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九十四

 

“Evan你要记得带长裤啦!!”早起的时候易恩突然想到这个严峻的问题。

 

“啊?”电话里的Evan没有想到,“我已经出门了欸,快到你家门口了。”

 

“嗷……”天哪,“马振桓你真的很笨欸!花莲那么晒肯定要带长裤啊!!!”等着被晒成黑人吧马振桓。

 

“……”

 

易恩父母一大早就被吵醒,迷迷糊糊地看着儿子拽着大箱子打开门,院子外面停了一辆出租车。

 

“易柏辰你要给我去哪里?”易爸爸彻底醒了,大声问道。

 

“欸?我没讲过吗我要跟Evan他们去花莲玩啊……”

 

“你讲过个屁!!”大吼一声,“你自己收行李的啊?你又给我丢三落四咯!”

 

“哎呀你怎么不早说妈妈帮你收拾啊……”

 

“我已经大了,都20岁了,我自己可以的。”

 

可以个屁!看着门外站得直直的Evan,易爸爸粗话说不出口。儿子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要出门,都是他妈妈帮着理东西他只负责玩就好,现在儿子怎么变了呢?

 

虽然有点欣慰,但更多还是担心的,“你出去玩不要麻烦别人知不知道,你……”

 

“哎呀我飞机来不及啦……”匆匆忙忙走到马振桓身边,“Evan我好啦!”

 

“叔叔阿姨好,”Evan礼貌的打了声招呼,“那我带易恩走了。”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易妈妈早起的脑子没反应过来,“哦好,易恩还麻烦你多照顾啊Evan。”

 

“恩!”笑眯眯地点点头,伸手接过易恩的行李箱轻松地放入后尾箱,一只手拉过易恩来,“叔叔阿姨再见。”

 

“哦哦再见。”两个人挥挥手,回屋才发现小女儿也被吵醒了,“你回去睡吧,没事。”

 

“哥又被接走了哦。又是Evan吗?”

 

“对啊。”

 

“他现在是跟Evan黏在一起了是怎样……”嘟囔着回去接着睡。

 

夫妇俩突然有一种嫁了女儿的感觉。

 

可我们易恩,明明是个男孩子啊……

 

 

九十五

 

花莲有山有水有风景,实在是个度假圣地。

 

现在并不是旺季,甚至也不是周末,几乎没有游客。几个团员都很高兴,到酒店放好东西就脱了鞋子到海边玩水去了。

 

大概是太久没有真正轻松过了,一直到天边的火烧云渐渐冷却下来,几个人才精疲力竭,感觉到腹中空空,于是一窝蜂钻进小饭馆,大口大口嚼起海鲜来。

 

吃完海鲜便各自回到酒店房间,易恩和Evan先后洗完澡,坐在阳台上吹夜风。

 

“这里好凉快,比台北凉快多了。”易恩道。

 

“恩。不过白天还是很晒。”

 

“我叫你带长裤了嘛……你不听?”易恩嘲笑道。

 

“你早上才跟我说,我都出门了欸。”

 

两个人争辩许久,又默契的停下来,靠在一起静静地吹风。

 

夜色还未深沉,天边有无数颗明亮的星。月亮不太圆也不太亮,照得空气都变成了深蓝色。四周静谧一片,没有渔火,也没有歌声。

 

在这种空旷又深沉的自然里,很容易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每一阵风吹过你耳边,都会对你的灵魂说——享受现在吧,人生转瞬即逝。

 

“Evan。”易恩轻轻地叫了一句。

 

Evan没有答。他知道易恩只是想要叫叫他,他于是确认自己存在似的,把手伸过去握住了易恩的手。

 

少年的手温暖干燥,和初夏的阳光一样,覆上他的心尖。他转头看去,易恩的轮廓在夜色中依然分明,高挺的鼻梁和消瘦的下颌骨划破空气,笔直的刺进他眼里。

 

