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桓易)兄弟在你面前恋爱是什么体验?(9)(SpeXial团员视角)

 

这个是系列哦~

每篇以一个团员的视角写EI的感情~一个团员可能也不只写一次

(写到啰嗦

(应该打一个前方高能

 

**************************************

 

Evan原本不是一个爱健身的人,入团一年,我几乎没有见过他跑健身房。

 

但自从他从加拿大回来以后,就开始越来越注意健身和健康了。回来后第二个月就过来问我平常喜欢去哪些地方健身,有没有教练推荐之类的,我开玩笑道你面前就是一个现成的教练啊并秀了秀我的肌肉,本意只是为了搞笑,但Evan认真的看了一眼,说哦那就拜托你了。

 

不不不我没兴趣当什么健身指导的哈你还是好好办张卡自己练吧。

 

不过我对他的目的是蛮好奇的,以前是有听过一些朋友说国外还蛮危险如果你长得比较弱小可能就会被追着掰弯之类的,我想说Evan总不可能也有这种遭遇吧?

 

想想而已啦,没有当真的。

 

这事我忘得很快,后来曾经的白斩鸡Evan变成了一只隐性肌肉男的时候我已经去当兵了。当兵期间也数次收到Evan的短讯请教怎么练腹肌之类的,我想说少年你练得不要太快啊,拉伤什么的不是开玩笑的,于是我打了个电话问他。

 

说了一堆经验之后我还是没忍住问他为什么要练,他说是因为身体本身就不太好,现在很关注健康。我说还好还好我还以为你是要追妹子秀身材才这样,他居然沉默了好一会没说话。

 

……玩笑话而已,你别当真啊!

 

但是Evan很诚实,他笑了会,然后说如果真的要追别人的话,那这些也不是不用考虑。我一直很好奇像他这种ABC到底是怎么做到说多重否定句说到我们本土人听不懂的,反正当时也就是哈哈哈的尬过去了。

 

说实话我没懂他的意思,那你是为了追别人健身的,还是为了保护妹子健身的,还是为了粉丝健身的,还是像我一样只为了秀健身的嘛!

 

归团之后我还特意留了心,但是看见他其实并不太明显的想表达自己有肌肉这回事,更关键的是他的身材要是穿衬衫根本显示不出来,我也就没往深处想。

 

团员很少有知道Evan健身的事的,不过迟早还是要发现。在筹备演唱会的时候,大家接到的命令是“全部都要练好身材”,因为演唱会打算要露一手。在检查大家的现有状况时,嘲笑肥猪晋的全团兄弟才第一次在更衣室看见Evan的实力,大家几乎都是一副“哇塞”的表情,我发现只有Ian笑着在一旁看,没有惊奇的上去摸。

 

好吧可能因为一群男生对着一个男生的腹肌做出“我想摸摸看”的表情对我来讲稍显恶心,我只好走到一边和看起来同样不感兴趣的Ian乖宝宝说“欸看不出来吧Evan藏这么深哦”,然后笑着喝了口水。因为某位同学也凑上去而正有点不爽的我听见Ian说“是啊从外面根本看不出来嘛”,赞同的点头时却听到他说“不过真的很好摸”,我一口水直接喷出来。

 

“……”他给我递纸,那双迷倒不知道多少男女老幼的小鹿斑比眼水汪汪地望着我说怎么了,我扶住他肩凑近低声问你这话的意思是你摸过,他凑过来的耳朵红了些乖巧的点点头说是啊。

 

哎嘿嘿这不就很有趣,我搂紧了他肩膀充分发挥我八卦功能问那你什么时候摸的啊,他思索了好一会我刚想说没事想不起来就算了,就听见他说好像昨晚也摸了。

 

好、像、昨、晚、也、摸、了!!……幸好我没喝水。“所以说——你摸过很多次?!”

