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四十七

 

没想到这次专辑这么快就要录歌,全团的人都开始加紧练习主打歌boyz on fire,并且重新排练舞蹈。

 

新人的到来一如既往激起媒体千层浪,有的粉丝已经熟知他们,其实并不很排斥,而有的粉丝非常愤慨,好像新人偷了他家几百万。

 

SpeXial没什么空闲管这些琐事,因为有一项更重要的事情来临。

 

他们,要举办演唱会了!

 

 

 

 

“我还记得我们新年的时候许愿说想办演唱会,结果真的实现了!”伟晋小激动道,真是如做梦一样欸。

 

“恩。我们这次演唱会意义很大,所以要做的事情很多。现在已经有具体的计划了,大致在5月中旬举办,现在已经3月,我们一切通告暂停,全力准备。”

 

“暂停?”大家有点惊讶,团大严肃点点头,“对,全部停掉,我们要排舞练舞,要准备个人才艺展示。每一个人你们之前想好的才艺展示都要开始做了。公司会安排你们练习。”

 

看了一会大家,宏正又笑了,“都傻了吗,我第一次看见你们这么紧张。”

 

“……”只有明杰大概还能憋出点话,“哥……我们,真的可以两个月没有通告吗。”

 

“是真的。”伟晋答道,“大家这两个月都不可以受伤哦,要全部好好的站在舞台上。”

 

毕竟为了这一刻,他们三个加上即将回来的子闳,已经等了3年了。

 

 

四十八

 

“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早点回家休息,明天也要按时过来。”宏正背上大包裹,对老师说谢谢。

 

其他人也陆续走出练习室,易恩和马马边走边凑在一起看手机。

 

最近他们接到了一部戏,名字叫做《刺客列传》,但是因为要排练演唱会并不能立刻进组。

 

他们对角色还不了解,才刚刚收到通知。

 

“是不是还有晨翔?”“对,还有伟晋。”

 

“恩……”马马看起来有点犹豫。

 

“怎么了?”易恩转头看着他。

 

“……没什么……”Evan摇摇头,嘴唇微张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易恩知道马马这种样子就是有心事,但是没有办法,他不想说的事情就算是易恩撒娇也没有用。

 

很快就是周末,因为老师也需要休息,SpeXial放了一天假,但是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的技术绝对不够熟练,所以还是商量着要来练习室继续练习。

 

“易恩,那你明天几点过来?”

 

“呃……你呢?”其实我的B-BOX在家里练可能更好,但是既然马马要我来,那我就来陪陪他。

 

易恩一向以Evan的习惯为准。

 

“我啊……我像往常一样吧。8点?”

 

“……”会不会太早了一点啊……易恩内心哀嚎,好不容易有一天假,应该补补觉啊。

 

“我……你觉得我能起来吗……”撇撇嘴回了一句,Evan笑了一声要改口,易恩突然说,“除非你拉我起来。”孩子气的一歪头,看着Evan。

 

“我拉你……”Evan扭头就笑,两秒后突然又回头说,“欸,那要不然……今天你来我家吃饭吧。”

 

哦?

 

什、什么?

 

“你说真的吗。”小孩皱起眉头。

 

“真的啊,你不要皱眉嘛。”皱眉不好看,笑起来的易恩比较好看。

 

手要抬起来给小孩抚平眉头,小孩已经低下了头思忖。

 

“那……”Evan略带期待的眼睛看得易恩心中微漾,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自己一直以来多么渴望被这样对待。

 

现在在犹豫什么啊。

 

“当然好啊!那我们走吧!”表情转变太快,菱形的嘴唇很容易就勾起笑意,看得Evan目不转睛。

 

“你等我去拿衣服。”

 

 

四十九

 

易恩给家里打了电话,不出意外地被爸爸训斥了。

 

“你就这样去别人家吗?怎么都不懂礼貌……平时也就算了,团员朋友家可以空手去吗……”Evan看着易恩越来越低的头,用手捂嘴笑。

 

“我爸好凶哦。”在一句回家再算账的结束语后,易恩终于委委屈屈的对Evan说。

 

“对啊,我以前在你家都没见你爸爸这么凶过。”

 

“……”

 

看着小孩泫然欲泣的脸,虽然知道他是装的,Evan还是免不了心疼,“好啦,到时候我陪你回家道歉好吧?”摸了摸小孩的头毛。

 

“你说的哦!到时候他就会凶你了。”

 

“行……”

 

“对了,你爸妈在家吗?”

