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公子世一双(下)(双白)

本篇完结

这里BE预警,喜欢HE的,看完这里再右翻。

 

*********************************

 

“阿蹇?!”小齐兴奋地叫了声,眼前人影渐渐与记忆中重合,他怪自己没有在第一眼认出他来,多奇怪,明明朝思暮想,却认不得真容。

 

“我在。”蹇宾挣脱了小齐的怀抱,任由他上上下下打量。

 

“阿蹇!!”好吧,挣扎是没用的。蹇宾垂下双手,被比自己矮一点的少年再次紧紧抱住,感觉自己像一棵树。

 

“小齐,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何在这里。”手悄悄抬起来,欲回抱住少年。

 

“那……那阿蹇怎么也在?阿蹇,怎么认出我的?”

 

“再过十年我也认得出你。”微笑着说了一句,手还在犹豫,抱,还是不抱?“我是来拜访皇陵的。”

 

恍如隔世。当初那个明亮稚嫩的少年,期待的看着他。带他入凡尘,还是留他在山上?

 

抱住他,告诉他我的身份,还是推开他,骗过这一时,再逃走一次,此生不复往来?

 

可是下一次,下一次如果再遇见,我还能再推开你一次吗?

 

“我也是……”

 

果然,留他在山上。果然……

 

小齐松开他的怀抱,没看见他无力垂落的手,“你来皇陵?

 

“是。”笑了,真心笑了,躲不过去的,“祭拜先祖。”

 

“你是皇室中人?”

 

“我是当今的王。”

“我叫蹇宾。”

 

**********************

 

“玥,见字如面……”齐之侃趴在窗沿上,念出声。

 

“你……你你你……你仗着武功好了不得了了是吧敢偷看你爹写信了是吧?看我今天不打死你个臭小子!!!”

 

满院子是追着打的声音和树被踩断的枝丫。

 

“爹!您怎么还跟老七置气呢,老七还小。”大嫂一把把幺弟护在怀里,“您自己给王上写信不关窗,哪里能怪老七武功高?”

 

“哦!原来爹在给那个人写信啊!”小齐之侃天不怕地不怕,“我说,一国之君,竟然叫这么娘的名字,蹇什么?蹇玥?”

 

“你再说,你再说我打不死你!!”真是气得想跳湖了,齐父抄起家伙就打。

 

“你有本事那这破扫帚打我,怎么不把你那百战百胜的残月拿回来!”还要挑衅。

 

“残月……残月……”齐父突然脱力一般,“回不来了,回不去了……蹇玥……”

 

这般默念也不是第一次了,齐之侃没被吓着。他爹不打他了,他乖乖的跟着大嫂走了。

 

“大嫂,爹明明被王上害得那么惨,每次都抄家,每次都要上京才能看见他的剑,为什么他不反抗呀?”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大嫂安慰道,“他们两个,是惺惺相惜的。”

 

“那为什么爹不回到王宫里去呢?”

 

“谁知道呢。爹为什么一定要离开,你大哥都不知道。别问了,去玩吧。”

 

谁知道呢。爹临终前说王上负了他,但不怪他。谁知道呢。

 

他有多喜欢他。

 

**********************

 

他有多喜欢他,就有多不愿意让他受苦。

 

王宫是什么地方?你问蹇宾,他会冷冷一笑,答,“吃人的地方。”所以这种地方,他怎么可能让小齐去。

 

那个山间的少年,那个似乎是万物滋养才得以钟灵毓秀的少年,怎么忍心让他伸手拉入泥潭,被这些污秽沾染?

 

他克制自己,克制自己多刻苦,才能把他推开。他求求他不要缠上来。

 

“你是说,你是当今王上,蹇……宾……?”声音颤抖,眼前闪过齐父信中“宾儿安好?”……

 

齐之侃伸手去摸剑。

 

啊,可是剑在他刚刚抱住蹇宾的时候被他仍在一边了呢。蹇宾看见了,捡起来递给他,“恩,我是蹇宾。你的剑。你走吧。”

 

一声金属声都不闻,冰冷的触感爬上他的脖子,“赶我走?”小齐收了表情,蹇宾发现少年不笑的时候,气势雷霆万钧。

 

“我问你,你可认得齐兆冰?”

 

“自然,镇南大将军,我父王心腹知己。”命在对面的人手上,也不知道为何小齐对他刀剑相向,却不害怕。

 

小齐怎么忍心杀了他?

 

“我是齐兆冰第七子,齐之侃。”

 

“哦?”

 

“我爹的剑,在哪里?”

 

***************************

 

蹇宾有母亲,他母亲不是蹇玥,也不是齐兆冰。

 

这就是为什么镇南大将军辞官归隐,不愿再与王上相见。

 

蹇玥以为他爱剑胜过爱自己,留下剑做要挟,没想到齐父走得头也不回。

 

于是每年一出闹剧,就是为了让齐父回宫里看他一眼,见他一面。

 

爱恨情仇,其实也很简单。

 

“你是不是以为,父王想杀了你爹。”

 

“……”齐之侃一阵脸红。

 

其实他没这么想,他只是没想到是先王频频想要追回爹。但是这都不重要。

 

“我爹死了一年多了。”他说,“我很想看看他的剑。”

 

“残月,已经陪我父王走了。”

 

“啊……”那算了。

 

“小齐出门在外,家人该担心了。”

 

“他们一向不担心我。”他低着头说。但他明白他的意思,你该走了。

 

可是他不想走。一时冲动的复仇热血消退后,留下的就是越发浓烈的爱意。他以为他终于找到了此生挚爱,可现实是刚寻得便又要分离。“我护你回京吧。左右我没事,等你回宫了,我就走。”

 

哥哥们大概是见不到自己成亲了。让他们失望了。

 

“……好。”终于还是答应了。可是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小齐,这是何苦呢?

 

**********************

 

“老七,你为啥费这么大功夫铸剑呀?”

 

“我不是铸剑,我是铸天底下最好的最快的最厉害的剑。”

 

“为何?防身?”

 

“不。我要用它,保护一个人。”

 

“哟,我们家老七有心上人了,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哥哥们见见?”

 

“不带不带!走开走开!”

 

那时他不知能不能再见到他的阿蹇,但他想着总有一天可以的,他也总有一天能站在他身边保护他,再不让他遇到危险了。

 

现在他果真在他身边了,他却还是不能保护他。

 

“这就是王宫了。小齐,你走吧。”

 

“这是千胜,你拿着吧。”他把剑递给他,“我走了,你保重。”

 

这一次,是他看着他走入宫门,也许,不复相见。

 

*******************

 

老七回来后,变了。

 

“你的千胜呢?”

 

“送人了。”

 

“送人?你不是要用它保护你的心上人吗?”

 

“它正在保护着呢。”

 

***********************

 

没有金玉良缘,也没有木石前盟。人生的如逝水东流,该去的去,该来的,还会来。

***********************

 

 

吃得下BE的,到此,结束。

我喜欢HE啦,所以还是认为应该好好在一起的,我们双白那么甜

真正HE结局右翻。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