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五十四

 

两个人分别躺在了大床的两侧,床宽的中间可以再睡一个人。

 

“易恩,你看过《刺客列传》的剧本了吗?”

 

“没有啊,”转过来面对面,“我只知道角色分配而已,剧本不是还没有拿过来?”

 

“恩。可是我看到我演的是毓埥王欸……”

 

“恩?”那有什么问题?

 

“你演的是……”“齐之侃。”

 

“是哦。你这个角色是自杀了对吧。”

 

“对啊。当时不是说还会有第二季,那就没有我了。”不过还有你,挺好的。

 

“那我还会活到第二季?”第二季没有易恩再拍,而且第一季其实一场和易恩的对手戏都没有。

 

“对啊。这样不是很好吗,可以演很久。”

 

“可是……”马马犹豫,“你知道吗,其实我对中文剧本没有很熟悉……”拍《明若晓溪》和《终极游侠》还算好的,至少讲话跟日常差不多,可是这是古装剧……

 

他没有说出口的是,这个角色,和易恩的对手戏很少。

 

他想一直跟易恩待在一起。

 

“啊……”原来马马这几天的心事就是这个,“没事,我可以帮你啊。”小孩笑得眼若星辰。

 

看着易恩甜甜的酒窝,烦恼暂时没了。“恩,好吧。”

 

真是件麻烦的事情呢。

 

 

五十五

 

易恩没想到和马马同床居然睡得这么熟。

 

他还以为会激动的睡不着,结果醒来一看钟都已经9点了。

 

“啊……”天哪……Evan呢?

 

“你终于醒啦。”听见他的动静Evan走进来,他刚刚根本叫不醒他。

 

其实也没忍心叫。小孩子还在长身体,多睡才对。

 

“我们要迟到了!!”

 

“不会啦。今天大家都是随意的啊,不用急。”

 

吃完早餐没有好好拜别就往公司赶,不出意料的被群嘲了。

 

“Evan……今天你怎么会和易恩一起来?”而且还迟到这么久。Teddy不敢相信。

 

“哎……”易恩挠挠头,Evan笑说,“昨天请易恩去我家吃饭了,今天就和他一起来了。我们开始吧?”

 

 

五十六

 

团员简直傻眼。

 

什么叫做请易恩去我家吃饭?什么叫做一起来?

 

“什么时候Evan和易恩关系这么好了?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晨翔一脸懵逼看着Teddy。

 

一旁同样被拉进来的Dylan二脸懵逼,又看着眼前这一对,心里直呼虐狗。

 

“你们刚刚太明显了好吧,干嘛这么惊讶看着他们两个,没看见他们都脸红了吗。”Teddy责备道。

 

“易恩会脸红?”晨翔怀疑,于是被自家Teddy糊了一脸。

 

“你少来,平时就你最爱欺负他,我跟你讲你以后也不要打趣他们两个听见没,就当没看见就好了。”

 

“哦。”委屈脸。老婆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咯。

 

不过还好,这样就不用担心Evan来抢他的Teddy了。

 

“……梓淇,”Teddy艰难开口,熊老师经验老道的打断,“其实,我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我不会打扰他们的。”再说了,我有家室你们其实也不知道。

 

“哦。那就好。我没有别的意思啦,只是你好像很喜欢易恩。”

 

“没有,我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对了……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告诉我吗。”

 

熊老师扮起好奇宝宝也是没有人能拒绝的。

 

“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出,Evan是很喜欢易恩的。”Teddy靠着更衣室的门对Dylan说。

 

我真看不出。“我们都很喜欢易恩啊。Evan对大家也都很好,看起来很温和的一个人。”

 

“呃,他对易恩不一样的……”

 

Dylan觉得自己的情商不够用。

 

“就说不清楚,不过你们看见他们的情侣表了吗。”

 

两个人一脸震惊。

 

粗心的大男生欸……Teddy内心自豪,“好了你们还是仔细观察吧,不要太明显哦。”

 

被拍了拍肩膀,Dylan好像明白了。

 

奔放的他,不能理解天蝎的闷骚。

 

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能表达出来呢?

 

 

五十七

 

“你说什么?”制作人头都没抬。

 

“我是说,我可以换一个角色吗?”Evan有礼的站直道。

 

“什么意思?你想演哪个?”

 

“我想演蹇宾。”声音含着隐晦的情绪颤抖。

 

“……”抬头看了他一眼,制作人不耐道,“蹇宾不是给伟晋的吗,都是君王有差别吗?”

 

“嗯,蹇宾第一季就死了,我国文不好,不想到第二季拖累大家,拜托。”鞠了一躬。

 

理由倒是合情合理的,“伟晋怎么说?”

 

“他说他都行,就看您的意见。”

 

“行吧。去跟你们经纪人说我同意了,重新给你们排班吧。”挥挥手。

 

“谢谢!”Evan由衷的感激了一句,转身出门。

 

要不要跟易恩说这个好消息呢?

