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蚊子与鬼【桓易AU】第十九章

坐飞机,已经很晚了,在酒店里面,还是想发上来再睡。

下一章就完结啦……

ooc非典型吸血鬼私设如山高甜(算是吧)预警!!!

第十九章

 

苏格兰北部。

 

“看见那棵松树了吗?”

 

“嗯。先到就赢?”

 

“加松鼠,三只。”

 

“没问题。”

 

“开始!”

 

两道身影迅速开始移动,只见前面那抹白色左一蹿右一蹿,领先于身后几乎融进树林的黑色身影,跑过了一段漫长的距离,率先到达松树下。

 

连绵的山脉让这里显得十分原始,山林被薄雾遮住,松针都刺不破这些朦胧。白衣少年等在老松树下,环顾了一下四周,遥远天边的雪山山顶若隐若现,周围是一片寂静,偶尔有一两声鸟叫,很快被巨大的树林和无边无际的静谧吞没,整个世界都无声无息,他抓着手里两只松鼠的后颈,松鼠早已不再动弹了。

 

倏地,那抹黑影到达他的身边。

 

“哥哥输了。”他得意一笑,对男人道。

 

男人皱眉看着他的手,“三只?”

 

“呐……”树上猛地掉落一只灰毛松鼠,看起来晕晕乎乎的,重重砸在地上也没有闹醒它。

 

少年脚一用力,松鼠的脖子被踩断,“三只。”

 

“你赢了。”Evan笑了笑,放下了手里的小动物,嫌弃的拍了拍手。

 

“哥哥也很厉害了。”少年得意笑道,“不过比我差一点。好久没有吃哥哥做的菜,吃它们怎么样?”

 

“松鼠好吃么?”他不确定,“不过我肯定我做的菜不好吃。再抓几只兔子回去,让莉娅煮好了。”他道。

 

“不嘛,我就想吃哥哥煮的。”少年凑近,用刚刚抓过松鼠的手抱上男人的腰,在他怀里抬头看他,“哥哥煮的,不好吃我也吃。”

 

“呃……手拿开,脏死了。”男人非常嫌弃,这件黑衣服回去了要好好洗洗。作为人类医生时的习惯似乎一直保留到了现在,自从能力强大之后,即使是血流成河的战场,他也尽量让自己少沾染污秽。

 

“哥哥嫌弃我。”男孩子绝不松手,开始装哭,把脸埋进他颈窝,“你以前从来不嫌我脏!从来不叫我走开!你变了!”呜呜控诉。

 

演上瘾了是不是,男人被他紧紧贴在胸口,忍受不了地把他压到松树上,按住肩膀就吻起来。男孩子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毫无疑问非常开心,手上去环在他脖子上,把他拉低离自己更近,闭着眼睛享受起来。

 

“还装吗?还哭吗?”男人吻毕,鼻尖挨着鼻尖抵着额头,盯着他圆圆的可爱的眼睛。

 

“还哭的话,哥哥还亲我吗?”男孩子主动凑近,轻轻用嘴去碰他的唇,见他眸色血红,亮亮的看着自己,说了句,“那我还要哭。”就直接亲上了男人的薄唇。

 

吻了很久才分开,Evan拎了两只比较幼小肉比较嫩的松鼠,又抓了两只兔子,拿在手里回家。易恩跟在他身后,哼着歌走着,盯着Evan手里的美餐馋的直流口水。

 

苏格兰北部,某间小木屋。

 

“我说了,我不会做,只会炖肉而已。”他把一锅炖肉放在少年面前,易恩坚强的看着他,“我说了,我喜欢哥哥做的东西,什么都行。”说着大快朵颐起来。

 

“……”少年吃得毫不勉强,他也尝了一口,味道稍嫌寡淡了。

 

拉住少年举起肉的手,“易恩,我们今天去吃点好的怎么样?”他笑。

 

“呃?”易恩看他,“去、吃点好的?”他们这种身份,能去哪里呢?

