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桓易AU)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中)



11
“这个铜猴子有什么意义吗?”

Evan说,“据说只要你摸了它,总有一天会回到这里。”

“真的啊,那我摸摸看……”

阳光很强,易柏辰摸了一下就跳脚,“哇它超烫的!你来摸摸看!”

“我不要。”Evan说,“我要在这里工作,没什么回不回这里的。”

易柏辰反应了一会,这才想起之前Evan说的他是加拿大人这个事实。原本以为是老乡,但其实Evan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西方人,只是正好会说中文而已。他觉得之前理所当然的以为回台湾还会再见到他的自己像个智障。

他于是有点伤心,失魂落魄的走到猴子旁边,又摸了一下。

唉,希望真的能回来,再见到他呀。
 
12
Evan觉得如果不是慕尼黑的天气太糟糕,就是自己心态崩了。

他已经两天没办法静下心来做project了。周一请假是为了陪易柏辰,周二周三却是怎么也没办法分析数据。他机械的把之前做的一系列数据输入系统,又复查了一遍发现了很多手误,终于确定他需要别的调整。

好在project做到了尾声,他之前很勤奋,现在有足够多的剩余时间好好思考。他想了一圈,没发现有别的事情好烦心,于是给远在台湾的易柏辰发了一条消息。

发完之后就感觉平静多了。他坐在椅子上,把一系列程式输入电脑,开启自动分析,就等待易柏辰的回复。

没多久对话框就跳了出来,Evan一回神,两天的心不在焉全消了。

Evan:“Hi.回到台湾了吗?”

海绵宝:“早就到啦!坐飞机好累(T ^ T)”

Evan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他想继续,想跟他说更多。

“对了,为什么叫海绵宝?”

“啊?这是我DOTA名...”

“还看海绵宝宝吗小朋友:)”

“......”

Evan等了一会,没有新的消息,大概是被气到了,他怪起自己,平时多温和缜密的人,每次和易柏辰讲话就忘了那些规矩,总想逗他,等他生气又想安抚他。他正在思考怎么挽回,就看见网络延迟,易柏辰头像名字都换了。

新名字:易popo,头像应该是他家的黑色狗狗。

“?”

“还有什么指教?=_=”

“popo?小名?”

“对啊。你在干嘛?”

“在做课题。你呢?”

“做课题还要聊天...我在打游戏啊。”

我在做课题,你在打游戏,居然都还要和对方聊天。Evan想,这两个人可能都有点毛病。

“你打吧,我继续做。有空再聊。”

打了拜拜的表情,他就下线了。

 
13
没头没尾的聊天,不明所以。

易柏辰时差没倒过来,打游戏都没心情。

他只是赖在床上观战,Evan的信息一来他就回了。

他睡的头昏脑胀,对话结束他才起来去喝了一杯甘蔗汁,然后发现自己在不清醒的时候把幼稚园小名公布了。

啊大傻子!

他走出阳台,小小的公寓笼罩在夕阳的光辉下,显得十分宁静。天边是飘荡的云,晚霞让易柏辰生出了些食欲,他发现现在正好是晚饭时间。

也就是说,Evan那里是午饭时间。

他又打开消息,那边的人显示下线状态。想打一句“要记得吃饭”的手十分犹豫,磨蹭半天打了句“我吃饭了。”

那边却几乎立刻上线了。

“吃的什么?”

呃……易柏辰看向明亮而无用的厨房,又奔去打开冰箱,回道,“外卖……吧……”

他有点心虚的摸摸鼻子,看见那人回,“你电话是多少?”

他打了一串号码,没多久居然真的响起来电铃声。

抓稳手机,他颤颤巍巍的说,“喂……”

“你晚饭就只吃外卖?”

恩……这个对话,是不是太直接太亲密了一点,尽管这样想,他还是乖巧答道,“是啊……外卖比我自己做的好吃。”

“这我相信。”

他又被气到,这人无缘无故要自己号码打越洋电话,一开口就嘲笑自己。这时候他想起这一系列奇怪的事情都是因为自己想提醒这人吃个饭,就说,“反正你也吃饭吧。拜拜!”