 

 

五十八

 

你是人间四月天。但是四月天很热。

 

易恩用小风扇吹着自己,觉得热气挥散不去。

 

“嘿。”Evan坐过来,易恩把风扇移到他面前,他对着吹了吹。

 

“辛苦了易恩。”拿洗好的毛巾给小孩,小孩擦干净额头的汗珠,把毛巾挂在脖子上。

 

“马马你累不累。”关切的问了一句,眼睛看了他一眼,却又落在Evan的衣角。

 

原来自己带来的伤害到现在还没有消除。

 

Evan的心猛地收缩一下,痛意把燥热都驱散,盯着易恩带着细细汗珠的鼻头,没有涂化妆品,上面还有小小的痘印。

 

于是伸手把毛巾从易恩的脖子上取下,捏住一角小心的一点点吸掉汗珠,离的很近,眼神专注,从鼻梁擦到鼻头,再从鼻头擦到唇上。

 

易恩不敢动,眼睛看着离得超近的Evan,细嫩的皮肤,温柔的毛巾,长长的眼睫毛似乎带起一阵风拂在他脸上,本来该驱散燥热的却好像更要撩起热气,心跳的好快,易恩从耳根红到脖子。

 

好想可以这样一直盯着他。

 

人总是贪心的。尝到的甜头就想占为己有,拥有了一点就想强占了全部。

 

马马的温柔要是只属于我就好了。他不由自主的想。

 

“好啦。擦汗都不仔细。”轻轻调侃一句,马马离开一点,看见小孩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似乎已经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了,轻笑出声,“Hello?popo?”手到小孩眼前晃了晃。

 

“呃……你、”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叫我什么?”

 

“popo!”笑着强调了一遍。

 

“你怎么知道的?”傻傻的样子,嘴唇半张开,眼睛圆圆的,真是很像一只被人骗得团团转的小狗狗。

 

Evan不自觉又上手掐了掐脸,“你妈妈告诉我的呀。”这个幼稚园小名,也很像一只小狗狗呢。

 

“不要掐我啦……”不满的嘟嘟嘴,低下头又不再看他了。

 

Evan一瞬间有点无措。他不知道是不是惹易恩不高兴了。

 

“你不喜欢这个小名吗?”小心翼翼的问。

 

“没有……我有英文名字Ian啊。”

 

“哦……”Evan想了想,“可是我觉得popo比较可爱欸,也很好听。”

 

“真的吗?”易恩看起来高兴一点了,嘴角又浮现了酒窝,“那你就这么叫也可以。”

 

事实上,他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幼稚。已经快要20岁的他不可避免的想起家里的责任,不太愿意被人再当做小孩子了。

 

但是如果只有马马这样叫,也可以。就当是他对他独特的称呼好了。

 

这么一想易恩又有点欣喜。所有人都叫我易恩,只有马马叫我popo。

 

要是马马也有这样只属于我的称呼就好了。

 

 

五十九

 

没过一会他们就开始继续练舞。

 

练了一个下午,大家才终于可以休息。于是开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讲话。

 

易恩在一边继续回忆舞蹈动作,一边在用B-Box给自己打节奏,远远的突然听见Evan大叫一声。

 

从来没有听过Evan这么明显的惨叫,易恩整个人差点被自己绊倒在地,踉踉跄跄的奔过去,挤开团员凑到Evan身边,发现他正捂着胸口蹲在地上,一旁Teddy拿着冰凉喷雾傻傻的站着。

 

没空瞪他,易恩立刻蹲在Evan身边,手轻轻搭在他肩上,“你怎么了?”

 

Evan摇了摇头,随即伸出手想要抓住易恩,易恩立刻把手递过去,“Evan……”

 

“我……他就是说不怕这个东西,然后我就往他衣服里喷了一下……”好像听见Teddy和团大在说些什么,易恩根本懒得听,“Evan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

 

“我没事……”终于小小声说,“易恩?”

 

“嗯?”易恩凑近,身体几乎紧紧挨着Evan,一只手抱在他背上,给他力量和温暖,“扶我起来。”

 

两个人慢慢起来,“易恩你快带他去医生那里,要是有事就去医院。”团大莫名对易恩非常信任。

 

“好。”此时也管不了这些,于是两个人立刻走去医务室。

 

 

六十

 

“好啦,我没事了。”Evan抬头看这还在皱眉的小屁孩,失笑。

 

“……”没事才怪。易恩不敢反驳,只好谴责的看着他。

 

他们进来的时候,医生都被吓了一跳。易恩的脸黑的能挤出墨水,Evan脱力一样靠在易恩身上。久经沙场的医生几乎立刻就要跳起来拨打急救电话。

 

结果就只是冻伤而已,医生一秒松口气进去拿药。

 

“你再这样皱眉就要变成80岁了啦popo。”亲昵的叫法让易恩终于舒展眉头。恢复了正常,也就不再盯着Evan看。

 

“我还不是……”担心你。

 

“我知道。”把手塞进易恩的手里,握住摇了摇,“别担心了,没事啦。也不要怪Teddy。”

 

“……”易恩嘴角挑起淡淡的笑,眼角下垂,任由Evan撒娇他无动于衷。

 

不要怪Teddy。

 

Evan就是这样好的人,不是早就知道的吗。为什么每次都要钻牛角尖呢。他内心一如以往自嘲。

 

“好。但是你以后要小心好吗,你这样大家都会担心的,小木马知道的话也会很担心你的。”他知道Evan最不愿意在粉丝面前表现身体不适。

 

“嗯。”Evan点点头,觉得易恩情绪还是不太好,大概是太担心自己了,他于是紧握了易恩的手两下,就松开等医生过来上药。

 

评论(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