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流光

莫问平生意,别有好思量

刚好遇见你(桓易)

情人节快乐~


 易柏辰心里装进了一个马振桓。

 

易柏辰家人心里也装进了一个马振桓。他的FB被念叨的久了,变成了全家人的谈话内容。

 

今天澈学长也有在认真学习。易柏辰想。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常常完成任务似的学习和工作了。澈学长的形象就像一个标杆,让他一直以他为海灯,向高标准前进。

 

以往对高三来临的抗拒早就变成了动力,高三一点都不可怕,尤其在已经变强了的易柏辰面前。

 

易柏辰完成了学校对于毕业生考核的要求,再录完了小影片的同时,也学会了弹吉他。

 

但是他对自己的痘痘很不满意,为此找了很多秘方来消除它们。

 

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澈学长就要回来了,自己一定要用最完美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呀。

 

等着等着,入团后的第5个月,澈学长回来了。

 

 

易恩在团内其实是很没有存在感的。

 

天知道为什么所有的粉丝都要来攻击新加入的团员,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站上舞台的机会,是他们的错吗?

 

易恩感到非常委屈。

 

其实同期的团员都会有这样的遭遇,但是风田一方面中文不是很好,另一方面本身就是在公司吃住,并没有很多这样的困扰,而以纶的性格直率自信,通常不会把别人的想法放在心上,除了子闳和大哥以外他谁都敢呛声。

 

这让易恩有一种众人皆好我独惨的错觉。

 

“Evan已经回来了,下午就来跟你们一起训练。”经纪人说。大家都很高兴,围着桌子边吃边打趣。

 

“说起来,Evan走后很久都是你们两个在组cp了哎,现在Tevan大概又要重新开始火了。”

 

晨翔和Teddy对视一笑,不知道想到什么都没有作声,默默低头继续啃汉堡。

 

“公司没有规定什么大cp啦,没什么了不起的。你还不是有很多。”明杰对伟晋呛声。

 

“哪有……”伟晋刚想反驳,团大插嘴,“哎哟,最近竹马的势头……不太对吧……”

 

“我……谁想跟他组cp啊还竹马咧……”成功被转移注意力的众人开始看明杰子闳日常掐架,团大在一旁并没有劝阻的意思。

 

易恩低着头,没有笑。

 

每次大家都以为他在放空,其实他只是在想事情。

 

是啊,怎么忘了,Evan是有官方大cp的。而自己也有风衣。

 

怎么可能随便拆掉这两对。

 

 

“那这一次呢我们有幸请到了SpeXial和A’N’D来做客我们的节目咯,所以现在我们就是要来分组……”

 

感觉很不妙。运动除了篮球就没有易柏辰在行的。这一次又要被嫌弃了。

 

Evan回来后,大家都只是正常的继续活动,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易恩知道他可能没有对自己有任何印象,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Evan。

 

Evan对谁都很好,这是公认的。

 

“好现在只剩下风田和易恩,所以明杰要选……”

 

“我选风田啦……”“怎么可能选易恩……”“厚你就是要这样是不是……”大家都开始起哄,果然当老幺就是这样,没梗的时候就要他来扛。

 

易恩嘴里说着“okok……”一边无奈脸被迫挪到队伍最后,像往常一样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大家已经开始闹起来玩,只有易恩和镜头听到了Evan对被推过来的易恩说“欢迎你。”

 

像那句“加油”一样,易恩怀疑只存在于他的梦里。

 

 

马振桓是绝对的天蝎座。闷骚,记仇。

 

他记得当初看到的那个小男孩,脸上还有痘痘,也记得那个男孩愣愣的看着自己的画面,但是没想到,那个男孩子,居然真的有本事留下来,还加入了SpeXial的队伍。

 

回来后在大家迎接他的party上,他不止一次看向那个男孩子,但是对方却一直坐在昏暗的角落,酒也不喝,歌也不敢唱,有两三次接触他的目光后避开,被cue的时候也是还没说完一两句话就被打断嘲笑了。