他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许多往事,大概因为夜晚总是令人多愁善感。初见的羞涩,离别的漠然,再遇的痴迷,剖白的甜蜜……那一幕幕全都走马观花似的在眼前放映。少年木讷的言语,自信的舞步,炽热的目光,笨手笨脚的帮忙……

 

最后停滞在他受伤的眼神上。

 

那个在他生日后,收敛的凝视。就算克制不住想要看,也会在每次对视后害怕的移开。

 

曾经我伤的他这样深。

 

反倒像是自己被刺伤似的,Evan瞳孔紧紧收缩了一瞬。也许这将是他永远的痛了。不管被小孩嘲笑多少次又老又笨,多少次Evan你好凶,大概都抹不去当初一次无心的伤害。

 

大概也不是无心的,Evan想。他如何能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爱他入骨呢?如果感情可以用生命来比拟,大概他也会像蹇宾一样自刎而死了。他没办法移开目光,对着少年叹了一口气。

 

“你怎么了?”低低的声音潺潺而来,没有惊扰到美丽的夜色。

 

惊扰到夜色的,大概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话。Evan想。

 

他捕捉到少年的眼睛,尽量缓缓的道,“我想起了我去年的生日会。”

 

果然少年像被刺痛一般眨了下眼,迅速躲避了他的目光,转而看向天边的星星,“你的生日怎么了吗?”

 

语气都生硬了呢。Evan心一阵钝痛,易恩,为什么你还在害怕呢?我们既然已经在一起了,还不能带给你安全感吗。

 

“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什么愿望。”少年声音还是低低的。

 

“我希望家人幸福快乐,希望团员兄弟们能永远当好朋友。还有一个愿望,我没有说。”

 

“愿望说出来不好实现吧。”他只好回到。

 

“可是我想说给你听。当时,我许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易恩找到他喜欢的也喜欢他的人,两个人能幸福。”

 

嗤一声,“你的生日,为什么给我许愿啊。”易恩佩服自己脑回路清奇,这个时候还笑出了声。

 

可是良久Evan都没有回话,易恩看了会星星就收回了目光。手还被马振桓紧紧握着,他觉得手心都是汗,分不清谁的,只好转头看他,“Evan?”

 

“易恩。”Evan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很轻,更像是哭泣后嘶哑的声音,易恩一瞬间觉得自己听错了,他着急起来,“Evan?”

 

周围没有风,没有萤火虫。没有声音,也没有灯光。

 

易恩被吻住了。

 

毫无预兆,毫无警戒,易恩感觉唇上的触感微凉,但是柔软。很舒服,很美好。

 

他从没有接过吻。不算初吻的吻大概就是那个MV里他不小心亲到了马振桓。但是比起现在,他觉得那个吻实在算不上什么。

 

比他大4岁的Evan有不止大四年的经验,但是马振桓自认为这些经验完全派不上用场。他只想永远永远这样吻下去,只是唇瓣相接也好,不为情欲,只为表达温情。这个少年给予他的一切美好,是他生命中最宝贵的珍宝,他说什么也不想放它走。

 

但永恒是不可能出现在凡人身上的。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易恩的唇,但他已经忘了之前想说什么,只好说了句“对不起”。

 

易恩还没有回过神来。他慢慢的用手摸着自己的唇瓣,摸完又舔,舔完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你说什么?”

 

“易恩,对不起。”Evan想起来了,“当初,我不该……不该那样做。”

 

哪样做?易恩只大概知道他在为伤了他的心道歉,但没有必要啊。“我知道你的意思,没关系。”

 

他都得到这么多了,应该感恩戴德才对吧。

 

“我们以后好好在一起,好吗?”Evan很认真很认真地问。

 

易恩点点头,靠过去双手把他环住,脸埋进了恋人的颈窝。

 

曾经大概做梦才能够实现的温暖碰触现在随时都可以得到,其实他不敢有更多奢求。

 

他依偎着有力跳动的颈脉搏,渐渐入睡了。

 

 

九十六

 

