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二十二

 

 

马振桓觉得自己最近想得太多。

 

自从易恩说了那句“我喜欢你”以后他整个人都不太好。虽然在国外见多识广,但是他不觉得易恩是真的那种喜欢他,最多像对待哥哥一样依赖自己。

 

可是易恩的眼神却总是像在给他耳光,不时地提醒他有人在看着你,让他自己觉得像是被盯上的猎物一样浑身不自在,心总是跳得太快。

 

这个现象有点可怕,因为即使是在台上易恩也从不收敛。

 

默默地注视甚至比以纶明目张胆的缠着子闳还要令人不安。

 

Evan常常不得不分心想到他。

 

他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即使谈恋爱的时候也没有。

 

 

 

二十三

 

今天是易恩的生日。

 

19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易恩还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

 

至少自己在20岁之前,都不用考虑成年人的很多事情吧……易恩想。就让我再幼稚一年吧。

 

“生日快乐!”“谢谢!!”

 

“易恩长大了一岁,以后还是要好好加油哦!”宏正作为团长,时时肩负着照顾每一位团员的重任。

 

“是!哥!我会加油的!!”立正站好,敬礼似的。

 

“好啦,今天放你早点回家,好好休息吧。”

 

 

二十四

 

“易恩!”

 

听见身后马马的声音,易恩停下来,笑得灿烂,“怎么啦马马?”

 

“生日快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谢谢!”一点也不客气,“马马,我家里肯定超热闹的,我爸妈买了蛋糕给我庆生,你要不要一起来?”

 

“呃……”看着易恩比平常还要闪亮亮注视着自己的眼睛,突然觉得很怪异,马振桓想,他们似乎并没有熟到这个地步吧,“你家人团聚我就不去了,你快回去吧,他们该等急了。”

 

小孩圆圆的眼睛失望的垂下,又抬起头,“恩……那我回去了。明天见马马。”

 

“明天见……”

 

 

二十五

 

生日绝对是高兴的。

 

易恩吃了很多很多蛋糕,收到了很多很多礼物。比他前18年加起来收到的数量还多。

 

但是Evan的微博却一下击碎了快乐的假象。

 

“不要总是对我放电,别人会误会。我们只是好兄弟OK?”

 

“好兄弟……”易恩坐在一堆礼物中,放下手机。

 

所有团员,都是好兄弟。

 

他是一直注视着马马。他从很久之前,在他还只是练习生的时候,就这样注视着马马了。他以为至少马马不排斥他,至少马马对他还是特别的。

 

原来都是我自己自作多情。易恩想。

 

房间里的地板已经无处下脚了。礼物太多,同事的,团员的,小星辰的,Evan的。

 

房间这么满,心却这么空。

 

 

二十六

 

易恩又像刚入团的时候一样了。

 

他还是会接梗,会搞笑,也还是会看着Evan,但那是在Evan看不见的时候。

 

像Evan刚从加拿大回来的时候一样,只要一接触到Evan的视线,他就回避。

 

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二十七

 

Evan有点后悔。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小孩好像是看懂了他的微博没有再那样炽烈的看着自己了,但是他却并不满意。

 

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而易恩一而再再而三的避开他的视线也让他产生一种生不起气来的无力感。

 

毕竟这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是吗。

 

 

二十八

 

11月2号。还以为会有什么大惊喜,结果最好不要变成大惊吓。

 

Evan看着突然从盒子里面跳出来的玩偶,还是忍不住退了一步,谁在背后扶了他一把,他才站稳。

 

“你看你看我就说Evan怎么可能被这种东西吓到!你幼不幼稚啊你!”明杰走到伟晋身边挥拳头。

 

“好啦……明明我之前在商店有被这个吓到啊……”“是哦就你那个胆子什么都吓得到你啦。”宏正呛声。

 

“好啦,Evan生日快乐!”“谢谢……”有礼貌的双手合十对大家微微鞠躬道谢,“最好不要给我这种惊喜啦,我真的会吓到。”微微笑着道。

 

谁知道一年以后又会是怎样高难度的大惊吓。

 

“那,我们一起唱生日歌,你来许愿望。”

 

“好。”因为爸爸妈妈之前都没有在台湾,自己已经把公司当家了,所以团员们才会在这里给自己买大蛋糕庆生。

 

马马满足的闭上眼睛,悄悄许着愿望。三个愿望许完了,生日歌还没停,马马不太费力的辨别出来其中最低的嗓音。

 

易恩唱的很认真,他一早就知道大家选的礼物,虽然觉得马马不会吓到,但还是站在他身后下意识的保护他。

 

没想到马马居然真的向后倒,他也如愿以偿的揽住了马马的腰。

 

看着闭上眼睛低头温柔许愿的马马,他衷心希望马马的愿望都能实现。

 

“……祝你生日快乐。”“谢谢!”“吹蜡烛吹蜡烛!”