 

他看着那个男孩子不再努力要找话讲,心里一瞬间疼得厉害。

 

为什么他的脸上,越来越少出现当初的笑容了。

 

Evan想走过去跟他说说话,骨子里的沉闷阻止了他。

 

 

十一

“今天表现都很不错,除了Teddy有一点跟不上新走位以外…………”团长开始总结一天的工作,最后说,“易恩的舞蹈越来越好了,值得表扬。”大家都鼓起来掌,易恩也咬着嘴唇说了一声谢谢。

 

“Evan要不要去我家,我姐今天从韩国回来欸,应该有好吃的哦~”Te·总攻流里流气的搭上Evan的肩膀,被晨翔一把扯下来,“喂是不是兄弟!有好东西不叫我的哦!”

 

“没有啦……”气势一蹶不振,“要不然你也来啊,我又没有不让你来……”于是三个人嬉闹着出门左转,慢吞吞的走回家。

 

易恩其实也住那个方向,故意走慢了点在后面,戴上了耳机。

 

Evan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后面的易恩,鬼使神差说了句“我先去一下便利店,你们走吧”于是就钻进了路边的百里臣。

 

“欸那你自己过来哦!……”“你怕什么,Evan又不是不知道你家在哪。”……

 

易柏辰正好要拐弯走进巷子。

 

Evan进了便利店就后悔了,他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想干嘛。

 

所以这个时候难道要突然跳出来说“嗨易恩那个我跟丢他们了你能收留一下我吗”……简直弱智的要爆炸。

 

更要爆炸的是他发现易恩停下脚步扭头要进便利店。

 

Evan没处闪躲,拿起了架子上的面包。

 

“舅,那个今天你要……Evan?!”小孩低沉的声音徒然高了八度,大眼睛直直的看着Evan,“你……你不是去Teddy家……吗?”

 

“易恩,额,嗨,”果然尴尬的要爆炸吧,“我…突然有点想吃……鱼蛋……”

 

这个理由怎么样?

 

“Evan?这就是Evan喔!”一旁一直在观望的青年低低的说了句,对着易恩挤眉弄眼。

 

“你不要闹我……那个Evan,这个是我舅舅,在……在这个地方工作啦。”易恩挠挠头有点羞赧道。

 

Evan此时倒是落落大方,“你好舅舅,我是Evan。”

 

这句舅舅叫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哦哦你好哦,真人很帅欸,很早就听过你了,我们家易恩哦,一直很…嗷!”痛呼了一声,手差点就要呼上外甥后脑勺。

 

“舅所以你今天要回、家、吃、饭、吗?”笑的眯起眼睛的易恩一字一句地说,两个酒窝腻死人的甜,刚掐完人的手乖乖放回裤兜。

 

“回啊回啊,很痛欸易柏辰。”委屈道,又转头对Evan说,“Evan,想吃鱼蛋厚,没关系啊今天我们家做了很多东西哎,也有鱼蛋啊,要不要来我们家一起吃饭?”

 

易恩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Evan柔柔的目光直接俘获,“可以吗易恩,会不会很打扰你们?”

 

“不会啦不会啦我们一家超大你不要嫌弃才对,你刚从国外回来肯定不熟台湾吧,我们家台湾菜超好吃的,你们等我换个衣服……”说着就走进工作室换衣服。

 

“你大名叫易柏辰吗,很好听啊。”Evan闲闲地插着手,说着这个早就从档案中看到的事实。

 

“对、对啊。你、你的大名也很好听啊,马振桓。”

 

Evan不知道的是,这个几乎没有人叫的名字易恩已经暗自呼唤过成千上万遍,所以当他不带一丝生疏、不带一点异样的说出来,反倒让Evan愣了一下。

 

心里突然被什么东西拂过,轻轻地软软地,很温暖,很舒服。

 