 

“在呀。”

 

哦噢。Game over。完全没想好要怎么面对父母啊啊啊。易恩内心在颤抖。

 

“你怕吗?”马振桓这时候还要闹他。

 

“怕……怕什么啊……我不怕啊。”

 

“好啦,我爸妈不凶OK?别怕。”

 

我的易恩这么可爱,天底下怎么可能有人会不喜欢他呢?

 

 

五十

 

“伯、伯父伯母好,我叫易恩,啊不不不我叫易柏辰。”

 

马振桓看着自己面前这个90度鞠躬后就站得如同树桩子一样的大男孩,失笑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从侧面揽住易恩瘦瘦的肩膀,“爸妈,这就是易恩。我跟你们说过他的。”

 

说、说过我?易恩圆圆的眼睛转而看着Evan,看见他带着笑温柔的看着自己,大手收紧把他肩膀往他怀里拢了拢,肩胛骨几乎直直抵着Evan的心脏,易恩狂跳不已的心就慢慢平静下来了。

 

“啊原来是易恩啊,你好你好,”笑着走过来的是Evan的妈妈,明明比易恩矮好多,看着易恩的样子却像看着一个小朋友,两只手拉住易恩,把他往餐厅里带,“伯母第一次见到你,和电视上面一样可爱欸,今天我们家做了很多菜哦,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易恩回头找Evan,却看见他站在门廊处袖手旁观,笑着看着自己妈妈把易恩拉走。

 

客厅都是残阳的余晖,Evan的爸爸放下报纸站起来走向儿子,前面拉着他走的Evan妈妈还在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厨房隐隐飘来饭菜香。

 

这个家的一切都很陌生,易恩却突然有一种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很多年的感觉。

 

易恩的国学并不好,但他蓦地就想起“沧海桑田”这个词。

 

也许这样过一辈子,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不,应该是,这种日子,是他最美好的梦,都无法想象的。

 

易恩晕晕乎乎的吃完了一餐家常饭,几乎是凭着本能和Evan的帮助回答了Evan妈妈在饭桌上的问题。

 

他无比佩服Evan在自己家吃饭的淡定,但也许是因为他心中有鬼而Evan坦坦荡荡才可以这样吧。

 

他胡思乱想,刚刚建立的一点点走近Evan私生活的信心被自己打击的溃不成军。

 

 

五十一

 

“伯母我帮你收拾吧。”

 

刚要伸出去的手被马振桓一把拽回来,用力有点大,易恩傻傻的看着Evan。

 

“啊呀这些平时都是Evan和他爸爸干的啦,不用你帮忙。”

 

“欸?”欸欸欸欸欸???

 

易恩看着话不是很多的Evan爸爸默默收拾的样子,再看看Evan一脸安抚的让他去坐着的样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们家啊就是这样,我做饭,他们就要收拾碗筷。在国外也是这样。他们都习惯了的。”Evan妈妈颇为自豪的说,“易恩来你坐呀,Evan在收拾,那你陪伯母聊聊天好不好?”

 

“呃好啊。”乖巧的坐下,逐渐消化了这个事实。

 

“我一直有听我们家Evan说起你,一直很想见你一面呢。结果忙着搬家又换工作什么的,实在都没有时间去你们公司看看,今天终于见到你了。”一脸慈爱地看着易恩。

 

易恩其实不是很舒服,他不知道也害怕知道Evan妈妈是怎么看自己的。这种即将到来审判时刻的感觉让他很慌张。

 

会是和Teddy一样的Evan的好朋友吗?还是是团内的老幺大家宠爱的对象?