 

他当然不敢承认了,喏喏的说哦哦也就两三次吧。(不过你要不要看一下你脸现在真的很红而且我手臂下压的肩膀好像都在冒热气,还有你知道你现在都不敢看我一副做了坏事怕爸爸骂的小孩模样吗。

 

我冷静了一会觉得没办法冷静,这么大料不挖岂不是很可惜白费我给Evan那么多建议,于是我威逼道你老实交代你为什么偷偷摸Evan腹肌,你是不是对他有什么企图?他整个人都烧红了半天才憋出半句“我、没有偷偷……”。

 

我偏不放过他,又说了一句老实交代哦,哥哥不会放过你的,他总算小小声说我真的没有啊都是他自己给我摸的……就腹肌嘛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嘛。

 

最后一句典型的Ian傲娇我根本听不见,前半句信息量超大了好吗。Evan没事给他摸腹肌干嘛,我手一摊说阿你们晚上没事都摸来摸去的哦,他简直吓到一下弹开结巴到话都说不出来。

 

这时候Evan总算来救场,上去捞他问他你怎么了,手刚要抱过去Ian就避开他目光跑到练习室去了,我看大家都差不多走了,上去说“Evan你~完~了!Ian跟我说了很多秘密哦~”等着我的质问吧哈哈哈。

 

我今天非弄清楚不可了,我当时想。看他一脸疑惑好像并没有听懂,我很悠哉的晃到练习室去了。

 

整一天练习不管Evan找Ian练舞还是递毛巾擦汗Ian都脸红红的样子,在我看来这两个人完全就是心虚没有别的可能。他们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绞尽脑汁想之前的情况想他们两个有什么异常举动,但是我以前的确没有好好观察他们,实在想不到。

 

那天晚上结束时Evan就主动来找我,我看了眼Ian等在不远处的身影询问的递了个眼色,Evan就说Ian在等他一起走,他们今天去他家。我一瞬间脑补了很多画面,就忘记想问什么。

 

白天回忆没结果这时候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好像有一次Ian因为Evan跟我们兄弟几个出去玩没有带上自己就跟Evan置气,当时我也在想他怎么偏偏盯着Evan不放Evan也只是好脾气的一直哄,弄到后来上节目还在被大哥调侃。现在突然想起来但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问。

 

Evan倒是有耐心的一直等,我咳了咳说Evan你也太宠着Ian了吧,小孩子嘛太宠不好的会变坏的啦,你看现在他对你就没大没小的是吧,而且你现在还要跟他住一起,他生活习惯肯定越来越糟了。

 

Evan就笑笑说没办法啊如果我再不管他他自己就更没办法生活了整天丢东西,现在都放在我这里就不怕丢了嘛。我又叹口气说你这简直是养了个小孩,你肌肉的用场都是在帮他扛行李吧。他就笑笑说没有啦。

 

我沉默了会还是不知道怎么提“摸肌肉”这三个字,内心简直要捂脸这也有点太变态了,我只好算了来日方长不怕没机会,于是作为结束语非常委婉地说我知道你很喜欢Ian啦,再喜欢他也不能惯着啦他总要长大的,你看宏正也不是没有宠坏伟晋。然后我就说不早了要回家了,跟他说晚安。

 

就要转身时又听见他叫住我,可是叫了一声又不说话,低头在思考什么。

 

我回身等着,无聊的伸手去拿手机。

 

好像终于想好了,他抬眼看着我说,“我喜欢易恩这件事,你能别告诉别人吗?”

 

“啪”,我手机掉到地上。

 

我蹲下去捡,腿颤到差点站不起来,冷静了一会面色无常的站起来,说,“哈?”

 

他有点难为情,手指摩挲了一下唇上方目光游离了一阵子,又低低地说,“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不过,可不可以别跟别人说。”

 

Hello?我在哪个世界?

 

谁发现什么了啊我TM什么时候发现的啊我什么都没发现啊?!难道喜欢不就是随口这么一说吗!什么时候这么实质了啊拜托从一开始的摸腹肌变成现在我根本没预料到这么劲爆好不好!但是我怎么能打草惊蛇呢我怎么能拆散鸳鸯呢于是我淡定的点头——“嗯,是兄弟,你放心。”

 

他很复杂的笑了一下,好像有点释然又有点悲哀,大概还有迷茫之类的,说“晚安。”然后就走过去拉着Ian走了。

 

我蹲到地上,生平第二次突然觉得体内好像有一股可怕的力量于是我一蹦三尺高回到更衣室打了10分钟的沙袋顺便帮公司的大家把明天的桶装水从一楼扛了上来。

 

等我终于回到家,那个,Evan之前说了什么啊?

