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公子世一双(上)(双白)

新坑,短篇,很快完结。

心血来潮~~~

么么哒。

 

 

 

 

齐之侃坐在横梁上,不知道他为什么来这里。

 

按理说他没有必要来的。庄子不归他管,案子不归他接,血海深仇不必他报,他为什么要来呢?

 

他又不是刺客。

 

“刺……刺客!!有刺客!抓刺客啊!!!!!!!”突然一个太监大吼一声,声音尖的房梁都能被他震下来。

 

齐之侃低头一看,才发现随着太监跑远,有一大批护卫涌进殿内,而自己的腰带一点点松开,在空中晃啊晃的,离地面越来越近。

 

干!

 

作为杰出的……不,自认为杰出的剑客,这种低级错误导致的失败他是不允许的。所以他足间轻点,跃到地上几乎没有声响,转瞬身形就向外飞去,破窗而出……

 

而……出??

 

好一幅美人出浴图!

 

“你是何人?”面前的美人厉声询问,纤手一指几乎如一把剑,近身搏斗近在眼前。

 

齐之侃看不清。浴室水雾太重了,他只能在美人白嫩嫩的手快错过他脖子之前一把抓住,往身前一带,反手一扣抱他入怀,另一只手揽在他腰间,姿势柔情蜜意,说的话却大煞风景,“我就是刺客,你要是叫的话,我就把你杀了。”

 

“……”有点无语,美人一时不知气好还是叫好,却猛然惊醒自己人在他怀中,奇怪竟感觉不到危机,抱着自己的人也明显没有杀意,“你放肆!”

 

“我不想杀你。”齐之侃听到外面甲胄之声渐进,快速说了声,“半个时辰。”点了哑穴,即刻闪身离去。

 

美人蹇宾眼睁睁看着他离去,发不出声音,缓缓走到衣物架旁,狠狠把桌上的铜镜砸进浴池里。

 

*********************

 

齐之侃作为安南第一世家的公子,原本不用练剑也是可以混吃等死的。

 

不过,如果一家七个兄弟都不精于剑道,那就另当别论了。

 

齐之侃少时便有种“天下之道在乎剑”的情怀,别问是打哪来的,就凭他为了一把剑出入皇宫上百次千次万次……数不清次的爹,就知道他生来是要耍剑的。

 

齐家兄弟个顶个的有才华,不过他们的才华都不在剑上。齐老爷年事已高,以为自己就要孤独地与剑终老了,没想到最小的儿子给了他最后的惊喜。

 

当然,在齐之侃10岁离家出走后,齐老还是只能抱着剑孤独终老。

 

“你怎么愿意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这辈子不回来了。”

 

“爹死了,怎样,你们不欢迎我了?”

 

“谁不欢迎你了。一直以来不是你厌弃我们,谁不是巴巴的成天想着去找你呢。”二哥最终还是服软的。

 

“我去了皇宫。”一声惊雷。

 

“什么?”大哥辜战没白负这个名字,上去就是一巴掌,“你再说一遍?”

 

即使眼神很凶,还是没有吓住幺弟,“我说,我去了皇宫。”

 

“你有没有事?”二嫂立刻上来查看,上上下下转了两三圈,齐之侃有些懵,“二嫂,我回来了,不就是没事吗。”

 

“为什么去?”大哥冷冷的问。

 

“哼。你们可以不告诉我家里的事情,但是爹临终前的每一句话我都听的清清楚楚。”

 

忘记说,齐家的孩子,没一个亲生,全是街角旮旯里捡来的。

 

齐老爷子寻了一生,只为找到接班人,这七个孩子个个都是好根骨,也个个都孝顺,家业越做越大,但剑术,只有一个齐之侃。

 

“你都听清什么了?”大嫂已经忍不住哭腔,红着眼问。

 

“我听见,爹说是那个老贼负了他!”齐之侃忍住,一把拍在桌子角上,“那个老贼,当年抄我齐家家业,毁我齐家根基,你们都不必瞒我!爹为他辛苦镇守一辈子,南部安然无恙,为什么他还要负了爹!”

 

“你什么都不懂!”辜战一声大吼,齐之侃愣住,呆呆望着他,“你10岁上山,一个人铸剑,没有想过我们担心你,没有想过爹担心你,没有想过家业剑谱,现在倒想为爹报仇?先皇已崩,你想怎么报仇?进皇宫杀了他儿子?去皇陵掘了他坟墓?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齐之侃眼睛一亮,“欸?”

 

“不好……”老六以纶与齐之侃年龄最近,知道他脑子里转的什么弯,“你可别真的去什么皇陵……”

 

“喂!!”