大概明杰给花莲的标签就是“友谊的小背叛”,而对马马和易恩就是“爱情的小船升华为爱情的巨轮”。等大家假期后又聚到一起时,每次不论谁提起、吐槽对他们俩来说都是一种秘密而甜蜜的回忆。

 

对于Evan变成“黑脚王子”,易恩甘之如饴的接下了这个锅。

 

“你不是一直觉得男人黑一点才帅吗?现在给你机会了。”易恩宝宝笑嘻嘻的看着床上他的Evan,凑过去粘在他身边,出言却毫不客气。

 

“……”Evan被气笑,“是啊,要是像你一样都白白嫩嫩的说不定会被当做女生。”

 

“马振桓!”瞪大眼睛,“你又欺负我!”

 

“明明是你欺负我。”这会子不急了,笑得懒洋洋的,手里又拿起刚刚喝了一半的咖啡,“易恩,喝咖啡吗?”

 

“不喝。苦死了。”

 

“你……不爱喝咖啡吗?”突然抓住了什么似的,“那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和我换饮料喝?

 

就在前两天,他们还在机场咖啡店里买饮料,易恩把奶盖给他喝被粉丝看了个正着。

 

“没有啦,”易恩神色有点慌张的摆摆手,“我有时候就是想喝咖啡啊。”差点露馅。其实他是知道马马爱喝奶盖才每次都以自己不爱喝为由给他喝的,现在被他发现了。

 

易恩有些懊恼的别过了头。

 

马振桓思索了一会,叹了口气没说话,只是把怀里的易恩搂得更紧了。

 

这样的小孩,让人怎么不心疼。

 

 

九十七

 

为了Evan今年的生日,易恩着实准备了许久。

 

说是准备也不是很恰当。他根本没有准备什么。

 

因为他花了吃奶的力气也想不到Evan需要他送什么。

 

动漫周边太low了,首饰什么的又太女气。自己的生日是在剧组和小星辰过的,Evan在自己回去以后约自己出去约会补上生日祝福,两个人在半夜的摩天轮里接了半个转盘的吻,彻底让易柏辰知道什么叫“有经验”。

 

总不能自己也来这一套,约Evan出去玩吧……

 

他真的真的是什么都想过了,毛都没想出来。所有方案都被自己毙掉了,偶尔有几个还可以的也被别的团员抢走了,他去问他们送什么好还被反问“你不是跟Evan关系好吗,我们还想问你嘞。”

 

可那些任何好朋友都可以做的事情对情侣来说就显得太普通了。易恩希望在一年之后的这个生日好好让Evan高兴一下。

 

他不可避免的想起当初那个酸涩的微博,忽然一计上心头。

 

 

九十八

 

“我还想说这难道是Evan的……没想到他还真的给我掉手机。”易恩得意洋洋的把手机拿给摄像头看,转手又收回了自己的口袋。

 

“Evan被我们整的是不是有点惨啊……”小天使不多见的良心跑出来伸张正义,被子闳一把撸头,“这样的生日绝对会记忆深刻的我跟你讲。多有意思啊……”

 

好吧。男神这么说也没有办法,以纶撇撇嘴沉默。

 

 

 

 

“其实我想说……就是Evan生日快乐啊。哈哈哈哈……”风田先憋不住的笑场,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笑出来。

 

易恩把手机从自己口袋拿出来,递给Evan。

 

Evan糟糕了一天的心情终于有了一个发泄口,手举起沙子就要扬,突然看见易恩的笑脸,酒窝甜甜,又松开了沙粒。

 

自己的小屁孩,跪着也要宠完啊……

 

他心里给易恩狠狠地记上了一笔,等着吧,以后不愁没有机会讨回来。

 

现在还是先开心再说。

 

晚上易恩自告奋勇去拿蛋糕,调皮的对着镜头wink后走向大家high歌的包间。

 

Evan许愿时眼里的泪水他看见了,但是Evan是不会哭出来的,他也知道。于是他像以往每一次Evan帮他一样,帮他的Evan挡住了话头。

 

这其实是我们两个人的生日。

 

如果可以,我希望和你过你人生中每一个生日,我们永远不分离。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是我的小屁孩,永远长不大,需要我照顾。

 

隔着酒杯,看着易恩,Evan少有的生出些虚无的感觉来。有时候,他也分不清,这到底是一个梦,还是真实啊?我曾经,是蹇宾吗?在山林里,遇到过那个齐之侃吗?我曾经是风间澈吗?还是爱着那个明晓溪吗?我没有加入SpeXial的话,还能够遇见我的小屁孩吗?

