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蚊子与鬼【桓易AU】第十五章

谢谢大家的考试祝福,我全部收到了,放在心里了~~

很爱你们,谢谢你们!


预警:非常ooc,非典型性吸血鬼私设如山…………



第十五章

 

易恩睁眼,伸了个懒腰,身边人不在,床有点凹陷。

 

是第二天清晨啦。他看着挂钟,回忆着昨天,很高兴的笑了。系好睡袍的腰带,他走出房间,穿过回廊,闻到了肉香。

 

他奔过去,“EvanEvan!!吃饭了吗吃饭了吗?”

 

“……”他奔地太急,Evan冷不防被他从后面抱住,手里的勺子掉进洗手池。他很难得下厨做饭,平时这些事都有莉娅代劳,今天莉娅有任务还没回来,他只好自己煮。

 

他不吃也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易恩已经一天没吃过了。

 

易恩抱着他,见他不语,侧头探过来看他。他面色冷冷的,易恩以为他生气了。他又忘了,现在的Evan怎么说都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于是松开他站远了点说,“对、对不起,撞疼你了吗?”

 

见他怕自己,Evan差点又要压不住心中的火,可易恩一句“撞疼了吗”又让他想笑,转身对他说,“我不会煮饭。你就将就着吧。”

 

然后就走出了厨房,重新坐回大殿上。

 

是哥哥亲手煮给他吃的啊!易恩没有追过去,看着眼前的一大块肉和一小锅浓稠的蔬菜粥,无声欢呼了一下,开始吃了起来。

 

肉很多很厚,他光吃肉就快饱了。不知道Evan在干什么,他吃过了吗?他想着,在厨房开开关关,找到了碗柜,盛了两碗粥端在餐盘里慢慢走出去。

 

Evan不在房间里,他又回身出来,怯怯地叫了一声,“Evan你在哪里呀?”

 

“在大殿上。”声音沿着回廊传来,他“哦”了一下,走到大殿中央,还没走近台阶,殿门开了,莉娅一身劲装走了进来。

 

“关门啦。”他说,冷空气都带进来把粥吹凉了,莉娅已经回身关好门,看见他端着餐盘,几乎立刻移动到他面前把盘子接过,边端着边紧张地看着主位上的Evan,回身就立刻要走去厨房。

 

“你干嘛?”易恩拉住她,“干嘛抢我的粥?”他很不满,瞪了她一眼,又把餐盘抢回来,莉娅不得已松手给他,见他真的端着餐盘上了台阶,毫不犹豫的跪在阶下瑟瑟发抖。

 

易恩把盘子放在了Evan面前。站在他身边期待的看他。Evan让他坐在他身边,却没端起碗,只说,“你吃吧。”

 

台阶下的莉娅见了鬼似的抬头,却见主上冰冷地看着自己,心下更加害怕,肉眼可见的颤抖起来。过了好一会,大殿上只有易恩吃东西的微小声音,他觉得有点压抑,凑近Evan舀了一勺粥递到他嘴边。

 

Evan看着他,不张嘴。易恩伤心地垂下眼角,泫然欲泣的样子,就见Evan弯弯嘴角,把勺子含了进去。

 

好吧,不是好像,她今天绝对是见鬼了。莉娅不小心抬头瞥见这一幕,整个人都伏在地上,以为出现了幻觉。主上在他的主殿吃东西?那油腻腻的东西还放在他的办公桌上?他还不介意那个勺子别人用过??

 

她今天该不会还没起床吧?她低着头,听见主上冷冰冰道,“怎么,要我请你说,你才汇报任务吗?”

 

呃……好吧,主上还是真实的主上。“主上原谅。今天早上我听见火鸟的消息就立刻赶了过去,他的确藏匿在红灯区,已经确定了方位,但是我们需要更多援助。”她抬头看了一眼,道,“他是火系异能者,而且能力不低,即使失去了手下,他一个人也可以战斗。火鸟的级别比他弱了太多。”

 

“迷药也不行?”他问。

 

“他在周围设置了屏障。”她道。

 

“起来吧。”他说,“去跟王族的人汇报一声,看他们派谁来。准备战斗。”

 

“是。”她领命,他又说,“回来再收拾厨房。”她一抖,主上似乎不在玩笑,于是恭敬的说,“是。”

