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桓易)兄弟在你面前恋爱是什么体验?(7)(SpeXial团员视角)

这个是系列哦~

每篇以一个团员的视角写EI的感情~一个团员可能不只写一次

我好久没有回来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愿意看……

今晚的大家要等终极三国吗~~

 

 

 

搞事!开始!!

 

**************************************

 

唉,昨天正好跟Ian打了个电话,好死不死这个小孩又差点被我凶了一顿。

 

是个多事之秋啊,各自有各自的事情我都知道的,可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现在连带着让Evan都要藏不住心事,这就是个困扰了。

 

说起来,我第一次觉得他们两个人不对劲,还是靠完鱼的主持人cue到的。我觉得粉丝可能都还记得那个节目上,我的比比在“选择一个团员谈恋爱”的问题上没有选择我,让我超级伤心。以我和我比比的感情来说以往每一次采访他都会选我啊,而且我们两个难道不是官方承认的团内铁cp吗他为什么要选Teddy呢,这样我就会很生气。(哥,跑题了……

 

咳,那一题Ian选了Evan,我在节目上没有表现的很惊讶,因为当时的确不惊讶,但是在晚上回去之后打电动遇到渣队友不小心骂出脏话的时候被我比比打了一巴掌,突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对。

 

“喂,你今天节目上怎么回事情?”虽然也许大概有可能很有可能只是随便答的,但是我还是……靠北嘞我超级在意的好吗!!

 

“什么节目?”他皱眉歪了歪头,啊呀我比比简直可爱到爆炸!

 

“今天我们就上了一个节目OK?”

 

“哦……哦你说那个!!”比比大大地笑了下,然后一脸认真,“怎么了吗?”

 

“那个问题啊!你选Teddy啊!”喂!我已经这么没威慑力了吗!

 

“我实话实说啊,我不是常常跟他讨论穿什么衣服?啊你还说类,每次我问你穿哪件比较好你不是都在看手机没有看我……”

 

呃……等一下怎么好像现在错的是我……“那那那……那你就因为这样选他谈恋爱哦。”

 

“这么正经干嘛,易恩不是还选了Evan,Teddy不是也选我,那他也没选晨翔啊。”说完有点奇怪地看我一眼,“你……你游戏好像输了……”

 

啊!!!

 

不对,有什么地方很不对。

 

让我梳理一下,在这个问题上,Ian选了Evan,Riley选了Sam,我选比比,比比Teddy互选,Win选了Evan。

 

真的不对!

 

按照之前公司的安排,在入团之初,Win和Ian是一起,Riley是自由一些,但是后来他跟Sam关系好了经纪人也没有说什么,团内大家关系本来就是相互友好的。

 

但是什么时候Ian跟Evan关系好了?什么时候连Win都跟Evan一起了?

 

我没发现,是我的失职。

 

所以那一次节目之后我就开始留心,本来是没有带着什么特别的心思的,但是事实却让我大吃一惊。我开始有意让Ian多和Evan相处,并且不意外的看见他们两个只要和对方在一起就会很放松,很多话。最开始一两次他们同房睡,第二天会晚到,他们自己也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坚决不改……呃不,是还是坚持要一起睡,迟到倒是改了的。

 

我觉得很有意思,但当时大家对Ian都很好,我们大多很欣慰Ian终于变得多话了起来,可是没多久我就发现他们自成结界,Ian多话基本只对Evan,而且两个人说的话除了他们自己以外几乎没有人听得懂,更别说跟他们一起笑了。但是他们也不在乎啊,每天训练过后就黏在一起,上节目站位分开还没什么办法,但是一到自由的走位或者玩起游戏来他们就往一起去了。

 

这时候大概刚刚16年新年,我感觉已经很明显了,但是似乎没有别人注意到。我虽然在每一次活动之后都会总结然后鼓励他们改进,但是一直很犹豫这件事情要不要说。后来我觉得这也算是他们的私事,经纪人都没管到那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我其实还蛮期待他们会走到哪里的。

 

但也有一次Evan在台上给Ian擦嘴角太明显了,被经纪人注意到。不过Evan表现一贯没有什么大纰漏,对他我们都是放心的。相比较起来,Ian多少有点像个小孩,还是情窦初开的那种。如果不是大家思想比较纯洁加之没什么人注意到这两个人的互动,他们的关系怎么可能瞒到这么久。

 

Ian比较纯情,Evan却不是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无害。他懂得很多,我们之间的玩笑他有时候会开的比我们还厉害,估计恋爱经验也算是丰富,Ian在他面前顶多算个小孩。但是我看Evan对Ian也很小心翼翼,并没有召之即来的感觉。他会很体贴的给小孩带水带毛巾,小孩要是饿了他也是第一时间注意到然后说自己饿了求放饭的。还有很多事情他都会事先帮Ian考虑到,出国要带什么,早上几点钟出门,甚至晕车药,他都会准备好。要知道,Evan自己是从来不会晕车的。

 

这样的后果大概就是Ian变得极度依赖他。就说有一回Evan因为在拍公司的戏没有及时回来练舞,刚刚从内地拍完一部戏回来的Ian整个人就有点魂不守舍。他本来是我们团里跳舞问题最不愁的,但是那一天练到后来他频频犯错,我一直憋着火没发。之后总结我也没有批他,等大家都走了我单独去问他今天怎么了,他红着脸低头不敢说话。

 

气没多久就消了,看着这个弟弟我的确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Ian是一个好孩子,平常看起来我们好像都欺负他,但其实是因为他太害羞,如果不欺负他不逗他说话我们真的很难找到方式跟他聊天。我看他脸和眼睛都红红的,刘海因为汗湿不再像平常那么蓬松,就有点心软,想说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跟哥说,大家都可以帮你解决的嘛。

 

结果当然是他扭捏半天并没有说,我是在第二天Evan回来练舞后看他一瞬间兴高采烈恨不得扑过去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这小子就是缺一个Evan来管教。

 

我***

 

平常对你的好都喂狗了咯!

