Evan刚刚开始滑翔,就感觉自己此行不虚。

山顶风光甚好,俯瞰下去,天鹅堡显得很小,不远处刚刚路过的吊桥上也只有零零星星两三个人。他开心的向下挥了挥手,大叫了一声hallo,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张开手臂回应他,在吊桥上蹦蹦跳跳。

风光很好。

 

3

巴士准点回到慕尼黑,易柏辰头昏脑涨,走下来差点没站稳。

朋友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会,他点了点头。等他们都坐地铁回去了,他一个人慢慢的走在玛利亚广场的街上。

人很多。即使是旅游淡季,这里也有很多人围在广场边,抬头等待钟楼的木偶表演。现在快到下午5点,易柏辰等了一会,头仰着觉得更晕了,向后走了一步,不慎踩到了别人的脚。

慕尼黑人脾气都不太好。他正打算说一句“Entschuldigung”,就看见那人在黑色的墨镜下,冲他笑着摇了摇头。

不知道为什么,他仓皇逃走了。

 

4

街上熙熙攘攘,Evan看见有一个油画家就地作画,于是摘了墨镜开始观看起来。没一会他又觉得十分无聊,转身向一个看起来人不多的教堂走去。

教堂里面灯光昏暗,他观察着那些壁画,一些人坐在椅子上休息。他走近神像,前面的一个男生刚刚站定,却突然转过身来要向后走。

他们撞了个正着。男生个子矮一些,直直撞进了Evan颈窝里,他甚至感觉到那个男孩子柔软的头发拂过他的下巴,然后就听见低低的一声“Aw……”

他笑出来,没觉得疼,一手拉稳他,另一手不自觉的去摸自己的下巴和脖子,说“You alright?”

男孩子抬眼看他,他看清那双眼睛,黑黑的,圆圆的,十分清亮。他脑中一瞬光,这貌似就是刚刚在木偶表演下踩了自己脚又逃跑的男孩子。

他正委屈的慢慢的摸着自己的鼻子,眼睛变得水汪汪的,鼻头也被自己揉红了,嘴里却说不出流利的话,“Sorry, e…I, I can’t speak good English…”

他拉着他的手没有放开,另一只手改为制止他揉鼻子的动作,因为高一些,挨得又很近,只好低头看他,“中文?还是……”

男孩子雀跃的小小蹦了一下,“嗯嗯!你也是……”

“我会说中文。”他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不过,你今天撞了我两次了。”

“……”不可思议,男孩子瞪大眼睛,“有吗……”

他发现他们挡了别人参观的路,于是拉着还在思索的男孩子到一边,说,“木偶表演,你踩到我了。”

男孩子恍然大悟的样子,却很不服气,“刚刚我撞得很疼啊,扯平了。”

他本来不是一个爱斤斤计较的人,但是此情此景之下却感觉自己不想放过他。可是又不是想要找他麻烦,想不清楚,只好说,“好吧,抱歉。你有受伤吗,还好吗?”

他凑近想看看男孩子的鼻子,俯身一点点仔细的看,男孩子却突然脸红,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又跑掉了。

 

5

易柏辰是湾湾DOTA某战队的一员,来这里不是为了旅游,是来参加比赛的。

职业选手并没有他想象的艰难,如今的世道,哪一行感兴趣了都可以做得好。他边玩边打,生活也很有滋有味。

周日打比赛,慕尼黑科技大学的场地,他已经看过了。他不挑环境,只想知道早餐吃什么。

在app上终于找到一个周日早上9点就开门的松饼店,他打算好好睡一觉,忘了玛利亚广场发生的所有事,第二天精神满满的去打比赛。

但是那个人的样子挥之不去。褐色的眼瞳,很近很近的看着自己,认真检查自己的鼻子,凑得太近都能闻到他的呼吸。还有干净的白衬衫,没有香水味,有沐浴露的好闻的味道。

易柏辰睡得不安稳。梦里那个人反复出现。

 

6

Evan是来交流的研究生,做完这个慕大的project,就可以拿到硕博连读证书。他已经接受了offer,决定在这里就职。

周日是慕尼黑的休息日,他厌烦透了无聊窝在宿舍的日子,问了问朋友,科技大学附近有家松饼店很好吃。

他不爱吃甜食。但是那家店旁边就是科大图书馆。犹豫了一会,周日一大早,他还是起了床。

 

7

松饼店里浓浓的香味让易柏辰心满意足,唯一麻烦的是,他不太会说外语,这会又是一个人来的,导致他用手指了吃的之后,就不知道怎么要喝的。

他比划了一会,说“Drinks……”,服务员却给他指了指墙上的咖啡菜单。他不爱喝咖啡,有点着急,赶紧摆摆手,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突然听见后面一声“你想喝什么?”他吓一跳,回头去看,又是那个男生,抱臂站在他身后笑着看他,一看就是观察许久了。