 

走出大殿关门的时候瞥了眼主位上的两个人,长相是不一样的俊美,在一起却那么般配。

 

这么多年,直到少爷到来,主上才有了些不一样。少爷真乃神人也。

 

大概离看见主上真心地笑不远了。她想。

 

易恩把两碗粥你一勺我一勺的喝完了,捂着肚子说好饱。

 

“对了,她刚刚说的火系异能,是什么意思啊?”他问。

 

“就是擅长用火。”Evan回答,懒懒的往椅子里一靠。

 

易恩等了一小会,见他自顾自的休息,想着Evan真讨厌,他以前坐在椅子里都会搂住自己的,不满的哼一声,主动靠过去枕在他颈窝里,伸手环住他的腰。

 

Evan还是没有搂回来,他又接着问,“就像你有能力一样吗?你的能力叫什么?”

 

“意念,或者精神力控制。”

 

“你是不是要去抓人?”他担心的离开一点,蹙眉问他。

 

“是。”他答。看着他皱起的眉头。

 

“我……”他想跟他一起,可是觉得自己会成为他的累赘,于是说,“要是我也有异能就好了,我可以帮你。”他沮丧,弱弱的叹气。

 

“有异能不是什么好事。”他说,“难得的话,会被一些家族抓起来培养势力,不停的格斗训练,为他们所用。”

 

“Evan……就是这样的吗?”他轻轻问,其实他很好奇之前发生的事,但是如果那是Evan的伤口,他不想再让他疼痛,“你肯定很辛苦吧……对不起。”

 

都是为了他,才让他受这些磨难。

 

“辛苦什么的,谁都辛苦。被我杀死的那些人,更加辛苦。”他挑唇一笑,“被精神力折磨是最痛苦的,脑子不由自主,我想让他什么时候死,他就什么时候死,连自杀都做不到。”

 

他冷笑一声,更别说偶尔还可能控制不住自己,不准他们死,以折磨他们为乐。是了,他就是最残忍的刽子手,所以现在知道他真实面貌的他,还要继续这样天真吗?“你见过莉娅杀人的样子,由我动手,会比那痛苦一百倍。”

 

“唔……”他低声应着,又回到他怀里,“那下次,你就让我见识一下吧。这样以后常常看到,我就习惯了。”

 

他挑眉,怀里的少年却不动了,趴在他身上好像要睡过去。他单手一把抱起他的腰,提着他站起来,道,“带你去个地方。”就松手往外走。

 

易恩追上去,把手塞进他的手里。他已经准备好被他甩掉了,Evan却没察觉到似的随他去。他握的紧紧的,开心的随他走出了大殿。在走出外殿门之前,他们停住,他站在门廊中,被Evan裹上了一件厚厚的狐裘。

 

——“哥哥穿得这么少,我穿这么多!”

 

昔日重演。他想起当时的话,泪凝于睫。男孩子怎么能爱哭呢,他甩甩头,灿烂的笑了。关心自己的Evan没有变啊,他还是那么在乎自己,还是那个宁愿冷着自己也不冷着他的Evan,是那个明知自己不怕冷还要给他穿上厚衣服的Evan啊。

 

他们走进冰雪之中。Evan这回倒是紧紧的拉着他,怕他在雪上滑倒了。他甜甜的被牵着手,冷风对他不算什么,甚至身体已经在狐裘下变得热乎乎了,他随着他走到了一个小建筑前,Evan一声口哨,不同的洞里钻出了大小不一的几只火红色的鸟。

 

他见过!他立刻想起来这就是当时他在楼梯上遇见的朝他凶狠尖叫的鸟,有点害怕的往Evan身边靠了靠。

 

Evan把他拉到身前,说,“他,你们的新主人,给我记住了。”就掀起他的一只袖摆给它们闻。

 

他白皙的手腕被它们一个一个闻过,脸也被它们盯了好一会。他看向Evan,问,“我记得书上说,鸟的嗅觉……不是很敏锐?”

 

Evan道,“研究还没有定论。但它们不同,它们的嗅觉比视觉强,视觉比听觉强。”

 

鸟叽叽喳喳的叫了几声,Evan听得懂,挥挥手让他们回去。

 

“他们都是我养来战斗的,你来了,他们也要负责保护你。”他说。易恩心想之前差点就被当做战斗对象了,现在可算好了。点点头,他被Evan牵着走回去。

 

“不过,看来你读了不少书。”Evan笑了下,说,“怎么,是日子过得太无聊了吗?”

