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番外二 装纪念的盒子

番外二 装纪念的盒子

 

帮易柏辰搬家的前一天晚上,马振桓睡得很早。

 

如果不早点睡觉的话,第二天肯定没有体力的。Evan想。他虽然是被小孩嘲笑年龄,但是一身的肌肉不是吹的。他把家里的哑铃放好,就躺上了床。脑子里想着的小孩天真的笑脸,心里暗暗期待日后同居的日子。

 

嗯,虽然其实已经同居很久了,但是毕竟只是心照不宣的。现在易恩正式跟家里说要搬过来跟马振桓住,对于马振桓来说,实在是个惊喜。

 

终于不用每天小心翼翼暗含期待的问“今天来我家吃饭吧?”了。

 

睡着之前马振桓迷迷糊糊的想起之前看到的易恩衣柜里上锁的小盒子,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满足一下好奇心。

 

第二天是个艳阳天。

 

“Evan你来啦!”易恩难得的起了个早,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坐在家门口等他。他家的黑狗学着他的姿势坐在旁边,一人一狗是一样的憨傻。

 

Evan快速走过去拉起他,“东西都收拾好了?”

 

“嗯嗯!”点头很快,拉起身后两个大行李箱,“我东西不多啦,就这些。”

 

大力士马振桓把东西都放进车里,看着小孩笑了笑,手习惯的上去捋顺他的毛,才慢悠悠的十指相扣,“进去跟叔叔阿姨说一声。”

 

“……会被骂……的吧……”易恩的小小声被Evan一笑置之。不过昨晚爸爸已经生过气了,今天应该没事了。

 

“啊呀,Evan来啦,要不要进来喝杯水?他爸爸还没起床,就不送你们了。”易恩妈妈淘气的笑着,把Evan拉进来,“谢谢阿姨,不用了,我们先回去把东西放好吧,晚些再过来请叔叔阿姨吃饭。”

 

“欸?那也好,那你们去吧,路上小心哦!”不放心的看了易恩一眼,把两个人送到家门口。

 

“没事啦妈,我走咯。”笑得还是如同四月的太阳,温暖明亮。

 

上车后好一会马振桓才觉得不太对,今天小孩有点沉默。

 

“易恩,你怎么了?”其实,他知道易恩还是舍不得家的,但是他也知道,他的小恋人作为一个男子汉,绝对不会出尔反尔,也不会矫揉造作。

 

易恩果然只是吸了吸鼻子,听起来有一点点奶音:“没事啊,我饿了。”眼睛就又亮晶晶的看着开车的马振桓,“Evan,我们吃点好吃的好不好?”

 

“好。”其实这个小孩子也很好哄的,所有人都知道。他要是不开心了,只要把食物或者Evan塞给他就没问题了。

 

“耶!点外卖点外卖~~”小孩开心的哼起了歌,没一会就到了Evan家。

 

熟悉的堪比自己家,易恩跳下车,帮Evan拉了一个箱子就走进房子里,熟门熟路的坐在房间地上打开箱子把东西掏出来,干净整洁的房子转瞬间一片狼藉。

 

“呃……”Evan进来差点头晕,看见小孩抿着笑的脸气也生不起来,“易恩你点外卖吧,想吃什么吃什么,其他的我先收拾好。”

 

“没问题!”立刻撂挑子不干了,留下一堆乱七八糟的给马振桓收拾。自己边唱边跳的跑到客厅窝进了沙发里。

 

马振桓蹲下,不出意外的一眼看见了那个盒子。

 

还是上锁的,但是这回钥匙插在锁把上,可能是小孩怕忘了带钥匙过来先自己插好了。Evan忍住立刻打开的欲望,有条不紊的整理起别的东西来。

 

作为一个非常有教养的ABC,Evan·马所受的教育是绝对不能窥探别人的隐私。他一向遵守得很好,毕竟世界上能引起他好奇心的人实在是很少。他原本也以为自己并不会对这个盒子有什么执念,但是现在想来能在易恩家里注意到它还在睡前想到它就已经足够不同寻常。他承认自己不能忽略。

 

这是对他敞开心扉的易恩唯一的秘密,他可以接受恋人有什么隐瞒,但是内心的感觉告诉他他无法说服自己毫不在意。

 

他想拥有易恩,是想拥有一切。说他霸道他也认了。他就是想知道。

 

内心的阴暗面不费吹灰之力的就占了上风,他坐在复又干净整洁的房间地板上,手一扭,咔哒,盖子应声而开。

 

别看木盒子不大,装的东西还不少。一入眼是个史迪仔,旧旧的,但是很干净。

 

才开始,背后就传来声音,“马马……你在干嘛?”易恩走进来,看到了地上的场面脸立时红了,“你你你干嘛偷看我东西!”