 

“去餐馆,像我们以前一样。”他说着,仿佛很平常,“今天周五,哥哥带你吃大餐。”

 

周五,周末前夕,周五晚上哥哥都会请自己吃大餐,想到周五他就快乐,因为周末哥哥不上班,他也不上学,他们可以一直待在一起,腻着不分开。

 

尽管现在无论何时都不必和Evan分开了,他还是开心的笑了。“哥哥请我吃,哪有不占便宜的道理。”他立刻放弃了肉,“去哪里吃呀?”

 

这里是他们为了野外训练临时住的地方,人迹罕至,周围只有山林。“往南走,苏格兰餐厅很多。”Evan拉住他的手,往外走,“穿严实一点,路程比较远。”

 

虽然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温度低又有可能下雨,还是比较烦人的,易恩被披上了一件蓑衣,也给Evan的蓑衣系好扣,两人携手一起向南边移动。

 

“哥哥……”他突然想起。

 

“嗯?”

 

“我们就这样去……去人类中间吗?”

 

Evan已经不是人了,他更不是,万一有人发觉不对,该怎么办?

 

“没事。”Evan道,“虽然我不是人了,但我还记得。我相信易恩也可以。”他倒是没太多顾虑,“我们去的是餐厅,没有人会太在意我们的。就算有,也不怕。”

 

“嗯。”他被他握着手,总是能被他的话安心。

 

餐馆正是热闹的时候。苏格兰民风开放热情,穿着民族服饰的女人拿来菜单,易恩看着全是专有名词的花体字菜谱,头都快晕了,摆手要Evan帮他点,Evan笑着点了开胃菜、两道主食和甜点。

 

“想喝酒吗?”他问。易恩有点期待的看他一眼,又犹豫,“苏格兰,就是威士忌吧……”还是算了,“怕喝醉,不喝了。”

 

“还没有尝过威士忌吧。”他问侍者哪一个度数最低,要了最小的分量,“就一杯,你尝尝味道,剩下的我喝。”

 

“好啊好啊!”少年开心的点头。

 

侍者记下了所有的菜名,目光流连在面前这两个一进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目光的东方男人身上。这两个人长相精致,衣着简单却考究,一个沉稳一个稚嫩,看上去像兄弟,都有高挺的眉眼,却也有着东方人特有的神秘气质。近看上去瞳孔似乎有一圈红光,露出的手部皮肤比自己还要白。

 

女侍者露出迷人的笑容,庆幸今天自己穿的格子裙足够短小,上衣足够紧身,想着说不定可以迷倒其中一个。走去后厨下单。

 

周围的人不禁都降低了说话的声音,时不时将目光扫过他们两个。

 

易恩浑然不觉,期待的等着美食上桌。Evan察觉到了周围的目光,眼神冷了点,迅速判断了一会,发现不仅是女人对他们两个兴趣浓厚,还有好几个男人在紧盯着易恩。

 

还以为高档一点的餐馆会比街边小馆或者酒吧安全得多,没想到还是失策了。他看着眼前单纯的少年,心里又爱又恨。

 

还在对着自己露酒窝笑,真的不知道他这样子有多招人吗?

 

他伸手上去捏了捏他的脸,似乎是在宣示所有权。然而这种举动太容易被多种解读,有几个女人别开了脸不再感兴趣,有几个更热切的看着Evan,而那几个男人略带笑意,明显兴趣变得更加浓厚。

 

这才是真正的衣冠禽兽。Evan心想。别看他们身上穿的西装革履、一本正经,也许长得还不赖,但是心里都在打什么主意,他们自己知道。如果只是欣赏倒还算了,要是敢碰易恩一根头发丝,他一定叫他们尝尝鬼门关的味道。

 

早知道就叫莉娅出去买回来在家里吃大餐,也好过出来给他招惹这些人。他想着,吃完饭就得赶紧带易恩回家。

 