 

一阵风过,外头日头正毒,厅堂里已没有齐家七少爷的影子。

 

****************

 

可惜皇陵路不好走。

 

皇陵山遥路远,等到齐之侃到了的时候,已经是深秋。

 

枫叶落了满山,远远看去煞是鲜红。齐之侃要了一壶酒,坐在竹椅上听说书。

 

“话说这一年,江湖那叫一个瞬息万变……只见这白衣人手持银枪,一声暴喝,太守公子当即吓得屁滚尿流,求爷爷告奶奶,屁滚尿流而去,少侠转身便要走,此时……”

 

“此时如何?”堂内有人大叫,齐之侃倒了点酒,突然听见一声清越的男声,“请问,我能坐这里么。”

 

“请。”齐之侃头也不抬,继续听说书,“莫不是那姑娘要以身相许?”此问一出,一时间哄堂大笑,“非也非也,如今哪里还流行这个?你说是不是啊。”

 

“那可不一定……”眼看要争起来,说书人惊堂木一拍,“诸位,江湖那就是江湖,这位姑娘明知规矩,却还是道,‘大侠,奴家愿为您当牛做马,还请大侠让奴家跟随您,为奴为婢都行。’”

 

“无聊透顶。”身边人突然说。齐之侃看过去,满堂汉子都是期待而兴奋的样子,唯有身边这位借坐的公子很是不屑,他不由多看两眼。白衣公子华服不掩风姿,眉目如剑,锋利却无杀意,眼波却如秋水,望去不见底。皓腕若隐若现,肌肤细嫩不觉纹理。齐之侃深觉此人是他见过最最风华高卓之人,他家大哥都差之甚远,一时之间有些亲近之意,“少侠何意?”

 

“我不是……”这人似有愠怒,却忍住了,说,“我不是江湖中人。我姓蹇。”

 

“唔,蹇……好少见的姓。那蹇公子是何意?”

 

“这些江湖话本都太无聊了,谁猜不出结局呢?不过就是英雄救美,美人以身相许,成就一段佳话罢了。”

 

“噗嗤。”齐之侃笑出声,两只眼睛透着愉悦的光,白净的脸上有一对深深的酒窝,歪着头看他,那姓蹇的公子似乎这才正眼看他,不知为何一瞬间像是透过他看着什么人,盯着他看了好一会,突然激动地抓住他的手。

 

齐之侃吓了一跳,道,“你怎么了?”

 

“没什么……”转瞬平静下来,“我渴了。”

 

“给,茶。”他替他倒好,令他想起久远之前一段时光,美好的发光的少年也是这样明媚的笑着,用不高的身量背着他到桌边,再倒一杯茶。

 

土色的茶杯,白嫩的手。这双手任谁看了也不会相信,这是一双打磨出了现今天下最利的剑的手。“你说的啊,也不全对。”

 

“怎么讲?”蹇公子露了一点点笑,问。

 

“英雄救美是真,美人以身相许也是真,但是结局嘛……”太守亲自带来一帮人,英雄也是屋顶飞了几百家才逃走的。

 

“结局如何?”

 

“不甚完美。”

 

“你如何知道?”

 

“啊?我就是那个‘英雄’呀。”

 

***************************

 

“英雄”不敢毁了皇陵,就算有勇气,也没有那么多炸药。

 

“你要去哪里?”一起出茶楼的时候蹇公子问道。

 

奇怪,明明萍水相逢罢了,齐之侃却觉得他们认识很久了,而他现在,居然不想离开他。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好么?

 

“你去哪里?”

 

“我住在此地太守府,现在要回去了。下回见了,小齐。”

 

“哦……下、下回见。”

 

等等,此地太守府?

 

等……等等等等,他怎么知道我姓齐?

 

****************

 

“下回真快。”齐之侃感叹。看着眼前的蹇宾,说,“你怎么知道我姓齐?”

 

“……”在如何蹇宾也不敢想象,齐之侃竟能在他们会面当天下午一个人悄无声息地潜入太守府站在自己刚要打开的窗前,“你……你怎么、怎么在这?”

 

“我等了好一会儿了。”齐之侃竟然有点委屈,粉色的薄唇瘪了瘪,“我站了挺久的,我不知道怎么叫你,怕吓着你,也怕引来府卫。”

 

……这个样子真的怕府卫吗。蹇宾伸手一拉,齐之侃跳进窗户,合上窗,蹇宾狠心扯住他耳朵,“以后决不能再这样了,听清楚了吗?”

 

“那我要找你,怎么办?”

 

“……”

 

没等蹇宾想好一个策略,齐之侃一拍脑袋,“我忘了,你为什么叫我小齐?”

 

“我们……”蹇宾气得仰倒,往后退一步,谁知齐之侃以为他要摔了,赶紧上前一步把他搂在怀里,紧紧箍住,心中徒然诧异,为什么这感觉这么熟悉?

 

“我姓蹇。阿蹇。小齐这么快就忘记了?”

 

“……”

 

什么?

 

评论(1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