他才见过他几面,才认识他几天,他的脑子里,就全是他的样子。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14
他们开始频繁的聊天,但大多数时候都不正常,定了个基调似的,每次都没头没尾,莫名其妙。
Evan却很享受。他一生中第一回遇见这么合拍的人,他在慕大的房间里,打上最后一行参考资料。

等装订好,他的学位就完成了。他坐下来,想了一会,打了一个电话,做出了决定。
 

15
易柏辰走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拿了一瓶依云水买单。外面的天气很不好,电闪雷鸣,这会正是台风过境。

他两三天没有收到Evan的电话了,可能是因为学业太忙。

在没有赛程的日子里,他只要练习保持手速就行。突然多了很多空闲时间,每天能想起他很多次。易柏辰居然忘了之前的自己都是怎么度过空闲期的,这会子却实在是太无聊了。

听不见他的声音,不能跟他说要睡觉了,也不能故意不吃饭听他唠叨。

太无聊了。

他打开房门,躲进风雨不侵的小屋子,就看见电脑上闪着消息。

熟悉的头像,他鞋子都没脱,奔过去看。

“我明天的飞机到桃园,你来接我吗?”

 
16
清一色的亚洲人,黑头发,黑眼睛,尽管是一样的血统,却让Evan很有陌生感。

他有些迟疑的拖着行李箱跟随大部分人的脚步走,出了玻璃门,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趴在栏杆上,眼睛亮亮的在人群中来来回回扫描。突然看见了自己,直起身子蹦了一下,挥舞手臂叫了一声“Evan!”差点打到了旁边的人。

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安心,对自己放弃德国的工作来台湾终于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踏实感。周围的人也不再那么陌生,渐渐让他觉得亲切而友好了起来。

他笑着走向那个小太阳,小太阳小跑过来,迫不及待的接过了他的行李箱,看见他揉了揉眼睛,问道,“我说坐飞机很不舒服吧,你眼睛没事吧?”

习惯性动作而已。Evan想,现在更重要的不应该是另一件事吗?他在还算空旷的机场里停下脚步,歪了歪头看他,说,“你见到我,就没什么表示?”

“……”易柏辰转身,不明所以。一步之遥,他看着Evan,还是高高的瘦瘦的,皮肤那么白皙,眼睛有点血丝但依旧是温柔的和煦的看着自己,他有点羞窘,眼神飘忽,“呃,你饿吗,我请你吃饭?”

Evan轻轻叹了一声,又像是笑出来一样。算了,他看着这个小傻子,主动迈出一步,把两个人的空隙缩减,伸出手来轻轻抱住他。他很瘦,他几乎能把他完全圈在怀里,这样想着,他略微收紧了手臂,身上实在的感受到了男孩子贴近的心跳,微微低头,闻见男孩子头发上清爽的味道,闭上眼,说,“好久不见。”

见到他的这一刻,瞬间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好久不见,popo,我很想你。
 

17
易柏辰没来得及回抱住他,他就松开了。

他感觉自己喉咙有点发紧,眼神更加飘忽,周围人不多,行色匆匆的更显得呆立在这里的两人十分怪异。

“哎,咳咳,Evan我请你喝咖啡!”他指着不远处的星爸爸。

“不了,我们去你公寓吧,我带了很好喝的咖啡,泡给你试试。”Evan一手拉过自己的箱子,另一只手拉住他的手腕往外走,“哪边?”

“那里……地铁。”

啊呀,被Evan拉住的手好像动不了了……易柏辰脸越来越红。

他觉得自己不是生病了,就是脑子出了什么毛病。
 

18
Evan从来不是任性冲动的人。

他只是不喜欢慕尼黑的天气。

“慕尼黑有什么不好的啊?”朋友问。

“我怕冷。”Evan面无表情,“现在刚刚入夏吧,三十度下场雨就能变成七八度,你受得了?”

“你不是加拿大来的吗?怕冷?”朋友笑他。

“俄罗斯人最怕冷。”他指了指穿着羽绒服的另一位同学,依旧面无表情。

“好你有理,就算这样,为什么去台湾?”