 

他喜欢Ian?!是不是?

 

对不起,这不是我的问题吧,任何人理解都不会是兄弟之间的喜欢吧,那就是……情人之间的喜欢咯??

 

所以国外是真的有人把Evan掰弯了吗?

 

浑浑噩噩过了两三天,我根本就没办法接受这件事情。每天看着Evan和Ian一起练舞,看Evan给Ian带点好吃的,然后给他擦汗什么的,说实话真的就是一个老母亲对自己的小孩一样。我以前还跟肥晋暗地里笑,说感觉大哥把Ian扔给Evan就万事大吉了,现在我的心情简直就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可爱的幺弟被人拱了而愤怒,还是因为Evan被Ian这个小捣蛋收服而可惜。

 

也可能是因为我又又又一次神预言而欣喜?我坐在哥的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着肥晋,第一次体会到宏正的心累。

 

我自诩聪明细心,却没有看清楚过这两个人的关系。表面上Ian是我们团欺,实际上谁都宠着他,“大家都很喜欢我们家易恩嘛”是公司同事常常挂嘴边的。有好吃的第一个给他然后看他吃得开心又忍不住损“哎哟小孩子就是馋嘴啊你明天就胖十斤”,他睡觉正香也要闹醒他看他迷迷糊糊的小样子,但下节目讨论明天安排看他困得厉害肯定也要安抚地让他睡一会说明天没什么要紧事哥哥会撑场子。他练舞不专心频频犯错总要被大哥说一顿,但是老师来排练的时候却总是说我们易恩跳舞最棒的让他做这个动作他肯定可以。

 

在我印象里,Evan也并没有表现的比其他人更宠他、更爱闹他。相反,Evan是相对安静的那一个,Teddy要是来抢Ian的零食或者鸡腿饭,Evan就看他们吵然后把他的可乐递过去,要是Ian在睡觉,他就在旁边看书看手机,有时候会接住Ian歪倒的头。团员七嘴八舌的说去哪里玩,Evan也是听从意见的那一个,最后肯定有他给Ian理东西。所有特殊的点,大概只有他们俩老睡一个房间这种龌龊到不忍直视的事。

 

但是这也没有什么啊,他们俩的房间一开始是随便进,后来是求我进我都不想进,因为实在太、乱、了!别怪你说Evan洁癖Ian跟你急,就算你问我我也会觉得现在的Evan完全当不起“洁癖”这两个字,只要有Ian在,Evan的房间就绝对是一锅粥,谁还在意他们两个在房间里做什么事啊?

 

没有哪个笨蛋还会深夜去敲别人房门吧。

 

不过就算想通了这许多,我依旧深切的感到不真实。观察了好几天,Evan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我几乎都觉得他那天跟我说的话大概只是我做梦而已,但是因为当时没有被Sam像以往一巴掌打醒(还要被骂说你又打太极了)的关系我觉得十有八九不是梦。仔细看了看,团员几乎没有一个表现出奇怪的兴趣或者了然的情绪的,就连大哥也没有。

 

有一次我试探的问了问大哥,说Ian和Evan相互依赖是不是有点严重,大哥幸灾乐祸的说有Evan管着Ian他岂不是省心很多,竟然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仿佛不是我以往认真的大哥,更让我觉得我身处一个盗梦空间这一切都是幻觉。可是Sam还是一样崩坏肥晋也是一样招人烦啊!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真实的。

 

那我就很不懂了,我想问Evan一下,你喜欢Ian什么啊?我想如果知道了一个原因大概就有点真实性了。虽然我一直到演唱会都没能找到机会。

 

演唱会结束的庆功总算是有机会了,“易恩一杯倒”名副其实又一杯倒。在有目的的帮他扛Ian回房间之后,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千杯不倒的Evan。

 

“那个,Evan,我有些问题想问你……”他点点头,一脸耐心。

 

越看他我越奇怪,这样一个有耐心又认真仔细的人怎么可能会喜欢上Ian这样的小屁孩啊?!我想着想着就有点激动,揍沙袋扛水桶的力气有复苏的迹象,“你真的喜欢易恩啊?”

