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蚊子与鬼【桓易AU】第二十章(完结)

一共二十章,完结了哟~不要漏看啦~

ooc非典型性吸血鬼私设如山预警

爱你们,写在后记。

第二十章

 

“Evan!”门口传来爽朗的声音,身穿时尚运动装的长卷发青年推门而入,直直走到主位上坐下,“Evan!!出来迎接你的老朋友了!”

 

“坐在我的主位上对我大呼小叫,不请自来,你的陋习怎么还是这么多!”Evan从主卧中走出来,身上还是睡衣,“居然还穿成这样!Felix,你还真是王族的异类,你父亲怎么没有打断你的腿?”

 

名叫Felix的青年笑出一口白牙,“打断了也能长好的嘛,你说是不是?”他悠闲地点了一支雪茄,“啊,看来你过得不错。”

 

“托Felix亲王的福。”他一把夺过雪茄,丢到地上碾了个粉碎,“我家不许抽烟。”

 

“Evan,你早就不是医生了,以前也不是这样的,哪里又来的新洁癖。”他摊摊手,神情轻松,一点也不把老友的无礼放在心上,“而且,你的‘家’?”没记错的话,Evan以前说的都是“我的房子”。

 

“如果现在是我一个人住,倒还算了。”Evan笑道,“我的宝贝不能闻这种味道。”

 

“你的、宝贝?”Felix眯起眼睛,坐直了身体,“Evan,中文里有一句,金屋藏娇,难不成,你真的有个情人?”

 

“这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吗。”Evan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怎么,王族监视我的眼线终于发现了吗?”

 

“没有眼线盯着你,Evan,”Felix正色道,“对于王族忠诚的伙伴,那些老家伙不会连这一点都做不到,即使我厌恶他们争权夺利,也会承认这一点。Evan,他们在不该做的事情上,绝对不会插手。”他笑,又恢复了不正经,“绝对不会像人类的什么王族,对待手下像对待听话的哈巴狗一样。”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又过来做什么?”Evan瞪他,“莉娅,倒点茶,你知道Felix讨厌什么茶,赶紧把他赶走。”

 

“啧啧,莉娅不会这么对我的。”对莉娅抛了个媚眼,惹得女吸血鬼忍俊不禁,“殿下,请别为难我,先生才是我的主人。”

 

“那你告诉我,他养的那个小鬼,究竟是谁?”

 

“殿下……您为什么知道先生身边有别人?”

 

“当然是有人多管闲事啊,”他漫不经心的笑道,“Evan曾经的手下败将在西伯利亚认出他了,说他和另一个人在那翻山越岭,姿态还非常亲密……嗯,似乎有接吻来着。当然要迫不及待的给王族通风报信以求嘉奖啊。”他嘲讽一笑,“那个虚荣的叛徒么,我已经绞杀了。不过,我还是很好奇我的好朋友是不是有了什么脱离单身的迹象,所以,”他慵懒搭上了Evan的肩,“当然要来看看咯。”

 

“Evan。”

 

三人齐齐转头望去,一个身穿浅蓝色睡袍的少年垂手俏生生的出现在长廊口,黑头发柔软的搭在额头,脸颊白皙,眼睛大而水润,站在大殿的柱子边看着他们,见Evan被搭着肩膀,皱了皱眉。

 

“哪里来的天使……”忍不住用德语感叹了一句,Felix双手发抖地飘了过去,停在赤足的易恩面前,激动地只记得家乡话,“我的天哪,你是天使吗?上帝啊……这里是天堂吗?”不顾易恩的躲闪,双手牢牢抓住了他白皙修长的手,差点要低下头来亲吻。

 

被Evan抓住背后的衣领扯到一边,“Felix,请冷静。”用简单的德语提醒他,然后改回英文,“他叫易恩,是我的配偶。”

 

“你说什么?”Felix掏了掏耳朵,“可以请您再说一遍吗?”