 

可是我不要任何其他假设的人生,他乱糟糟的想。我要在这个现实里,真实的触碰到你。

 

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醉了。

 

 

九十九

 

Evan醉起来也是迷人的。或者说,更迷人。

 

他的眼睛像烟花一样,是灿烂的,话不多,不发酒疯,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你,你感觉他好像还有意识,他也的确还有意识。

 

不过,也不是谁都看,他只看易恩,也只拉着易恩的手。

 

团员了解的笑着把他们两个人推回大床房。伟晋心里默默念叨,他这可是牺牲了自己和宏正的机会给Evan的生日礼物,这两个祖宗可千万不要糟蹋了啊。

 

门关上,外面的喧闹就与他们无关。易恩把Evan扶到床边坐下,进了卫生间。

 

好一会没有水声。“易恩?”Evan轻轻叫了句。他感觉时间有点长,就算脑袋晕晕的,他也不会忘了易恩的安危。

 

“啪嗒。”门开了,易恩低着头走出来,“易恩,你怎么了?”

 

海上的风有点凉,Evan清醒了不少,还能走过去把推拉门关上。他回身看,少年无措的站在床边,双手背到身后,眼神飘忽不定。

 

他只好走过去,摸了摸少年短短的头发,“你困了吗,我们睡觉吧?”

 

“Evan,我还没有送你礼物。”声音异常的低哑,Evan觉得每个字都像波浪一样撞击着脑海,本来清醒的意识又有点晕的迹象。

 

“嗯,你要送我什么?”声音很温柔,一如既往。

 

“我……我不知道送你什么好,你什么都不缺。我真的想了很久,你不要嫌弃……”说了一大堆话,还是没有拿出来。

 

Evan耐心的安抚道,“我知道。你送什么我都喜欢,这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我……”脸真的快熟了,易恩觉得自己好热,“我送你……这个。”把手举到齐眉处,手腕的蝴蝶结打的竟然很漂亮,Evan一瞬间歪楼的想,为了这个,笨手笨脚的易恩一定练了很久。

 

“你要么。”抖了抖手,蝴蝶结颤了一颤,好像真的有两只翅膀拂到Evan心上,他怔愣的看着,慢慢捏住两根丝带,轻轻一扯,蝴蝶结无声打开。

 

“好啦。礼物拆开了。”轻轻的声音,投着放松和欢愉。

 

“这是你送我的礼物……你?”轮到马振桓声音低哑。

 

“对啊。你记得吗你在《明若晓溪》里就是这么追她的。欸不过我没有说你是女孩子的意思。”

 

“我知道。”Evan觉得自己快要哽咽了,“你把你自己送给我了?”

 

“对啊。”其实早就是你的啦,易恩想。“马振桓,我爱你。”

 

尾音被吞没在马振桓唇里,易恩听见模糊的一句“I love you, too.”接着感觉到脸上的湿意。

 

他紧紧回抱住让自己爱到心痛的恋人,以全身心回应他。

 

我们都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

 

 

 

 

 

我是易恩。我刚刚过完我20岁和我男朋友24岁的生日。对我们都是天蝎座。

 

你说什么,你没看够?别傻了,我们的故事,才正要开始呢。

 

(完)

 

****************

大概还有一个100,想象结婚当做全文的结尾。

谢谢你们的陪伴和喜爱,我爱你们。

如果喜欢,欢迎点梗!

评论(3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