这回他反应很快,“我想喝柠檬水,可乐也行……”

高个子男生立刻问了,服务员却说没有,问tapwater行吗,易柏辰摇了摇头,就回到位置上等他的松饼。

为什么在德国最糗的几次经历都跟他有关啊……易柏辰觉得那个男生这回一定不会再放过他了,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期待。他来之前,没有期待过交什么新朋友,毕竟他连话都不会说,但是遇见老乡大概就不一样了,他看着,那个男生果然走到他桌子边坐下了。

“我刚刚路过买的,不过要等吃了松饼才能喝。”他从包里拿出一瓶mezzomix,递给易柏辰。

“为什么啊,”易柏辰问,“我现在就渴啦。”

“早餐没吃直接喝汽水啊。”男生又笑了,易柏辰感觉自己被他当成小孩子了,很不服气,非常生气,“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是科大的学生啊,”他故意逗他,“你呢?看起来不是科大的学生欸……”

易柏辰快被他气死了,“我是来参加比赛的!!”他哼一声,“在你们还在读书的时候,我已经在赚钱了。”

“什么比赛?”他还是笑,脸上的表情像是在安抚小狗狗,十分慵懒看着他,眼神却很认真,易柏辰感觉他的确是被那人看进眼里的,于是正色道,“我打游戏,DOTA比赛。”

Evan“哦”了一声,不置可否,“那你一会去比赛?我能参观吗?”

“可以啊,我带你去。”易柏辰心思已经被松饼吸引走,刚刚端来的松饼热气腾腾,一小碟蓝莓酱和一小碟糖浆放在一旁,他把它们淋上去,霎时香味扑鼻,非常浓郁。

那男生就看着易柏辰大快朵颐起来,欣赏了一会,问,“你叫什么名字?”

“易柏人……”他快速把嘴里的东西咽了,“易柏辰。你呢?”

“Evan。”

“哈?”他皱眉,“英文名?”

“唔,我是加拿大人,中文名字马振桓,不好记。”他说。

“唔唔……”

 

8

打完比赛,易柏辰脑力衰竭,看着电脑荧屏说不出话来。

“打得很棒!”Evan从观众席走来,真心夸了一句,就被易柏辰的表情吓到,“你没事吧?”

“超累的……”他转过来看他,耷拉着脑袋,“还好赢了,累死也值了。”

“瞎说什么傻话。”Evan手抬起来,到半空中又停下收回去了,易柏辰没看见,深呼吸两口又精神抖擞的,“我们去吃饭吧?啊?……”

他回头才发现,队友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四散着走了,也许去吃饭也许回去休息,只有他一个人因为累到放空没听他们说话,坐到现在。这样看来Evan也陪他坐了这么久,他有点羞愧,“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你请我?你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我知道啊。”他打开app,很快拿出一张图,“这家烤排骨据说很好吃,去吗?”

Evan看了一眼,是慕大旁边一家餐馆,好吃是好吃,就是贵。他说,“好,不过,我请你吃。今天你是赢家,祝贺你。”

易柏辰无力反驳,站起来正要说话,一阵眩晕,“呃……”

手臂被稳稳地抓住了,Evan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慢一点。”又拿起他的外套,笑了下道,“走吧?”

“好。”

 

9

“所以,你家在台湾,明天就要走了?”

“后天。”易柏辰边吃边说,“后天走。”

“那你明天有事吗?”Evan问。

“没事……怎么?”

“我带你观光啊,”Evan说,“免费的tourguide,怎么样?”

“什么?tour什么?”啊,他英文真的很烂啦。

“导游,是这么说的吧?tourguide.”

“好啊!”

 

10

他们去了公园,去了啤酒花园,去了慕尼黑市中心的彼得教堂高塔,俯瞰整个慕尼黑。

“……欸?这个是……锁?”有两三把锁孤零零的挂在观景台四周的围栏上,易柏辰看了看,好像是爱情锁,上面画着爱心,写着名。

“恩。刚刚那个告示牌说,爱情锁会被定期清理。这些应该是清理后新挂上的。”

“啊……会被清理掉,那为什么还要挂啊,有什么意义嘛。”

“没意义。”Evan说,“向爱情锁祈祷永久幸福的爱情,不如自己实现。”

好像很有道理。易柏辰看着他,很哲学的样子,“那这么说,你不会挂爱情锁咯?”

“……”Evan笑了,“也不一定啊,虽然我没有挂过,但是如果真的遇见了很爱的人,一定也会变得迷信的吧。希望我们的爱情能永久。”

“……”好肉麻。易柏辰抖了抖肩,一副受不了的样子,“那什么时候你变得迷信了,告诉我一声,我来嘲笑你。”

“没问题。”他看见Evan阳光下的脸,好温柔好认真的这么说。

 

 

*******************

我知道,我还有兄弟恋爱的番外坑……

orz……

评论(1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