 

“Felix亲王殿下,请您听清楚,这位是我的配偶。易恩,这是Felix亲王,叫殿下。”

 

“Felix亲王。”少年软软的声音全是奶味,贵族所用的专有名词难度稍微限制了他的脾气,“您好,呃,殿下。”

 

“很、很高兴见到你,天使。”他激动地说,“天使,您已经认定Evan了吗?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你个白痴。”Evan骂了句,一脚把他踹开,搂着易恩上了主位,“在我的地盘就别那么嚣张了吧,殿下,您是不是忘了您那几个情人闹到了王宫里去,然后真的被老古董打断腿并且禁足了三年零四个月的事情了?”

 

“Evan这么扫兴做什么。”他不满的撇撇嘴,“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好运吗?异能这么强大,还找得到这么可爱的配偶。实话说,如果我也有这么可爱的配偶,我天天待在城堡里不出来,你大概几百年都见不到我了。”

 

这个人思想真是很有问题,Evan忍不住笑,“所以,你赶紧去找吧,别来这烦我,以及,顺便让莉娅跟你去,把易恩登记上册,在我的名下。”

 

“行,知道你没心思看我了是不是,老子这就走。”他说,“除此之外,你可得保护好你的小羊羔,我怕他一出去,就被大灰狼吃掉了。”

 

“……”易恩实在听不下去了,非常想控制住他一拳打爆他的头。Evan揽着他,手安抚地摩挲他的腰,对Felix道,“麻烦你了,替我跟王族说一句,请放心,易恩以后,也会是我们中的一员。”

 

“知道了。”Felix吊儿郎当,转而又正色对易恩微微俯头,“再见,天使。期待再次看见你。”

 

莉娅端上了茶,他摆摆手不喝,带着莉娅回王族复命。

 

“他是来干什么的?”易恩问。

 

“来确认你的身份。”Evan答道,“来确认我的身边是不是混入了别族的奸细。”

 

“……”易恩扑哧笑了,“我看起来像奸细?找我做奸细也太没眼光了……”

 

“说不准。”Evan倚在椅子里,一双眼睛上下打量,“易恩要是想做奸细,大概会很成功吧。”虽然很早就知道他家的小孩很迷人,但以前的他最多让人觉得可爱。而现在,看看他,依旧水润带着星光的眼睛,成熟了一些却不减可爱的精致五官,修长的身形。这一次两次的经验,他完全不敢小看易恩的魅力。

 

Evan忽略了自己的变化。如果让别人见多了他现在这幅温柔可亲的模样,宫殿外面怕是要挤满怀春的吸血鬼少女了。

 

什么鬼,这算夸奖吗?易恩撇嘴,Evan倒是越来越会调戏自己了。

 

“那为什么不让他知道我的异能?”

 

“如果以后迫不得已需要使用,我会毫不犹豫让你展示实力,易恩。”他说,“但是现在,越少人知道,越少人来打扰。反正我身在王族的战队,以他们对异能的崇拜,你也必定会加入我们,到时候,你就不再是‘一个身怀异能的少年’,而自动变成了‘王族战队的一员’。”

 

易恩点头,对这个结果没有异议。本来他就明白,和Evan在一起,就意味着和Evan一样为他们的王族效力。只要和Evan一起,他没有意见,甚至愿意把它想象成一件荣耀,而不是利用。

 

“易恩,其实,有件事我没跟你说。”Evan又道,“你的父母……莉娅找到了他们在哪,但他们大概还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你,要去见见他们吗?”

 

沉默。

 

“易恩,别这样。”把少年搂进怀里,“你的父母没有做错什么,他们爱你,和我一样。”

 

“哥哥,这么久,我从来不知道,你的父母。”易恩靠在他身上,挑起另一个话题,“他们是谁?是做什么的?”