 

“呼……”蜡烛全灭,“你刚许什么愿望?”明杰搭上Evan的肩。

 

说愿望是你团的传统,“我希望大家能一直在一起,一直做好朋友,然后还有,我爸爸妈妈能……就是,健康。”

 

英文愿望翻译过来有点慢。

 

“哦……好,第三个愿望不说哦。”“来切蛋糕。”

 

 

二十九

 

既然是Evan的生日,总可以说点实话了吧。

 

Evan不常看微博,易恩躺在床上翻来翻去,删删减减了很多次,才敢po文上微博。

 

他最不会拍照片,好不容易在摄影师的片子上求了一次截图的机会,结果还给他截丑了。

 

怎么办啊……

 

可是就算这样没精神的Evan,他还是喜欢啊。

 

似乎是永远得不到回应的感情,易柏辰付出得心甘情愿。

 

 

三十

 

“易恩!”

 

“Evan,怎么啦?”回头去看了一眼,立刻习惯性的撇开目光。

 

“谢谢你送我的模型。”Evan依稀记得自己只是提过一次喜欢这个模型但是买不到,难道易恩就记得了吗?“我超级喜欢。”

 

才几个月之间,两个人的关系就从亲近又回到疏远了。Evan心里很难过。

 

“啊,不谢。你喜欢就好。”笑了一下,跟Evan并肩往外面走。

 

“那个模型里面的纸星星也是你自己折的吗?”

 

“欸?”天哪,礼物很早就包好了还放了纸星星,自己居然忘记了。马马疑惑的转头问,“不是你折的?”

 

“是……是我折的。我忘记了。”易恩耳朵红掉,挠挠头。

 

噗……果然还是小屁孩一样。“没想到你还这么……手这么巧,谢谢~”

 

“没有。”一路慢慢地走,易恩恨不得两人同行的路长一点,久一点,永远也不要完。

 

“哎?话说你是要去哪里?”

 

“哦,我父母在台北又买了房子,打算要搬回来住了。我去看看有没有要我帮忙的。”

 

“哦!那很好啊,一家人可以住一起了欸……那,在哪里啊?”

 

“就在***……”

 

“那好近哦!”离我家超近的哎!!易恩内心雀跃了一阵。

 

“对啊。你想不想去看看?”

 

“去、去看看?我?!”

 

简直不敢相信。Evan在邀请我去他家?这种事情,以前不是陈向熙才有的待遇吗?

 

“对啊。我也去过你家不是吗?”Evan内心打了个响指,真是反应快,这个理由足够冠冕堂皇的。

 

Evan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要易恩去他家看看,他从来不是嘴比脑子快的人。但是话既然出了口,想想又不后悔,那就让易恩以为是去他家的回礼好了。

 

“哦……对。那好吧,你认路吗?”

 

“当然。”

 

 

三十一

 

才开始改变的毛坯房有什么可观赏的,Evan站在灰土中超级后悔。

 

易恩却一本满足似的窜来窜去,“你家好大啊,有好多个房间欸。”

 

“恩……”是这样。

 

“这个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回去吧。”Evan道,“等以后装修好了再……”说不下去了。

 

不知道再干嘛。

 

于是两个人开始往回走。

 

“你要回公司吗?”易恩明明知道的,却又有点不死心地询问了一遍。

 

“对……”

 

离易恩家真的非常近,两个人没走过两个街区就到了拐角的便利店。

 

突然想到上次在便利店里相遇的尴尬,Evan差点笑出来。那时候易恩也是看到自己就移不开目光,愣愣的样子特别可爱。

 

然而现在易恩都不再看自己了。

 

Evan心情徒然沉重,勉强笑道,“那你回家吧,我回公司了。”

 

“不用。我陪你回去。”不管不顾的埋头就走,好像生怕Evan拒绝一样。

 

对啊,他就是怕他拒绝。如果Evan连跟他待在一起都不愿意了,那他还有什么盼望呢。

 

现在这样,已经是他的极限,不要逼他。

 

他已经没有办法离他更远一点了。

 

“……”久久不见身边的动静,易恩停下脚步回头,看见他的Evan站在原地没有动,双手握成拳,嘴紧紧抿了一下,下了很大决心似的。

 

“易恩,”转瞬却又恢复了轻松的笑脸,“你介意……我再到你家去蹭一顿饭吗?”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