 

“对不起……”Evan很认真的道了歉。他知道他错了,可是他能怎么办呢?他的手好像不听他使唤了,“易恩,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想看的。他把盒子重新盖好,推回易恩面前。

 

“我……算了啦。”小孩也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手慢慢的盖在盒子上,摩挲了个来回,终于把盖子又掀开,抬眼看向马振桓道,“呐,你看吧。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

 

Evan确认似的看了他的眼睛,小孩看他一眼就撇开了目光,脸上红痕未褪。Evan只好拿过来,小心的拿出了史迪仔,然后又拿出了几个信封和一束塑料花。

 

“这个其实是我收到的最早的粉丝送的礼物。”易恩摸了摸鼻子,“当时只有几个粉丝送我这些。”

 

哦……Evan渐渐明白了,原来是装记忆的盒子。

 

或者说,装纪念的盒子。

 

他越发小心翼翼的动作,生怕一个不慎惊扰了少年的纪念。大概每一件够资格进来的东西都是最珍贵的,他比少年还要珍惜。

 

“哎呀你动作好慢欸。”易恩先耐不住了,马振桓有时候就是太正经,他反倒会不好意思。“就是除了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他挑挑拣拣拿出了好几样,“……之外,其他全是你的东西。”

 

什么?

 

什么??

 

这会他倒是一眼认出了自己以前带过的手链,这个手链是break it down的时候团里发的,他觉得太朋克,就在后来一次要求送私物给粉丝的时候一起拿了出来。虽然后来经纪人说他那个东西被剔掉了,但是他不知道也不在意手链去哪了。没想到在易恩这里。

 

盒子里剩的东西是之前拿出来的好几倍,有一些是他一眼就认出来的,比如那个手链还有他《刺客列传》的剧本、印着蹇宾的小扇,演《明若晓溪》时带过的几个配饰……还有大半他没什么印象,他随手拿起一个纸船,疑问的看着易恩。

 

“你看这个,”易恩突然也不脸红了,兴奋地凑过来贴着他,手指着他手里的船,“这个鲨鱼是你画的啊,你看你画的这么丑!”

 

“我画的?你确定?”Evan歪头反问。

 

“废话!就是你画的啊,还有这几个纸船是你叠的……”拿给他看,易恩自己笑了会,然后就七手八脚的要收起来,“好啦好啦就是这样,你要是要的话……我……也不会还给你的。”

 

嘿嘿。易恩狡猾的笑了下,不知道自己在Evan眼里多么可爱。他收拾好,就站起身,伸出手来拉Evan,“起来吧,外卖快到了。”

 

Evan象征性的拉了他的手,易恩正要往客厅走,下一瞬就被反拉到在怀里,一阵眩晕,被压上了柔软的床。

 

“唔……”还没开口身上的人就吻了下来。双手都被摁住了,两个身体密合不留缝隙。

 

“易恩……”终于离开自己,易恩已经缺氧到目眩,他模模糊糊的应道,“嗯……”

 

“如果我没看见,你要瞒我多久?”Evan声音带着笑意,易恩都能想象到他内心得意的小人在转啊转,“我才不瞒你类,起来啦!”

 

手往上推,Evan却不起来,从上方撑着自己看他,桃花目笑意盈盈,“你有收藏癖吗?”

 

“没有啊……”小孩又被这双亮晶晶的眼睛逼到无路可退,一如既往地看着他就没法思考,“我没有癖好啦,就是……”眼神飘忽。

 

就是只喜欢你而已。

 

“恩。”马振桓了解的点点头,笑了笑,亲了亲宝贝的脸蛋,“那你就帮我好好收着好了。”

 

反正,以后,这种东西,大概也不需要了。

 

我的人都是你的了,何况身外之物。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