 

但我在最初很长一段时间也都以为Ian是一厢情愿的。我的情路不坎坷,但团内情路坎坷的大有人在。Riley和Ian年纪相仿,同期进团,他们总被拿来比较,我当时也就犯了这个错误,拿他们两个来比较。

 

我很清楚Riley是个什么情状。Sam并不是不喜欢他,但这份感情有多少是悸动又有多少只是对弟弟的照顾,大家看在眼里。Sam和Evan差不多大,对着Riley和Ian的样子多少就像对着撒娇的弟弟,我以为爱情如果不像我和我比比这样黏腻,也许就像Sam和Brent一样,剪不断理还乱。我以为Evan即使不喜欢Teddy,也应该不会喜欢上Ian。顶多他就是多一点耐心,多一些童心,或者说内里也并没有完全长大成熟,所以比起我们,会更多一些喜欢跟Ian一起玩而已。

 

以上推论,后来证明仍然是对的。Evan玩心比Ian还重,就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了。但是这不是我要说的喜欢。Evan还有稳重成熟的那一面,我的错在于,我以为那一面的Evan,不会愿意亲近Ian。

 

我坚信过这一点很久,为了证明我自己是正确的,我给了他们创造了很多次机会。我主动要求经纪人把他们两个分到一间房间,后来不用我说经纪人都会自觉;我给他们机会一起练舞,编排的时候甚至会把他们分到同一个难度系数的组,至少也要把站位排到一起;大家都知道Ian是团里最会丢东西落东西的,我甚至把东西交给Ian,让他转交给Evan去报账。

 

这么多可怕的事情,我就是为了小题大做的看一看,成熟稳重的Evan,遇见那个邋遢的、玩心重的、粗心到丢三落四的Ian,他们的路会走成什么样。

 

我并没有幸能看见每一次试验的结果,但是我的比比是我的新闻第一当事人。他在横店每天晚上要给我电话视讯的时候,都会说到Evan和Ian今天又怎么一起在片场冷梗又一起出去吃什么独食又怎么拍戏流泪了,我以为的鸡飞狗跳似乎都没有出现,反而让我每天心情都像在冲浪一样。

 

有一天我终于听到了一句忧虑的话,整个把我从床上炸醒。

 

他说,“阿正,我感觉Evan和Ian不太对,他们是不是恋爱了啊?”

 

…………

 

我****

 

我要他给我细细道来,然后就听他说了超——级多。他说他一直很怀疑,但是一直都不敢这样想,之前他以为Evan只不过是陪Ian胡闹而已,但是现在他比Ian还疯;说Evan以前不是不愿意和Ian一间房间吗,现在好像很享受一样,每天看见他们一起定外卖,晚上还会相互等对方回去。今天他去他们那里,发现他们好像睡一张床,而且房间里乱的不行,感觉根本不是Evan这种爱干净的人愿意睡的地方。

 

然后又欣慰的说感觉Ian长大了很多,前两天Evan身体不太好,看Ian有条不紊的帮Evan拿药端水读剧本,感觉Ian像个有担当的小男朋友一样。

 

“总之就是感觉他们很甜啊。”他总结。

 

……我感觉我白费了心机。不,他们应该给我这个看不见的手发一个媒婆红包。

 

我是一个爱总结的人,对自己犯的错误尤其是。但这一点我真的只能承认自己输。也许这世间就是有很多事情没有理由也不听解释,就像我为什么就那么喜欢他,为什么Sam跟Brent分分合合却就是放不开纠缠,为什么Teddy老是不承认Simon(是攻),以及,为什么Evan和Ian在一起。

 

那之后我也不能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Evan做出什么事,或者我的比比按捺不住去问他们之前我先给Evan打了个电话。

 

他们还在上夜戏,我正好听到Ian手机淋雨泡坏的事情。……

 

Evan跟我道歉说没有照顾好Ian,他手机淋坏现在正在难过所以没办法跟哥好好说话什么的……要是能见面我都想打人,泄愤揍了一顿枕头之后我让他到没人的地方去,然后问他是不是跟Ian在一起了。

 

他沉默了一会,我在猜他会不会编一个理由搪塞我,正在赌“会”的时候他说,“对。”

 

我*********

 

我不是一个好哥哥。我甚至不了解朝夕相处了两年的弟弟。

 

我以为他会道歉或者至少解释说明一下之类的,但他只是淡淡的,用非常平静的语气问我,“哥,你会反对吗?”

 

“我不会。”我没有思考就回答了,自己都愣了很久。他在电话那头笑了,说那谢谢哥,Ian还在难过,马上就要拍下一场戏了,他要去准备了。就挂了。

 

我在台北同样下着雨的晚上想了很久,最后自己也是毫无头绪,等临睡前,剩下的唯一想法就是,希望能瞒到禁爱令解除吧。

 

好了,这就说回为什么我差点在电话里凶Ian一顿,都是因为最近他们宣传新戏差点踢破柜门啊。这种事情我们私底下知道就可以了,采访之类的就不要老是cue了嘛。差点骂了小孩之后,我跟Evan在电话里沟通,总算是让他知道收敛一些,不要因为异地恋有点克制不住就露馅了啊。

 

说起来,我和比比也是异地恋……

 

欸,不过我们没有禁爱令了。

 

好想他啊。

 

评论(56)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