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冷空气【桓易AU】第二章

OMG大家对我好热情哦真的谢谢大家!!很对不起很对不起我消失这么久,但是我一直在关注他们的

【以及复健成功我自己都不相信OMG……】

我肥来啦!

大家的厚爱真的谢谢谢谢!!今晚再产一更来回报大家啦……

么么哒




第二章

 

天知道他怎么做到的,易柏辰在场上的投篮,将近二分之一都被马振桓扣下了,剩下的因为马振桓扰乱他视线,又一小半没投进去。

 

本来命中率可以达到七成的易柏辰,这一场下来还不到三成。

 

他不服气地要接着跟班长比,班长却说他接下来有事,匆匆走到外面骑车走了。易柏辰远远看着,发现那车就是那天他恍惚觉得眼熟的那辆。

 

这巧合还是缘分啊。他摇摇头,接着在场内练习。可是不管多认真投篮,马振桓认真的冰块脸都一直在眼前晃,晃来晃去他头都晕了,半个小时过去状态越来越差。

 

他不想再练,一摔球,恶狠狠地走了。

 

************************

 

易柏辰是大一新生,他才参加过的学期赛中,外文院挤掉信科一群糙汉子进入一梯队,成为新的四强,经管院在新队长的带领下走势不变,一直保持佳绩,已经大二的后卫马振桓表现一如大一稳定,也是候选MVP,帮助经管队拿了亚军,剩下两个地遥和生科都是硬汉子,谁也没落下,保住了一梯队的席位。

 

体院作为比赛裁判,不参与比赛。不过最近听说体院第一大佬罗弘证盯上了新晋一梯队外文院队长黄伟晋,两人又都是学生会高层,罗弘证终于找到机会似的,一言不合就呛他,每次开大会大家就光顾着看副主席怎么怼外联部长,已经成了学生会新常态。

 

大家都在猜测下学期赛季罗弘证会不会公报私仇,让手下小弟再把外文院打出一梯队。

 

易柏辰对这些一丁点兴趣都没有。在不在一梯队跟他没关系似的。

 

他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他老在学校里遇见马振桓。不过说遇见并不准确,因为常常是他走着走着发现马振桓从对面走来,或者骑来,但是马振桓却没有看见他,自然没有打招呼。

 

学校这么小吗?他思忖,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也常常遇见他,只是当时并不认识。又或者,在他没有看见马振桓的时候,马振桓也在路上遇到过他?也许的确有,而且次数同样多,只是他也没发现。

 

这么说来两个人要能相遇多少次啊。他感叹,觉得缘分真是奇妙,丝毫没察觉自己把“缘分的奇妙”放在一个同性身上有什么不对。

 

****************

 

篮球的训练是不能松懈的。就算没有比赛,也要每周训练,保持手感。

 

今天的易柏辰也拽拽的戴着耳机出门训练。虽然好像手一伸出来就要冻掉了,但是年轻人体力好,他觉得他打一会就会热起来。

 

走到室内场馆区,远远地听见球场很热闹,平时的两倍热闹。他暗暗警惕,也许是有人也在这时候来训练?明明排表是固定的,这时候来是砸场子来的吧,他把耳机收回包里,暗暗松动筋骨,想着也许一会要大干一场。

 

不过他多虑了。走进球场就看见自家队长和老朋友言谈甚欢,他回忆了一下,好像是那个经管队长。

 

经管队的?

 

哦?!那这么说,马振桓也在?

 

他环顾四周,看见马振桓正好从更衣室走出来,运动外套还没脱,大红色的衣服映衬的却是冷冰冰的面容。

 

他脚步一顿,飞快跑过去,“班长!又见面啦!”

 

“……”马振桓皱了皱眉头,看起来颇凶,易柏辰瑟缩了下,听见他说,“我不是班长,这里不是篮球课。”

 

易柏辰这才反应过来,想起上次聚餐队长好像说是要经管院和他们一起训练来着,看来是今天就开始了。

 

“啊……对不起我忘记了。你叫什么来着?”

 

他怎么可能忘记他叫什么,但他又怕对方不记得自己,为了避免尴尬,他只好假装自己也不知道他名字。

 

“马振桓。”

 

“我叫……。”

 

“易柏辰!!”是自己家傻不愣登的队长……易柏辰对马振桓耸了耸肩,走向队长,“干嘛啦!”

 

“你又是最晚来!今天命中率低于七十,你别吃饭了!!”

 

“老子明明百发百中。”像平常一样嘴硬,不过这回易柏辰说完才心虚的想起自己在马振桓面前的败绩,恼恨的看向他,却发现人家根本没看他,已经运起球来了。

 

“我去了!”把包一丢,易柏辰跑上场,一个勾手,球从马振桓手里脱离,引得他不满看去,易柏辰挑衅的笑,“来啊,继续!今天你再把我打败我就服你!”

 

“小屁孩……”马振桓微微一笑,看得易柏辰差点绊倒自己。

 

他后知后觉的发现马振桓笑起来特别好看,两只眼睛盈满笑意,嘴角却没有夸张的弧度,只是微弯,消瘦的脸颊鼓起一点点,让人想捏捏。要是在赛场上这样笑,对手大概必输无疑吧,他想。

 

“……等等,谁是小屁孩啊!”他大叫,觉得被轻视了,“我没在开玩笑的啊!要是你输了,请我一杯奶茶!”

 

“奶茶?”马振桓歪头,“奶茶不健康,少喝为好。那要是我赢了呢?”

 

“我请你呗。不对!老子才不会输呢!”他运球,左右各迈向前方一步,逼近直直站立的马振桓。

 

看他似乎挺认真的,马振桓也收了笑意。认真防守起来。

 

**************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易柏辰只比前一次输的少一点。

 

“你输了。”马振桓背起包,准备往浴室走,“下次再练吧。你……虽然投篮技术很强,花样也很多,但如果遇见稍微研习过你过去的比赛技巧的人,很容易防守你。”他说,“今天先这样。拜拜。”

 

“喂!”易柏辰呆了一会,“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好请客就请客。”

 

他也套上外套,跟着马振桓一起去,“你想吃什么?”

 

大概因为他语气一点也没有失败的失落,马振桓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一身汗,累死了,先洗澡再说吧。你住哪里?”

 

“学五楼433,你呢?”

 

“我也在学五,209。”

 

他们都有点惊讶,学校这么大,居然住在一栋楼,“那我洗完澡在门口等你啊。”易柏辰边走边说,又想到这样一来他们不就顺路了么,以后练球啊吃饭啊不是都可以一起了么!他莫名的有点开心。

 

“行。”马振桓还是冷冷淡淡的,易柏辰却不太在意,自己开开心心的跟着他一起走去浴室。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