 

“那……马、Evan,都,怎么,说我啊……”问的犹犹豫豫的。

 

“他吗?他说你很可爱啊,长的很帅气却其实是孩子心性,说你们兴趣很相投,他讲的话你都能听懂……”

 

哦,原来是说这些。

 

“他还说啊,你这个孩子有点粗心,出门会把自己弄得一团糟的,他就不能不帮你整理啊……”

 

什么?为什么要说这种糗事啊?!易恩把头埋到很低很低,试图装鸵鸟,耳朵都红了。

 

哎哟真是可爱死了,Evan妈妈根本忍不住笑,“我跟你说,Evan就是这样最喜欢装大人了,明明自己还是个孩子。不过他要是想照顾你的话,我会放心一些。”

 

哈?

 

“很奇怪是吗?”Evan妈妈的眼睛笑起来跟Evan一样,温柔得能滴出水来,易恩看着看着就像看马振桓一样,情不自禁跟着她笑起来,“因为Evan呐,他其实也很需要别人照顾,他内心可孩子气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内心有事都不肯说。你是我第一个听他说的,跟你在一起很快乐,没烦恼的人,也是我第一次听他说的很想一直照顾的孩子。”

 

这段话几乎掏心掏肺了,易恩觉得自己承受不了,正襟危坐,脸却越来越红。

 

“我很久没有看见Evan这么开心了。跟你在一起以后他每天回来都有好多可说的,说又跟你住一个房间啦,说你又惹什么事啦,又丢三落四什么啦,然后说一些我们也听不很懂的东西,自己笑得很开心。”

 

“所以看起来是他在照顾你,其实是你在照顾他。有了你之后他放松多了。不会像以前一样什么事情都闷在心里不说了。”

 

其实现在他也有很多事情不跟我说。易恩内心五味杂陈。

 

“我很开心Evan有你这样的朋友。”Evan妈妈看着易恩说,拍了拍他的手。

 

易恩不太会面对别人的感激,他只能对Evan妈妈笑,然后看见Evan从厨房走过来。

 

“妈,你在跟易恩说什么?爸叫你过去看一下洗碗机。”

 

“啊,对了,Evan你带易恩看看他要住哪里好了。易恩你随便选哦,我们家客房有好几个。”

 

“好吧,我妈没跟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笑着看小屁孩,Evan把他拉走。

 

“没有啊,伯母人超好。”还爆了你好多料。

 

没有想到Evan会这样看待自己。易恩回过味来,心里高兴地想上天。

 

他看着自己的手被Evan握在掌中,被前面的高个子男生拉着逛房间,心里满满的,悄悄跟紧他的步子,回握住他的手。

 

“恩,那你要睡哪里呢……”Evan兜来兜去。这个房间有点暗,早上没有太阳易恩会睡过的;这个房间……离我房间太远了;这个房间还没怎么收拾好,只有一张床而已。

 

Evan发现自己怎样都不满意。易恩不在他旁边,怎样他都不放心。

 

“你想睡哪个?”

 

“我?我都可以。”

 

“或者……你睡我房间?”

 

哈?“那你要睡哪里?”

 

“我也睡我房间啊。”

 

哈??

 

 

五十二

 

易柏辰发誓这世界上他没见过这么大的床。

 

录娱百的时候他以为那个豪华套间的床已经够大了,结果马振桓的床让他以为这是某个旅游网站的度假推荐。

 

大概3米乘2米?要不要这么夸张?

 

“你床怎么这么大。。。”

 

“我习惯了。我加拿大的床比这还大。”

 

“你房间怎么这么干净……”这是酒店吗。

 

“对啊,我的房间怎么这么干净呢。”好整以暇抱臂看着团内默认的脏小屁孩。

 

“……”易恩怒,“我要洗澡啦!在哪里?”

 

Evan指了一道门,“是浴缸,有点滑,你要小心点。”

 

“哦……”

 

 

五十三

 

易恩坐在床边上,发梢滴着一点水,Evan站在他身边,轻轻用手拨弄褐色的头发给他吹头。

 

端着水果进来的Evan妈妈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Evan易恩,吃水果咯。”

 

“谢谢伯母!”

 

“你们明天还要训练吗?”

 

“是,不过应该会比平常晚一点。”Evan知道易恩的赖床。

 

“恩,好。那你们早点睡,我要先去睡觉了,Evan自己洗碗。”

 

“OK。”

 

原来儿子要和易恩同睡一张床啊。Evan妈妈想了想觉得没有什么不对,打了个哈欠睡觉去了。

 

评论(1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