 

Evan愣了一下回头看,发现Ian还是睡得死死的温柔的帮他盖了一层薄被子,一边回答我“是的。”语气坚定。

 

“我……”我语塞,“那个,我……”

 

“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喜欢他?”Evan一贯的善解人意,问的时候还笑了一下。

 

简直了,我这辈子还没有化解不了尴尬的时刻,于是很理直气壮的说,“对啊!我知道易恩很可爱,但是他……你也知道。你喜欢他哪点啊?”

 

“我喜欢他很多啊,他很可爱,也很乖,练习的时候很认真,要是没有我就会丢三落四的像个小孩子……”“等一下,你确定这些是优点?”而且,Ian很乖?

 

不对不对,再等等,这个经典问题在偶像剧里不应该回答“我喜欢他没有理由”吗?!然后我就可以劝说是习惯而已你其实并不爱他之类的了啊。

 

脚本出错,你列举这么细致这话我没法接的啊。

 

“不是优点也没什么,哥也不是只喜欢伟晋的优点,你……”他犹疑地看了看我,闭了口没说话。

 

我懒得管他想我什么,“那你告诉我,他哪里乖?”真是想听听看。

 

“……”他笑了笑又没说话,如果不是笑容太过慈祥我简直直奔黄色画面想,我赶紧继续说,“那……那就这样?他就只要这样你就喜欢啊。”

 

“可能,”他迟疑了一下,“大概还因为他喜欢我吧。”

 

……

 

你认真的吗?我眼神十分想爆笑了,可惜他没看我,一门心思去照顾他的小屁孩,一边脱外衣一边帮小孩把踢开的被子盖好。好了我知道我在这里很碍眼你不用这样提醒我,我不是还没问完吗。于是我大翻了个白眼接着问,“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了,他知道吗,你喜欢他这件事。”

 

“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反正……也没差。”他一脸坦然,秘密就这么多,他已经全告诉我了。

 

就这一小会Ian个屁孩都要整点幺蛾子,他翻了个身手打到了床头柜,大概是活该痛醒了吧,还好意思给我叫“好痛哦Evan”,我差点一掌撸过去,痛你叫Evan就有用啊!但Evan已经先一步上去把Ian扶到床里面看样子是打算把碍眼的床头柜搬走。

 

床头柜很重不好搬,但我并不想帮他这个忙,他十分理解的说“晚安,早点休息。”然后就开始好言好语的哄Ian去洗澡。

 

没眼看。肮脏,下流。我逃出了房间。

 

不过我目的是有达到,再没有别的比刚刚那些话更能给人真实感了。这会儿我才慢慢回过神来,琢磨一下自己之前的想法。

 

真心来讲,“习惯了就爱上了”真的不是一句虚话,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很有可能并且有效的。而我,觉得这套路放在Ian和Evan身上再适合也没有了。谁会觉得他喜欢Ian啊?Ian哪里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呢?我以为他对Ian就是照顾久了不知不觉变成习惯,就像他前两天上电台节目说他跟Ian一起睡就是习惯和归属感一样。但是Evan明明分得清习惯和爱情的,所以这些推断大概从最开始就错了。

 

他不按套路出牌。他说“大概还因为他喜欢我吧”。

 

Evan不是一个常常敷衍别人的人。我听不懂这句话,一定因为他们之间还有很多故事。

 

但是既然两厢情愿这种最难的事情都达成了,我想他们之间就不会再有什么阻碍了吧,有眼睛的都看得出Ian喜欢他,Evan绝对不可能搞不定Ian,我有粗略计算了一下,失败的几率大概跟宏正和我结婚的几率一样小。

 

我本来还想说他们公开的那一天要送点什么礼物比较好,现在想来有点多此一举。谁让大家拍戏忙到各奔东西,更别说他们“定情”据说是在花莲,没让他们请我吃饭就不错了你还在期待什么兄弟情和友爱吗。

 

呵呵。

 

啊你说什么?我跑题了?没有啊,你不是让我谈感受我这全篇都是内心戏怎样你看不够是不是,不好意思我说半天口渴的要死要去喝水了,拜拜了您内。

 

下一个!

 

评论(43)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