他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又老气又繁琐,所以选择性想要遗忘掉。但是易恩的一次称呼,却让他觉得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那么自然,几乎让他听出里面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可马振桓知道,他们不过是才相逢。

 

他想要对易恩说点什么,却发现无话好讲。少年的眼睛专注的看着自己,他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水光潋滟的,好像被小心翼翼的捧在哪里一样。

 

“你不用去Teddy家吗,他……可能在等你。”易恩眼睛灼灼的看着Evan,他本能的避开。

 

“我不知道他家怎么去……”撒了个谎,“那,如果我去不了,今天晚上就没地方去了……”他家是要搬回台北啦,不过房子还在装修啊。他又没讲错。

 

“你……你可以住在我家。”易恩眼睛闪亮亮的,像在放电一样把马振桓全身刺得一激灵,“好……啊。”

 

于是马振桓就在舅甥俩的期待下,去到了易恩家。

 

 

十二

Evan就算是傻子,也该知道为什么除了易恩和他追星的妹妹,连易恩的爸爸、易恩的妈妈、易恩的舅舅、保不齐还有易恩的表姐表哥姑姑姑父都知道他Evan姓甚名谁从哪来。

 

在易恩爸爸又一次说起加拿大的时候,Evan决定晚上好好拷问一下易恩。

 

“那个对不起啊,我们家房间不是很多,他弟弟长大了以后客房就给他了,所以你愿意跟易恩睡一间吗?”妈妈很抱歉地说。

 

“没事没事我都可以的。谢谢阿姨今天的招待!阿姨做的台湾菜真的特别好吃。”Evan夸人一向嘴甜。

 

至于睡哪,Evan看到还算整洁的家很有好感,就不再介意这种事。

 

“那你先洗澡,我去铺床。”

 

易恩迅速整理了自己的床,拿来老旧的凉席和毯子,摊在地上。

 

“你……你这样……”Evan出来的时候看到地上的东西非常愧疚。

 

“你睡床好了,我没关系的。我以前睡地板很多年早就习惯了。”

 

Evan坐在床边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回想易恩的一切,默默不作声。

 

 

十三

Evan的家境很好。即使是不做艺人甚至不做金融,家里的条件也可以支持他过完这一辈子。

 

所以他有勇气放弃自己的专业追寻音乐的梦。

 

他以为大家或多或少都像自己,或者向熙晨翔那样,家庭有余力,足够支持小孩,没有想到易恩家境截然不同。

 

这个小孩在他享受大学的疯狂和糜烂的年纪,操心着家里的开支,给家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弟弟妹妹而努力。

 

这样的易柏辰,让马振桓很佩服,也更心疼。他不想再揭他伤疤了。

 

“我好了!那个,要不然……你就先睡觉吧。”易恩出来,头发还是湿的,已经快褪完色的红毛垂下,有一种天真又热情的美丽。

 

Evan:“你不能这样睡觉,去吹干。”自己……居然在念叨别人?

 

“……哦。”

 

十分钟后,灯被关掉,两个人都躺好。

 

“易恩……”Evan欲言又止。

 

“恩?”

 

“你……为什么……要叫我澈学长?”Evan还是忍不住问出来。其实不止是易恩,还有易恩的家人,都在叫这个过时的称呼。

 

“因为当初看《明若晓溪》的时候就很……大家都觉得你很帅啊……”易恩慢慢说道。

 

“可是……好吧。”

 

“那我叫你什么?”

 

“都可以。你可以叫我马马。”或者,马振桓,也可以。

 

“哦。”“其实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一年之前我还是练习生,常常坐在你们的练习室里看你们练习。”

 

“恩……”

 

“然后有一天你突然跟我说了一句加油,我当时……很、很高兴。”

 

“……”

 

“Evan,能跟你成为……团员,我很高兴。”

 

“我记得。”Evan轻轻的声音像要被风吹走,“能跟你成为朋友,我也很高兴,易恩。”

 

 

评论(6)

热度(113)