 

“我等你回来,你没回来,我就看书咯。”他答。

 

Evan停住脚步,转头,“什么?”

 

他也转身看他,但风太大,Evan身上只有一件单衣,他赶紧拉着他回到殿里面,关好门脱下狐裘,“进去再说。”

 

Evan被他拉进主殿,边走边听他说,“我说,我等你回来的时候没事做,就是过得太无聊,所以读书啊。”

 

“你什么时候等我回来?”他心中一痛,脸上还维持着云淡风轻。

 

“你走了以后啊!”易恩说着说着生气起来,“你去找所谓的王族以后!去变成永生以后!丢下我再也不回来以后!!”几乎要带上哭腔,被记忆刻意尘封不去触碰的五年因为他的冷淡轻易就再次给他带来疼痛,刚刚还说男孩子不要这么爱哭的。“你不要跟我说你忘记了。”他怕他忍不住打死他。

 

“我没忘记。”Evan避开他的泪眼,“可是,我是在墓地里找到你的,你不是长眠了吗?”

 

“你不是想要我活着吗?”他问,轻易揭开他当初的谎言,“我活着等你回来啊,等了你五年,你没有回来,我傻吗?我不知道这是你们合伙骗我吗?”他抹一把眼泪,坚强的说下去,“他们看见了,五年里我活着跟死了没两样,他们满意了?你满意了?”

 

“……易恩。”他叫他的名字,这一声里满是愧疚,也满是无奈,“我在战场上。我在杀人。”

 

“我管你在干什么!”他说,“你不也是二十年以后才来找我吗?”他深吸一口气,不顾满面泪痕,平静道,“现在呢?你还要我怎么样?还要丢下我,要我再死一次吗?”

 

他还能要他怎么样?只不过是命运弄人罢了。他的易恩好不容易失而复得,他怎么可能放手呢?

 

原来易恩对自己和他的父母都怀有过恨意。他自嘲一笑,这些日子的缠绵让他快要忘乎所以,逐渐忘记了他最初逃避而自惭形秽的心情。原本坚毅冷酷的心轻易就被易恩改变,如果他真的恨起他来,他完全做不到想象中无动于衷,相反,却是根本无法承受易恩对他有一点点远离。走过去想抱住他。

 

现在倒是来抱自己了,易恩笑一声,由他抱着。他的吻从上方落下来,他讨厌的扭头,不让他亲到。

 

冰冷的手抚上脸颊,一点点擦去热泪。他听见他说,“求你别再说这种话。我要我自己死,也不会要你死。”

 

“……”他泪流得更凶,恶狠狠地擦到他肩膀的衣服上,还是别扭的不肯被他亲到。

 

他很少抗拒他的吻,还拒绝自己。Evan强忍着汹涌的暴力和冲动,尽量轻柔的去亲他的耳朵,可他不配合,一推他想走开。

 

他紧握双拳,疼痛压抑着疯狂的大脑,拉住他的手把他扯回来用力压在了大殿的柱子上。他箍着他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下去,在他口中翻搅起来。

 

“唔……”双手要去推他,他却纹丝不动,他反抗无用,不能动弹,被迫接受着。

 

他吻得又用力又心痛,易恩能感受他满溢地情感。真是的,再次见面之后Evan的性格变得好奇怪哦,但他想,反正这都是Evan,他这辈子是没办法离开他了,他要如何,那就如何吧,于是就顺从的被他亲着,不再惹他生气了。

 

“你……”鼓鼓的气消了,他又变回了那个小糖豆,他小小声道,“你这样骗我,害我等了这么多年,都不说一声对不起的么?”

 

“对不起。”他抵着他的唇,道,“对不起,易恩。”

 

这林林总总,到底是谁的错更多,谁被伤得更重,他算不清楚。不过,他总是得在他身边的,他想,他是不是还继续爱他都罢,就算他恨自己他也认了,他绝不会放他离开,一点都不行。

 

他又深深地吻下去,带着愧疚,带着心疼,带着绝不放手的决绝。


评论(20)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