头一道凉菜上来,威士忌也上了桌,紧接着就是主食。易恩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鱼排牛排,把Evan盘子里的肉抢过来,笑嘻嘻看他,然后嗷呜一口吞进去,吃的一脸幸福。

 

吃东西的样子真是八百年也不变的可爱。Evan几乎无力生气了,这时候只希望他快一点吃完。他慢慢吃着盘子里的东西,味道不错,但他没什么胃口,吃了两口就不吃了,停下来专注的看着易恩。

 

女侍者观察到他长时间不动,走过来贴心的询问,“先生对食物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没有,很好。”Evan冷淡的说。

 

女侍者没怎么被吓退,还是礼貌地笑着说,“先生要是不满意,可以提出建议,我们非常希望顾客能帮助我们改进。这位先生呢?”她转向易恩,见少年吃的脸都埋进了盘子里,笑道,“先生觉得我们的菜好吃吗?”

 

“嗯!”他只能答一声,嘴里还在咀嚼着。侍者看他没兴趣理自己,转而继续要与Evan说话。Evan不耐烦了,直接道,“请把我们的甜品端上来吧。”就不再理会这个侍者。

 

“哥哥好凶。”等侍者离去,少年抿嘴笑了一下,说,“她好像很喜欢你的样子。”

 

“好好吃你的。”还好意思吃他的醋,没发现周围几个人都是怎样看他的吗?那目光要简直把他当成盘中餐了。

 

易恩“哦”了一声,喝了半口酒,“啊……好辣啊……”他咂咂嘴,“不过有点香,哥哥喝。”不一会侍者端上了甜品,他对她礼貌地笑笑,接着把盘子里的肉全卷了个干净。

 

Evan喝完他喝剩的酒,尽管度数最低了,却还是辣的皱皱眉。易恩很快吃完了甜点,道,“哥哥,我吃饱了。”

 

迫不及待的唤来侍者买单,Evan给了她丰厚的小费。和易恩一起走出餐馆,外面下起了雨,天变得阴沉沉的,他在门口给易恩穿上蓑衣,突然被从后面拍了拍肩膀。

 

“兄弟,雨这么大,你们难道要走回去吗?”浓重的苏格兰口音,一个高挺的男人扫了他们一圈,目光就停在了易恩脸上,对着他温和一笑,“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有车,可以带你们一程。”

 

“不用麻烦了……”易恩说了一声,觉得他笑得让自己很不舒服,周围人还很多,不敢用异能控制他,转头看Evan。

 

“没关系的sweetie,”那人自顾自说着,越发靠近他,“你不是本地人吧,这种天气淋雨了非常容易感冒的,如果生病了的话在这里看病也很麻烦,搭一个顺风车更方便,不是吗?”

 

“还不知道我们住在哪里,不顺路也要带?”Evan嘲讽的哼了一声,易恩都这么明显的拒绝了,居然还如此厚颜无耻,真想立刻咬死他。伸手直接把易恩搂在怀里,说的话非常不客气,“用下半身思考之前,请你看清楚,你口中的sweetie,是、我、的,你没机会了。”

 

易恩被他搂住,听见他强硬的话,几乎有一种宣誓了什么的仪式感。这还是哥哥第一次在两个人之外表达对他的所有权,他一瞬间开心起来,甜蜜的看着他,满心满眼里都是他,坏心情也完全不见了,几乎都要对这个“弄拙成巧”的陌生人产生感激。

 

“哦?”男人惊讶的睁大眼睛,完全没有恼羞成怒,比Evan还高一点的个子一点也不把这个东方男人放在眼里,偏要挡在他们身前,“我还以为你是他的哥哥,原来是男朋友吗?兄弟,你应该都工作了吧,可这个小可爱看起来还未成年,你这是诱拐未成年人,我会报警的。”说罢当真要拿出手机。

 