 

“我的父母吗?”回想了好一会,似乎是遥远的记忆了似的,“在我的印象里,他们总是很忙,不常回家,不太关心我。他们不争吵,但是话也不多,除了对我得到好成绩的表扬之外,再多就没有了。后来,我上了高中,他们就离婚了,自始至终,这就是一场不太幸福的婚姻。但,也只是不幸福而已。”

 

“是吗?”他疑惑,“可是,Evan看上去不像是童年有缺憾的样子。”

 

“我没有缺憾,因为没有太大的期望。”他说,“从来没有得到的东西,也就无所谓缺少。我从书本中能够得到大部分快乐,再后来,在还没有来得及思考我是不是得延续童年的孤独就这么过一辈子,我就拥有了你。”他说,“有了你,我觉得很幸福。”

 

“啊……”滚进他怀里,抱着他变成一个小树袋熊。原来Evan也是这样以他为生,以他为死。“那,再后来呢,他们在你……你消失以后呢?”

 

“失踪太久,报了死亡。莉娅说,他们只是到警局了解了情况,就算了。”

 

“……”狠狠抱住Evan。他从没想过这样温柔这样美好的Evan会是在这样冷漠的家庭中成长,用脑袋蹭了蹭他的下巴,“Evan,你有我。”

 

“当然。”他说,家庭的事情从没被他放在心上,“比起后面发生的事,这些事情根本不足挂齿。你呢,现在,要不要考虑去找你的父母?”

 

“……”还是很犹豫,他没办法自然地面对他们,毕竟他们见他的最后一面就是他的“遗容”。他说,“算了。如果以后真的遇见了,再解释吧。”想了一会,又道,“不过,我记得他们是打算永久离开平山,再也不回去的。说不定在外面游荡的时候,他们会听闻你的威名,然后追问,然后就知道你是谁,然后就过来找你嘞!”

 

“不可能的。”Evan一笑,“战队成员的真实名字很少外露,可能以往叛逃出王族的人会知道,但我是在这之后加入的,王族战队的人对别的家族来说,通常是一个代号或者绰号。”他笃定地说,“连王宫内的仆人都没有资格知道我的名字,更别提在外面流传。”

 

“啊……原来……原来如此!”他这才恍然大悟,坐直身子,突然记起一件被遗忘在记忆角落的事,“你知道吗,我去找过你,到王族宫门前找你。”他边回忆边说,“那时候大概,大概就是我等你五年以后,我在王族门口问他们,听没听过Evan,他们说王族征战去了,没听过Evan。”他又软趴趴的倒在他身上,“原来根本就是不允许知道你的名字啊……”

 

“你、到冰岛王族门前?”他狠狠抱住他,低头抵着他的额头看他,“五年?我大概正好在和王族的人征战。”他说,眼眶一热,吻住他的唇,心痛的颤抖,“傻瓜,好好活着不好吗,活了五年,都没有把我忘掉吗。”

 

“你活了二十多年,忘掉我了吗?”他问,回吻着他,“没有吧?没有吧。你居然让我五年就忘了你,我二十年,二百年都不会忘了你……你、你哭了?” 脸上有湿润的感觉,他讶异的睁大眼睛,双手捧上他的脸,“哥哥……怎么了哥哥?”

 

“唔,没事。”他赶紧收好泪水,漫长的年岁,他以为自己再不会流泪的。“易恩,你真是天底下最傻的孩子。”

 

“好吧。”易恩道,像以往每一次他对他做的一样,用指腹轻轻拭去面颊上的泪痕,往上凑了凑,吻住他的眼睛,“那我就傻好了。反正你不会嫌弃我。你会更爱我。”

 

这个小孩。他笑,调整好了情绪,拉着少年放在他脸颊上的手吻了吻,把少年重新环抱在怀里,“那么现在,你有兴趣听听我征战的故事吗?那可真是一段辉煌史啊,宝贝。”

 

“……叫的太亲热了,我还以为你又要拐我上床。”小孩不屑的皱皱鼻子,“快讲吧大英雄。终于归家的奥德赛,你的配偶洗耳恭听你的故事。”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