这一点,他就是不想说。

他于是收拾了东西告别友人,山重水复,日后总会再见,不见的话,也说明没有缘分。他毫无留恋,一刻不犹豫登上了去台湾的飞机。

他说了,他不是任性冲动的人。接受德国公司的邀请,是真心认为合适,最后临时拒绝合同,是因为不喜欢气候,决定来台湾,是因为易柏辰。

他二十多年来从未这样因为一个人做出这样疯狂的事,但他却感觉很快乐。

“你怎么突然来台湾?”易柏辰问。

跟他在一起,好像只是看着他,烦心事就都没了。不过本来嘛,Evan想,能见到他,本身就结束了所有烦心事。

对着易柏辰,他却不知道怎么回答。男孩子眼睛很清澈,头发也软软的看起来很好摸,他盯着他看,“嗯,台湾有一家big name给我offer,我可以选择在这里观察两个月,再决定是否签约。”

“……”易柏辰表情一呆,木木的看着他,“能不能说我听得懂的。”

“……”他想了想,还是随心了,直接上手揉了揉他的发顶,看见男孩子瑟缩一下,“有一家企业,很大牌,给我机会让我来试试。”

“哦!这么好,恭喜你。”看起来是真心的很高兴,不过眼神又变成初见的慌乱了,他把手拿开,发现易柏辰脖子都红了,拿不准他的想法,“我来之前,没有订酒店……我记得你说你一个人住,可以借我暂住吗?”

“没问题啊!”

 
19
讲道理,台风过境一般要好几天,结果Evan一来,才刮了一天的风雨就停了。

“真奇怪,你一来连天气都变好了。”易柏辰说。

“真的吗?”虽然知道只是阐述事实,Evan还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希望以后天气都能这么好。”希望我能让你的心情也变好。

“啊,你放心,只要不是台风,天气都不算差。”

他走进易柏辰的小公寓,开始进驻他的生活。

并不像想象中艰难。易柏辰是一个游戏迷,但是不至于太成瘾,除了要按时提醒他洗衣服以外,没什么要操心的。

毕竟连书架都是空空如也,茶几只有几盘游戏孤零零的呆在角落。

Evan已经颇为习惯两个人的住宿环境,易柏辰却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他成年后就搬出家里,一直一个人住,Evan一来,他旁边多了一个人,在饭点和他一起吃饭,睡觉前跟他说晚安,早起给他煮咖啡。

真正过起生活的样子。

易柏辰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虽然每天都是幸福满足的泡泡,却好像缺了什么似的。

他就是太懒,只要觉得舒服就不想再动,于是任由Evan温水煮青蛙似的把他的生活习惯全部改变,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再不可能回到之前独居的日子了。
 

20
这天Evan在厨房里做三明治,做到一半沙拉酱没了,他叫易柏辰去柜子里拿一罐来。

易柏辰虽然在练游戏,但叫他做事还是很乖的,于是他拿来,呆在厨房看Evan做饭。

这会是下午,没有到晚饭时间,Evan只是简单的加餐,于是笑着推易柏辰,说你先去玩,一会叫外卖吃饭。

易柏辰扭着不走,趴在厨房门边看他。下午的光还很亮,厨房没开灯,Evan的头发在阳光照射下是金色的,好像渡了一层金。侧脸立体,鼻峰秀挺,睫毛浓密,垂眼认真摆弄手里的三明治,美好的像一尊雕塑。易柏辰看入迷了,盯着他目不转睛。

Evan正在切鱼肠,转头就看见易柏辰软软刘海下的圆眼睛痴呆的望着自己,抿嘴咬着下唇,稚嫩的脸显得十分天真。明明已经是能赚很多钱的社会人了,常常却单纯的像个孩子一样。

他莫名生出许多欲望,一个不留神就被切肉的刀割了手指,轻轻“嘶”了一声。易柏辰霎时回过神来似的,跨上来急匆匆看他伤口,果然很快渗出了血丝。他说了句“没事”,刚要拿去水下冲洗,手指就被含入了温热的口腔,小心翼翼的吮吸着。

他看见易柏辰吐掉了一小口血,看着手指说“应该没事吧……”就抬眼望着自己。他看见易柏辰眼睛黑而圆,脸颊白皙,唇边却有残留的红血丝。他听见易柏辰刚问出“疼吗”,尾音就被自己吞没在唇舌里。

他承认,他忍了这么久,终于忍不住了。

评论(1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