“干嘛这么冲动啊……”身后突然走出来两个女人,挽着手臂过来对男人翻了个白眼,转而对着Evan献起殷勤,“总有些人爱多管闲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可笑。两位绅士要去哪里呢?如果晚上不忙的话,交个朋友,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几个人站在餐馆门口,实在太显拥挤。Evan不想再拖沓,也不想动手真的闹出事,用力推开他们,搂着易恩走进雨中,忍着步伐以常人的速度行走着,七拐八拐消失在了弯弯曲曲的小巷子中。

 

易恩几乎是被他抱着走,到了后面终于人烟稀少,易恩被他放开,却慢下了脚步稍微带着眩晕努力跟上他的速度。

 

“易恩?”Evan见他有些恍惚,道,“易恩怎么了?”

 

“哥哥,我……好像,酒有点……醉……”逻辑混乱起来,他想起之前,还是一喝酒就当机啊,不过这回真的只有一小小口,他扶着Evan,“休息会……”

 

Evan看着他,这里不能停留,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村庄,并不完全安全了。他亲了亲迷迷糊糊的少年,把他背上了背,更快的移动起来。

 

少年被晃得难受,毕竟搁在背上,爬的还是起伏的山路,不一会就想吐。Evan听见他难过的哼哼,等到四周只剩连绵的山脉,过了几公里都没有人了,才让他下来,扶着坐在草地上。

 

易恩实在忍不住,吐了。

 

吐了以后人却清醒了不少,见不远处有个小河,还挣扎着过去洗了洗脸。Evan被他弄得没办法,干脆也坐到干净的地方,等他折腾完再走。

 

易恩洗好脸漱完口,慢慢走到Evan身边。

 

“回家吧?”Evan起身,拉住他的手。

 

“嗯……”少年哼哼,侧着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靠在Evan身上,“Evan抱我……”也不管男人如何,抱紧了Evan的腰,头趴在他肩上。

 

“抱着你怎么走?”Evan转了转身体,把他正面抱进怀里,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侧着头要去看他的脸,

 

“唔……不知道。”少年还是眯着眼,不急不缓的样子。

 

“给你两个选择,”慢慢拍着他的背,轻轻哄,“要么我们快点走回去,你就可以睡在软软的床上了,要么,我背你回去,不过你那么重,我可走不快,你又得头晕。”他在他耳边,道,“选哪个?嗯?”

 

“不选……”易恩哼哼。

 

“选哪个?”又吻了吻耳廓,还是轻轻道。

 

“选Evan……”易恩嘟囔。

 

“没有Evan可以选。”笑着哄,“只有Evan背,自己走。选哪个?”

 

“Evan……Evan背。”小嘴红润的嘟起。

 

“知道了。懒死你。”含了会可爱的小嘴,他拉住他的两只手,转身蹲下,“趴好。”把整个人再次背在背上,迅速往前移动。

 

“不是……不是说走不快吗……”易恩不满的在他耳边道,声音颠簸的抖起来。

 

“外面冷,为了让你早点回到温暖的被窝呀,小傻瓜。”他笑。

 

走过了大部分路程,接下来不到两公里就能到小木屋了,他渐渐慢下了脚步,“易恩?睡着了吗?”

 

“没有。”少年软软的低音。

 

“马上就要到家了。”

 

“嗯。”

 

“晕的难受吗?”柔声问。

 

“一点也不。”少年蹭了蹭他的后颈,“Evan……”

 

“嗯?”

 

“Evan……”

 

“嗯?”

 

“我好喜欢Evan啊……Evan再说一遍好不好?”

 

“我也喜欢你。”

 

“不是这个……”

 

“什么?”

 

“再说一遍,我是你的。”

 

“你是我的。”

 

“再说一遍。”

 

“你是我的。”

 

“再一遍。”

 

“你是我的,易恩,你是我的。”到了家门口,他放下背上的少年,转身抱住他,亲遍了他的脸,“你是我的。”

 

“你呢?”少年抬眼看他,眼神几乎清澈,酒早已醒了。

 

他看着怀里的少年,“我也是你的。”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